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又到了噗兒馬迷的手作DIY時間啦~~~

這次做的是想了很久的釣魚組

可不是簡單的用紙把魚印一印嘿,

這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是什麼個性?)

所以~~~趁返台期間備好所有的材料!!

 2 

左下角那個磁鐵貼紙本次不適用!磁力太弱釣竿吸不起來XD

簡單來說需要的材料就是

1.小氣球數個(你要大的或長的都可以啦)

2.免洗筷一雙

3.絲帶一條

4.磁鐵數塊(當釣竿的頭,還有裝在魚的尾巴裡)

5.數張裝飾氣球的色紙

6.毛線或其他線(做為釣魚線)

==================================

大家其實看了成品就知道大概怎麼做了吧~~~

但我們還是讓噗兒帶著大家做一遍吧

把免洗筷用膠帶稍微固定一下後,黏上雙面膠 

請噗兒撕掉雙面膠

3 

再讓噗兒把絲帶纏繞在免洗筷上(避免小手被竹筷刺到)

4    

開玩笑的啦~~整個就給我幫倒忙XD ~還是媽媽來捲吧

5.jpg 

捲好後,在前端再黏上一圈雙面膠,繞上毛線固定好

6.jpg 

另一端綁上磁鐵(一個不夠力~我後來綁兩個磁鐵)

7.jpg    

再來是氣球魚的身體~我懶的吹~請出打氣筒XD

噗兒第一次看到打氣筒~~~表情很呆滯XD

8.jpg 

氣球準備OK

8-1.jpg 

噗兒選了黃色的汽球~開始加工吧 

白色的絲帶用來區分魚的頭和身體

8-2.jpg 

再隨意黏上背鰭和尾鰭(記得把磁鐵放到尾鰭裡固定)~請噗兒把魚眼睛黏好

8-3.jpg 

哈哈~~~~好呆好呆,天然呆的脫窗氣球魚就完成啦

8-4.jpg 

放到桶子(=魚缸)裡試著釣釣看

 8-5.jpg    

哈哈哈~~~~真的可以釣耶XD~看這小妞開心的咧

8-6.jpg 

:馬麻你看你看~~~~我釣到魚了~~~

8-7.jpg 

(OS:是有需要到擺好pose告訴我嗎??)

對了明明吹了6個小汽球~~最後怎麼只有三隻魚咧?

哈哈哈哈~~~因為貼了雙面膠的氣球~超級容易ㄅㄥˋ的啊XD

想說鰭黏不好撕下來重黏~~沒想到~~氣球的皮膚就破掉了XD

8-8.jpg    

無所謂啦~~~只有三隻噗兒也是玩得很開心XD

8-9.jpg 

噗:YA~~今天釣到綠色的魚~~我的午餐有著落囉!

9.jpg 

大家也一起試試看吧~~~~

=======================================

很多東西雖然用錢錢買比較快而且漂亮很多

但是~~~陪伴寶寶一起DIY的時光與快樂,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念完一本和魚有關的繪本後~~~

一起試著做做看吧~~~~~~~~~~~

這本是噗兒好喜歡的小魚飛飛~~推薦給大家喔!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DIY 氣球魚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