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噗馬迷的手作魂整個上身耶~

其實是發現和噗兒一起黏黏貼貼的做手作,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因為手作梗已經快想不出來了~我把腦筋動到繪本的身上!!

最近這本The Smartest GIANT in Town是噗兒的愛將

9-3   

每天都要聽媽媽念,睡覺也要聽有聲書(噗媽有買CD~超好聽!)

(為了念英文故事,查了單字標了音標~聽了CD數十次…)

先來看一下故事簡介(有中文版~但我真的覺得英文版很讚!)

Julia Donaldson  / 插畫家Axel Scheffler

George是鎮上衣著最破舊的巨人。他於是到鎮上的店,買了全身新行頭。

現在他可是全鎮最帥的巨人了!不過,當他遇到脖子好冷的長頸鹿,

好心的George便把領帶送給牠;遇到家園被燒掉的老鼠,

他便把鞋子脫下來給牠們當家…。最後,George還剩下什麼呢?

身上的新行頭都送給動物們的George,又變成鎮上最邋遢的巨人了,

但是,被他幫助過的動物們,居然一起送了一份大禮物給他…..

是一個非常溫馨可愛的故事喔~

========================================

作者Julia Donaldson和插畫家Axel Scheffler合作出了非常多的有名繪本

,其中最膾炙人口的就是Gruffalo(中譯:咕嚕牛),也蟬聯噗兒的愛將寶座數個月!!

9-4 

另外~真的很推薦媽媽連同書和CD一起買,

因為在故事CD,除了可以聽到標準的英國腔英文外,  

每種動物都有不同的配音,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誰在講話

還有文章中的內容居然可以唱成歌曲!!!

每遇到一種動物,每送出一樣行頭,George都會唱歌!!

My tie is a scarf for a cold giraffe,

My shirt’s on a boat as a sail for a goat,

My shoe is a house for a little white mouse

還有兩隻動物我就不透漏了XD~~~

有發現嗎?句子都有押韻喔~~~這是我喜歡原文的原因!!

念順了以後真的非常有趣~

你能想像這些文字搭配成音樂有多可愛嗎?

我已經唱到爛掉了!!連噗兒這兩天也開始跟著我哼~~~

還會幫我~~~的唱間奏!!

這一天,講到故事的最後一頁,跟噗兒解釋”Crown”是什麼的時候

我靈光一閃!!~~~~晚上就可以帶著噗兒做一個皇冠啊!!

立刻把我的行頭也給拿出來~~~

我真是太聰明了!!尖尖的皇冠根本難不倒我!!

第一步:剪出皇冠形狀(記得要把小人的頭圍先量好喔!)

拿出班恩傑尼的三角形積木照著畫就不會歪了!!

1 

我實在調不出金色~拿了黃色粉紅色和橘色的顏料

讓噗用海綿刷和手把整張紙塗滿就好

 3   

一回驚二回傻三回黑白畫…….看她多有氣勢啊~~

2 

通通塗好後先拿去旁邊晾乾

第二步:裝飾皇冠(家裡有什麼黏什麼~~貼紙最方便了!)

剛好有金色的豹紋包裝紙,拿著小花打洞器咚咚咚的壓出金小花(韓國藝人?XD)

4 

(她當然壓不動吵著壓幾次發現壓不動就認命的幫我丟垃圾XD)

噗發現衣服身上有皇冠也一直說一樣~~一樣~~”超可愛

圖畫紙太薄,多加兩層讓皇冠堅固一點!!

長的雙面膠撕起來好過癮喔~~~XD

 6 

中途還先洗個澡~~~XD~~

5      

換完衣服皇冠也差不多乾了可以裝飾了

苦命的媽媽要把所有的金小花後面都黏上雙面膠後再給小妞貼

 7 

(下次應該買很多圓圓貼紙!!!!)

很有趣我完全沒限制噗兒怎麼貼,居然自己貼成一條線!!還滿有美感XD

8     

(這個年紀是不是都很喜歡把東西排在一起?!!)

繼續貼第二排~~(我繼續苦命的黏雙面膠…)

9 

完成了完成了~~~看的出來噗兒超開心的嗎^^

9-1 

一直戴著皇冠咚咚咚的跑來跑去~~~

幫她做了個愛心貼在上面~Groge一起拍張照吧~

9-2   

==========================================

快點翻一翻寶貝最喜歡的故事書~~

看看裡面有什麼可以一起做的

我保證~~~看到寶貝開心的笑臉~~

什麼辛苦和麻煩都會忘記喔^^~~~

厭煩了每天都念重複要的故事嗎??

拿起剪刀和畫筆!!讓繪本活起來吧^^

===========================================

後記

噗兒最喜歡這一段了

DSC04942 

都會一直說老鼠房子燒掉了,噗要幫忙...

還會學老鼠wei wei wei的叫(自己去聽CD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親愛的寶貝~希望妳能像Groge一樣當個會幫助人的好心人喔~

→我答應她下次要拿鞋子玩給老鼠當新家的遊戲XD~

但我還在想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