15 

全職媽咪在家不知道除了和小鬼乾瞪眼外還能玩什麼嗎?

上班媽咪放假不知道除了和小妞看巧虎外還能做什麼嗎?

老杯有潔癖不想弄顏料,臭小孩拿到筆就知道隨便亂畫

哇哈哈哈~~噗馬迷下凡來拯救大家了

(好啦我又太誇張了,自罰三杯先~~!!)

這是我盜版參考某知名品牌的艾迪兒後簡化而來的

用最隨手可得的東西就可以在家和寶貝度過開心的勞作時光

需要的材料如下圖:

1    

圖畫紙、色紙(也可以用廣告DM…colorful)、口紅膠、筆

1.在圖畫紙上隨便畫幾個圖案(可以順便認試形狀)

1-1 

2.把色紙(DM)變成一球一球的紙團(可以認試顏色)

2 

重點步驟.

→把正方形的色紙先對半撕成兩張長方形

→先把紙揉的越皺越好(小人超愛揉一揉)

→把紙撕成一條條(小人也超愛撕一撕)

→再把每條紙放手掌裡搓成圓球,就準備好了

3.請小人幫忙在圖案裡面塗上口紅膠(可以訓練小手發展和協調能力←我胡謅的)

 3  

→那個知名品牌的口紅膠很厲害!塗過的地方會顯色!小人就會知道哪裡還沒塗到!!

→記得提醒她不要塗到框框外面~~~

4.把剛才準備好的紙團讓小人隨意黏在圖案中(訓練想像力和美感)

    5   

5.請不要左右小人!讓她們自由發揮

6 

  (不是那個跟著老師動吃動的自由發揮….是自由發揮的自由發揮←冷爆!)

6.就這樣~~~~噗兒和馬迷的第一個美勞作品就完成了  

笑一下讓媽媽拍照紀念吧~~

7   

我真的很困擾最近要她笑一下”….就給我出現這種臉

8 

(我要怎麼讓她知道笑不是這樣滴……笑成這樣是要怎麼走名模路線....)

因為還畫了魚和圓圈圈,所以又再多拿了一些紙出來

9     

一樣重複剛才的步驟

10 

一樣不要左右小人的想法

11 

但是太超過的時候還是要勸阻一下

(:這樣我才有靈感……)

12 

就這樣~完成了第一個親子勞作成品囉~~我好滿意唷~~~~

15-1 

本來想拿蠟筆給她添幾筆...沒想到整個多此一舉,根本不畫XD~

 ======================================================

噗媽老實說:

哇哈哈哈~~看起來很溫馨的親子勞作DIY

實際上是老木在旁邊不斷的揉紙團(噗的手還沒辦法把紙條搓成紙團XD)

然後這臭小孩把紙團裝到盒子裡又給我倒出來

13  

→這滿聰明,因為她把紙團倒到塗了膠水的圖案裡,反而不用一顆一顆黏@@

所以大約有2/3紙團都是老木黏的………

但是我相信經過不斷的練習她是會進步的~~~

不要管那些什麼訓練發展什麼鬼的~

重點是寶貝會記得媽媽陪他作勞作的開心時光喔~~~

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好嗎~~~

也歡迎大家把作品PO到粉絲團來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勞作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