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兒馬迷一家已從上海返台定居囉~會繼續分享我的育兒生活及噗兒好物給大家喔~

x0-0.jpg       

名稱: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草間彌生-我的一個夢)

地點:上海當代藝術館

      中國上海市黃浦區南京西路231號人民公園7號門

日期:2014.1.14

展覽介紹

2013102912295720515.jpg  

上海當代藝術館於2013年底带來當代藝術讚譽為”前衛女王”的草間彌生在中國的首次大型展覽,本次上海當代藝術館為亞洲巡展中中國地區的唯一一站,而享譽世界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在當代藝術圈内獲得高度評價外,她的作品也為普通觀眾認同,並被全世界100餘所美術館收藏。展覽收入超過100件作品,包括繪畫、雕塑、裝置和紀錄片素材,是此前在泰特現代、蓬皮杜中心和惠特尼美術館展出過的展品综合。本次展覽展示的作品囊括了草間彌生的代表作品以及她近年的新作,試圖在梳理草間彌生創作生涯的同时,展現出她旺盛的創作力。

藝術家簡介

1929年生於大阪的草間是1960年代在紐约成名的。1973年她回到日本,因患精神病住进了清和精神病院,後來就住在了那里。如今她已经八十多岁,是在世藝術家中身價最高之一,仍在持續創作。展覽的重要展品包括畫滿白色圓點的巨大红氣球《Dots Obsession(2013),多件無窮鏡室1500個不銹鋼球構成的作品《那克索斯的花園》(2013),題為《再生瞬間》的原點觸鬚,還有標誌性的黄黑色《巨型南瓜》(2013)。另外展出的還有以草間作於1978年的小说《曼哈頓自殺慣犯》為題的2010年錄像作品。

現齡84歲的高齡的草間彌生每天往來於醫院和工作是之間,偏執型強迫症自幼年起就與他如影隨形,可以說他的藝術與疾病是密切關聯的,那些特定圖案的元素的反覆,增生,繁殖,其實也是她將充斥在自己腦海裡的影像傾斜出來。所以,強迫症或幻想症是他創作的源頭,藝術則成了她自我治療的方式。

(黑色字體資料來自這裡 / 藍色字體來自展覽簡介)

OK~因為這是很紅的藝術家和很紅的展覽~

所以我還是想讓自己大家瞭解一下展覽的內容和這位在英國泰晤士報公布20世紀200名最偉大藝術家中,僅有四名日本藝術家入列的草間彌生,

如果之後有計劃想去看展的冰又~~可以惡補一下XD

上海當代藝術館坐落在人民公園

看到這棟建築物後,再往公園裡面走一段路才會到

x1-0.jpg

早上10:30的人民公園沒什麼人~走起來很舒服~

沿路也有展覽的指示方向

x1-1.jpg

指標也引導你該往哪個方向

x1-2.jpg

就在前面~~快到囉

x1-3.jpg

展覽的大看板

x1-4.jpg

我只能說上海當代藝術館很歡迎民眾帶孩子前往

因為展場門衛看到帶孩子的民眾,居然讓我們直接進入展場不用排隊

進入展場後再買票,票價為50rmb/人(可抵3樓餐廳消費20元)

x1-5-0.jpg      

展覽手冊及門票

x1-5-1.jpg

一樓展示的是無限鏡屋-永恆的愛系列畫作

x1-6.jpg

老實說我真的無法想像人的腦子裡怎麼可以浮現這樣的畫面

x1-7.jpg

看久了真的有一種毛~~~毛的感覺在身體裡發芽

我真的很沒有慧根!!看不懂這些畫跟永恆的愛有啥關係ORZ

四人對著鏡子自拍一下~

x3-14.jpg  

中間的鏡子裡面一樣有草間彌生的藝術品

x1-8.jpg

由美女毓兒媽媽示範怎麼看~~

x1-10.jpg     

裡面的世界好動次動次啊啊啊~~~(找找看~噗兒在哪裡XD)

x2-0.jpg

我的永恆靈魂系列(是草間彌生的不是我的....)

x2-1.jpg

要他們兩個站好合照一張…..我女兒到底在忙什麼啊啊啊……==

x2-2.jpg

(是說跳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接著去排隊吧~~排隊也有舞可以跳人家Jessie多萌啊!!

 x2-3.jpg       

整個藝術館都是波點偏執~也可以搭配“米奇(妮)在哪裡”

x2-4.jpg

排隊的過程孩子難免無聊~玩點影子遊戲,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x2-5.jpg

(也還好我們去的早!!下午整個人潮大爆炸啊!!爆炸程度直接告訴你...完全不適合攜帶小人)

排到了!這間就是無限鏡室-靈魂波光

天啊也太動次動次again震撼了吧!!走道旁邊都是水,利用水的反射,

讓整個空間呈現一種“推著行李衝進去的話,可以直達9 3/4月台“的錯覺

x2-6.jpg

你看這孩子~嗚嗚嗚老木會常常帶你去看展覽的,拜託你嘴巴閉起來好嗎?

x2-7.jpg

小妞真的看呆了~~~可是真的好美好美啊(媽媽的嘴也默默張開了....)

x2-8.jpg

這個波點偏執裡面還是波點偏執…..也太波點偏執了妳草間彌生……

 x2-10.jpg    

滿場的波點偏執

x2-9.jpg

接著我們要上二樓去看超級熱門的作品-潔淨之屋

x2-11.jpg

進場前會發給每個人一個拋棄式鞋套(偏不講“一次性”)

x2-12.jpg

但是~我們拿到的應該是三次性,四次性,五次性的循環鞋套 (是也沒差啦~環保嘛!)

哇喔喔喔喔!!!進去了進去了~~一進去就又被震撼到!!    

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人一張圓點貼紙(沒買票的小人也有耶!)

x2-13.jpg

(我覺得抽籤抽到負責這間的工讀生應該很容易會“塞ㄎㄧˇ”.....整個視覺超錯亂的啊!!!)

讓所有人都能當一下草間彌生~~~你可以將手上的圓點任意貼在這間潔淨之屋內

x2-14.jpg

天啊….你看得出來這張圖片裡有些什麼傢俱嗎?

x2-15.jpg

恩!!這張床還看得出所以然~但我想幾天過後應該也變成色盲辨認卡了吧

x2-16.jpg

看仔細一點!!有一個盆栽還有電話~再仔細看看~還有一個數字9!!有沒有~~

x2-17.jpg

 

 

 

(啊~~~好啦~~~沒有數字9啦!!XDDD)

兩隻大隻的貼得很認真!!小隻的只有被貼成福娃的份XD

x2-18.jpg

噗兒貼得很嚴肅~應該是在想說等下會不會被媽媽打屁股吧~

x2-19.jpg

2樓展場的“”(是草間彌生取的!!我沒亂說喔!)

x2-20.jpg       

這個臭小噗在試探媽媽的底線!!!

跟她說不可以超過線!!你們看他的手在幹嘛!!!

x2-21.jpg

每隻狗的身上都有寫自己的名字和草間的名字

x2-22.jpg

(四隻都有自己的名字喔~左邊的粉紅色叫小東子…..

想知道其他三隻的名字?自己來現場看吧XD(會不會很沒吸引力XD)

最近想叫兩小人乖乖站著拍照真的比登天還難

x2-23.jpg

另一個有名的展品:南瓜

下圖顏色比較亮是因為大背光我調過色….所以南瓜實品顏色接近上圖

x2-24.jpg

為摯愛鬱金香之永恆祈禱(為了打出這名字我看三次手冊….

x2-25.jpg

是草間彌生為這次展覽特別創作的一件大型彩色裝置作品

空間中所有物體表面上的彩色光點圖形讓空間和物體合而為一, 並給人一種暈頭轉向的混亂感(當然是手冊上寫的….

借噗兒拍一下寫真(誤)

x2-26.jpg       

哈哈~~~午餐時間到囉~直接到三樓的餐廳用餐吧~~

x3-0.jpg

(票根可以抵扣20元喔!不要丟掉喔喔喔!!)

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餐點比想像中好吃(價格當然是不很便宜啦XD)

x3-1.jpg

記得小妞們都有拿到貼紙嗎~他們的在潔淨之屋就貼光了~

但媽媽們的還留著啊啊啊~~~

然後~~~噗馬迷本人真的不是省油的燈!!!

在看展前就先做了功課~準備讓小妞們看完展後能當一下草間彌生

(啊!!當一下下就好了...不要當太久好嗎TAT)

準備了黑色的紙(自以為會比白色的更好看)

原本也有準備圓點貼紙!但當然是用剛才潔淨之屋發的啊!色彩超鮮艷的!

x3-2-1.jpg

………..很明顯看得出來誰有藝術家的思維……(誰?兜己??)

x3-2.jpg

我的媽啊!!Jessie怎麼可以貼的這麼好看啊啊啊啊!!!整個就是藝術品啊!!

(偷偷掛到展場牆上應該不會有人發現不是草間彌生的作品吧)

(是的!!這兩咖框框是我扛去的是之前噗兒上藝術課時老師發的XDD)

Jessie媽說我們可以去淘寶批一些框和貼紙去門口賣!應該會賣翻吧!)

噗大師連背面也給我貼了…..

x3-3.jpg

我覺得Jessie是屬於有設計感的藝術家

噗小姐應該就是屬於草間彌生這種…..精神狀態有待評估的瘋狂派藝術家吧

哈哈~~但是老實說兩小妞的作品我都很愛

也不會要求噗兒該怎麼貼~因為!!這就是她看完展的印象啊~(是吧?)

為了要他們好好拍張照~出動海苔來幫忙@@

x3-4.jpg       

邊聊邊吃也太愜意~還有我女兒的臉怎麼這麼天~~然~~呆~~~

x3-5-1.jpg

哎喲~我真的好愛這兩小妞的互動噢~超可愛的啊

x3-5.jpg

哼哼….下一秒就翻臉了!因為我女兒秒殺海苔,開始覬覦Jessie盒子裡的海苔,

一直草間彌生無限循環的對Jessie說:可以嗎(伸出食指比著海苔)?我可以吃嗎?可以嗎?

問到Jessie急著跑來說:媽媽~她一直說可以嗎!可以嗎!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啦~~當然是不行!!!(媽媽大怒)

再去四樓看一下自戀庭園

x3-6.jpg

是草間彌生為了威尼斯雙年展(這啥?)創作的,在地板上放置1500個能反射周圍景色的銀球,

創造出一種無限繁殖的幻象,模糊了現實和幻象之間的界限~(媽啊~當然是手冊寫的….

4樓還有再生時刻,我在這裡卻了無一物重複的視覺,菲勒斯船等作品

但因為人開始滿出來了,所以帶小人的我們只能速速離開!!

大家瞧瞧~~~這是平日下午的人潮!!假日一定更誇張啊

x3-7.jpg

噗:哈哈哈~~還好我今天7:30就叫媽媽起床了~~(小跳步)

x3-8.jpg

(媽:…………….可是我們是約10:30……..

回家後~~~還是有家庭作業的喔XDDD

這就是我本來帶去給小妞們的圓點貼紙

x3-9.jpg     

回家後讓睡飽飽的噗兒再創作一次~這次可是站著創作!更有FU吧!

x3-10.jpg

我可是沒有影響他喔~(我當然是把握時間上網啊啊啊)

正面貼完還要貼反面(yes!再次得空上網)

x3-12.jpg

哈哈哈哈~這張好像就有那麼點感覺了~~~很好!我喜歡XD

x3-13.jpg

展出時間:2013.12.15 – 2014.03.30

          週日至週四10:00-18:00, 週五週六:9:00-19:00 

在上海的媽媽們~~快衝啊!!記得要早上10:00就進場噢!!

然後有看到我和Jessie媽在門口賣畫框的話~記得要捧著場嘿!!

噢~~對了!!這就是草間彌生大師~~~(曼哈頓自殺廳)

2013102912302821158.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噗兒馬迷 的頭像
噗兒馬迷

噗兒馬迷的育兒&生活點滴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udyDai
  • 我愛點點。點點當背景把噗兒拍的好夢幻美呀!
  • Shirley Hsu
  • 這下看到波點 我都會怕了~~~
  • 蔡蔡
  • @@我只能說作者好瘋狂愛好普普風
    XD還有他長得好像豬^(00)^哥亮大哥喔!
    仙女你能出超多文章介紹上海嗎?
    (如果是無錫應該一篇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