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噗兒接觸手指膏的次數增加,這小妞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點我回顧自製手指膏

在網路上看到老師教大家用手掌做出可愛的貓頭鷹後

(點我看bunny老師連結http://chennie1982.pixnet.net/blog/post/148112494)

我也和噗兒一起試試看

這小傢伙已經很習慣手指膏了~~~

14-1  

雙手沾滿顏料還給我拍手……等我回過頭來看

整張臉變成了小花貓……

然後地板當然也通通遭殃

15 

貓頭鷹真的很簡單,用咖啡色畫出樹幹後

媽媽的手和寶寶的手印印上去後,

用綠色和黃色點出樹葉,最後再貼上眼睛和嘴巴就成功了

14 

又一天,帶著噗兒去社區樓下散步的時候,

偷拔了一片大葉子給噗兒玩(她吵著說要去釣魚…..)

17    

散步完後覺得這片大葉子要丟掉好可惜喔

想說乾脆帶回家給噗兒試著在葉子上塗顏料轉印在紙上好了

這傢伙只有剛開始媽媽說把顏料塗在葉子上的時候意思意思照辦一下

18 

之後從頭到尾都只顧著把玩顏料……

19-1 

習慣了之後,整個手ㄍㄡˊ都是顏料也無要無緊了~~

19 

於是媽媽把葉子隨意塗了顏色後轉印在紙上,

拿起的瞬間頭上的燈泡就亮起來了!!!!

  19-2   

趕緊把小妞的手抓來印一下,再加上媽媽的手掌也印一下

再用手指多點一些羽毛~~

最後再把葉子剪下當成孔雀的身體~

黏上圓圓的頭、眼睛和尖尖的嘴巴!!!再畫上2隻腳!!

喔喔喔喔~~~~~孔雀出現了ㄚㄚㄚ~~~~~

16 

玩玩葉子後還可以當帽子XD~~~也不算辜負這片葉子了吧XD

19-3 

=========以下才是本篇重點分隔線==========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是想介紹Crayola的顏料給大家XD

自製手指膏的優點是便宜又安全,很適合給寶寶大面積的隨意塗鴉

但缺點就是

1.調色好麻煩@@(我只買紅黃藍三原色)

     →畫貓頭鷹的時候,我為了調出咖啡色,花了好久時間@@

   久到我覺得調色的時間比畫的時間還久….

     →很多漂亮的顏色也真的調不出來

2.變換顏色不方便

→必須用肥皂才能把手上的顏色徹底洗乾淨,

     有時候想要變換手掌印的顏色就很不方便!!

對於常常讓噗兒畫畫的我,實在是覺得有點麻煩~

加上之前帶噗兒去上畫畫課的時候,老師用的是Crayola的顏料

很滑順好塗色,而且真的好容易就洗掉或擦掉了….

所以~~~~噹噹噹噹~~~~我從淘寶入手了這一組10色的顏料

還加買了讓顏料方便擠出的轉接頭(?)

1    

台灣好像比較多Fingerpaints,

Crayola_A5i_A4_F4_AC_7E_A4_E2_C3_B8_C3C_AE_C64_A6_E2_02  

賣家說Fingerpaints比較黏稠一點,顏料比較適合用來大面積作畫!!

產地是美國(OH YA~)也強調安全無毒

3 

甚至特別告訴你,他們連瓶子和蓋子都是可回收的環保材質

4 

~~~這張照片不是說晚餐有多豐富~

是提醒大家以後吃這種外帶壽司,綠色的裝飾葉子可以留著嘿

(是說你去店裡吃要偷A的話請不要被抓到….←誤)

(下圖)這次選擇了黃色、綠色和咖啡色~~開工囉!

粗粗的是噗爸的手…..整個胖吱吱很辛苦的賺錢給我們花用XD

5    

難得爸爸一起參與噗兒的畫畫時間^^

噗爸的手蓋下去之後,要噗兒幫忙壓一壓

6 

(記得用海綿沾上顏料再塗在手掌上,就可以均勻的上色了)

看到爸爸媽媽印手掌,噗也自己很乖的印了一個小手掌

7 

印完手掌之後,用濕毛巾就可以輕鬆的擦掉手上的顏料(灑花)

接著在手掌印上用海綿畫出長長的脖子,

8    

再蓋一個臉,大家看出來我們畫的是什麼了嗎XD~~~

9 

用手指點出咖啡色的斑點!!!

10 

把剛剛留下的草讓噗兒隨意黏在地上

11    

用黏土做出眼睛和耳朵,再把棉花棒剪出適當的長度貼在頭上

12 

噹啷啷~~~~~長頸鹿一家人出現啦!!!

13 

(….中間那隻看起來有點肢體障礙的長頸鹿爸爸

不用說也知道是誰畫的,怎麼可以比例畫的這麼差…..)

========================================================

Crayola顏料真的好好塗又好好擦洗,

真的很適合和寶寶一起玩手掌畫喔!!

台灣有的買嗎???這我就又不知道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ayola可水洗顏料 手掌畫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