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超可愛的吸繽粽陪噗兒過端午節囉~~~~~

圖為吸繽粽被老木拿去拍照,大哭抗議的噗兒......

==============================================================

今年的端午節,噗兒一家沒有吃到粽子怎樣都覺得沒有過節的氣氛><

加上噗兒也還小,就算有粽子大概也只給她吃個幾粒糯米當吃吃氣氛

左思右想的~~~要怎樣才能讓噗兒感受一下端午節的氣氛呢?

想做香包,但這樣噗兒好像比較沒有可以參與的部分

剛好一早和噗爸去上海IKEA,看到這包咖勒佛的吸管,

1-2 

整個手作燈泡就又亮了起來XD~~~

回到家後,趁噗兒睡午覺的時候趕緊進行前置作業

大概的步驟如下

1.用厚紙板畫出四個連在一起的正三角形

→在透明資料夾上畫出正三角形後再留好黏貼的邊,剪下備用

    有一面不需要留黏貼邊,之後放入繩子再用膠帶黏起來就可以了

2.彩色吸管數隻,剪成長短不一的小段

→也可以放入鈴鐺,彩色珠珠或是紅豆綠豆之類的~一定也很漂亮!

3.綁中國結的繩子(絲帶或其他繩子都馬可以…)

4.把平面三角形黏成立體三角形,一邊先不黏

5.放入材料即繩子後,用膠帶黏起來,繩子綁一綁就OK!

================跟著圖片看一次分隔線==================

將吸管剪成長短不一的小段

2 

這個步驟其實可以帶著小孩一起練習剪刀的使用方法

3 

(但這把剪刀太大吧,我下次要入手小孩用剪刀!!)

除了吸管我還折了紙星星放進去,帶沒拍到XD~

讓噗兒用湯匙把吸管舀進粽子裡,就像在粽子裡放料一樣XD

4    

(吸管除了剪平的外,還可以剪成斜的,或剪成吸管片,有不同效果喔!)

舀到一半噗夥計就跟我說好了~~”是要省成本嗎?

5 

拜託不要那麼小氣好嗎?我們的吸繽粽是走口碑路線!!給我加滿!!

認命的加滿後,把剩下的吸管片也通通撿進去!!

6 

包到一半還偷看電視!!扣你工資喔!!

7    

OK~~包滿滿了!把繩子夾進去之後再用透明膠帶把粽子口封好

8 

我覺得有漂亮的紙膠帶應該會更好看!!(默默打開淘寶網頁….)

給噗兒做了兩顆~~她很開心的拿著粽子玩

但一要她給我拍照就臭臉好說歹說才露出了右邊的假假笑

9 

接著要兜售粽子了~~~居然又偷懶偷看電視XD

10   

可愛又簡單的吸繽粽完成了唷~~~

=============================================================

剪下來的吸管還有好多玩法耶~~~~~

拿一根繩子給噗,教她把吸管穿到繩子裡,

11 

吸管就會咻~~~~的掉下來~~~接著再穿一個

12  

但是我發現她還不會穿XD~~

繩子穿過吸管後,她不會放手讓吸管掉下去,會直接把繩子和吸管一起拿高

 13   

看來這需要好好的練習!!!

媽媽幫她串成一條項鍊~~~還滿好看的咧~~(自我感覺良好XDD)

14 

接著這小妞自己發明了新玩法~~拿去煮飯去了

15-1     

…..這不是對monkey家暴….她是帶monkey去洗手….真的

15-2 

洗完手手就可以吃飯飯囉~~~~

16 

======================================================

喔~~~我好喜歡媽媽做給我的吸繽粽~~~~大家(明年)也試試看唷^^

DSC05124 

PS.記得一定要大人陪同才可以玩吸管喔!!

   吸管段玩完後我也通通都收起來,只有我陪的時候噗才可以玩

   不然寶寶如果誤食就太糟糕了!!知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粽子DIY 端午節DIY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