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又到了叮叮噹~叮叮噹~~錢包破幾康的聖誕節了

為了讓噗爸的錢包在今年的聖誕節不要破太大"康"~

勤儉如我~~決定要自己帶著噗兒來做一棵特別的聖誕樹

噹啷~~~還滿威猛的吧~~~(什麼形容詞?!)

1-2.jpg

這個需費時4-5天的真的是手做的手作小手小腳聖誕樹總算是順利誕生了!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製作過程吧!

第一天:小手小腳請準備

1-3.jpg    

主要顏色就是綠色囉~但我還搭配了一點藍色(後面還加了咖啡色)

這小孩的腳硬要入鏡~~而且還挺搶戲了!!

(其實其他顏色的聖誕樹又有何不可呢?讓孩子自己選吧)

開工吧!!這小妞已經很熟悉小手印的操作方式了

1-4.jpg  

(還知道兩隻手搓一搓可以讓顏料更均勻分布)

接著是進階版的小腳ㄚ印,這個部分,初印者請直接跳過不要輕易嘗試

(當然啦~你想印也不是不行,只是後果可不關我事啊~~冷笑挖鼻孔)

坐在椅子上塗腳腳,噗兒已經很習慣了,也知道印完後要坐回椅子上讓我擦乾淨

1-5.jpg

小腳腳真~~~的是太可愛了!

1-6.jpg

OK~~所有的手印腳印印好後,第一天就可以收工了~

1-7.jpg

(要印多少其實我也抓不准~我都是隨作隨想XDD~)

第二天:聖誕樹雛形現身   

手印腳印剪下備用(大人的手印我沒用~實在太大@@)

準備綠色和咖啡色的卡紙各一張(我買的尺寸為38*52cm

1-8.jpg

綠色的紙捲呈圓錐狀後把底部裁平,再去廚房找一瓶合適的瓶子

1-9.jpg    

把廚房紙巾用光後,捲筒直接套在瓶蓋上,再用膠帶固定一下就好

(啊怎麼會那麼剛好我也不知道原因應該就是天公疼憨人….

把綠色的樹體放上去看看高度~我覺得太高了就砍掉一點廚房紙巾捲筒

然後在透明的瓶子包上咖啡色的紙,樹幹部分就OK了!!

1-10.jpg

好吧~~孩子就是這樣~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搗蛋的XDD

右邊那張自己說是小木偶說謊鼻子變長長這樣….(是說還真像....)

1-11.jpg

(但是就是這些可愛的小插曲,讓我真的很愛和孩子一起動動手)

合體!!!(我紙捲的頂端有黏一圈雙面膠!可以和樹固定的比較牢固)

1-12.jpg   

第二天基本上都是媽媽搞定!!小孩搗蛋~

大一點的孩子就可以請他自己剪下手腳印!!

第三四天:裝飾你的聖誕手腳葉片

裝飾的材料我隨便買買~~反正家裡有啥就用啥~緞帶我後來也沒用到

噗兒你這個姿勢是要來談判的嗎??但臉部表情0分!

1-13-0.jpg

我買的小裝飾品都是沒有帶膠的只好噗指一個位置我就黏雙面膠給他貼

1-13-1.jpg     

其他像是小球或是蝴蝶結的我就用白膠粘

1-14.jpg

白膠等它乾又要一天….然後沒乾前,球還是會有跑走的疑慮

最討厭就是臭噗把球放白膠上後~我一沒注意又給我把球拿走

搞得整隻手都是白膠啊啊啊啊!!

但我忍下來了!畢竟重點是要讓孩子感覺手作的過程是開心的!!

毛根蝴蝶結也是我的撥瀏海之作~就轉一轉拉一拉轉一轉這樣

1-15.jpg

(好啦不要打我….有超過30人留言說要看我就放教學影片)

這小妞裝飾沒幾張就自己發明新遊戲….串串聖誕小花圈~~~

1-16.jpg

(意外地發現~似乎有練習手眼協調能力的功用?!)

啊串一下就又捲走整鍋彩球到旁邊說要煮給我吃…..

1-17.jpg    

(這張真的很萌我知道~~啊就是衣服俗了一點

裝飾好部分的樹葉後~就放高高去晾乾吧

第五天:終於可以組合聖誕樹和葉子

裝飾品都乾了以後就可以開始把小手小腳印貼在樹上了

我是把大片的腳印貼在最下面~再把手印往上亂貼

1-18.jpg

爸爸回家後當然也要參一腳!!

噗兒在指導笨手笨腳的爸爸要怎麼黏才對XD

(噗兒的嘴型在說:知道“嗎”….

1-19.jpg

通通都粘完以後~接著就是最重要的樹頂星星囉!!

好多漂亮顏色~噗兒偏偏選了藍色!好吧~反正是你的聖誕樹

隨便剪個星星當版型~畫在藍色金粉厚紙板上(已有雙面膠)

1-20.jpg   

剪下來後讓噗兒把雙面膠撕下來(右圖噗說:哎呀!破了)

2-1.jpg

把多多吸管黏在兩片星星中間,變成星星棒!

請噗兒把星星棒從樹頂的小洞插~~~~進去就完成啦~~

 2013.12.03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48).JPG  

瞧這小妞多開心

2-2.jpg

這樣一顆小手小腳聖誕樹真的很可愛~~~

2-3-0.jpg  

噗兒也好喜歡這顆自己的聖誕樹~但也不要給我親的滿嘴都金粉啊啊啊啊!!

2-3-1.jpg    

最後~~在噗兒的瑪卡連娜聖誕樹舞中~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前面歌詞省略===

Eh~~~~ Macarena Aah(跳一下轉方向)

2-4.jpg

 

===============================

噗兒馬迷的親子手作貼心小提醒:

哎呀~~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請不要忘記你家的小孩還小吱吱啊!!

千萬不要以為在進行親子手作的時候,孩子會乖乖聽話好好做事

謀~~~摳~~~林的啊!!

我也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完成這棵聖誕樹的

其實重點是手做的過程是開心的

可以放片輕鬆的CD~在孩子願意的時候再進行~

只要孩子出現搗蛋或不耐煩的時候

我就會選擇停止手作,讓孩子休息不再繼續….

開開心心地和孩子共同完成一件作品真的是很有趣的

家裡如果有小小baby的媽媽~

更可以趁他們的手還無縛雞之力的時候抓過來印一印小手小腳

自己做一棵超級小寶貝的聖誕樹~真的很有意義喔~~~

因為是噗兒馬迷的上海育兒點滴

所以我附上我買材料的淘寶店家~點我看看材料哪裡買

提供和我一樣住在大陸,不知上哪買這些材料和紙類用品的媽媽參考吧!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