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jpg  

新加坡動物園真的太有趣了!!可以和好多動物有近距離的接觸

重點是這小傢伙一點都不怕耶!!看來是遺傳到了媽媽愛動物的個性

(本人之前大學想考獸醫系但槓龜~想去動物園上班但被退貨!!)

去動物園的前一天晚上~我們臨時在動物園網頁上看到了….

螢幕快照 2014-01-12 上午9.38.57.png   

尬的!!居然能和野生動物一起吃早餐

點我看官網簡體網頁說明

野趣早餐- 与野生动物共进早餐

您可曾与红毛猩猩一同共进早餐?若您想与不止一只红毛猩猩,而是整个红毛猩猩家族共进早餐的话,

新加坡动物园便是世界上唯一能实现您愿望的地方!

此外,您也得留心注意,因为另一位特别嘉宾将从丛林中,蜿蜒滑行出来与您一同共进早餐!

所以!即使噗爸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這人連在柵欄裡的羊都不敢靠近)

還是為了愛妻上網預約了早上九點的野生動物早餐約會

無奈真的太晚了,想也知道不會有人回信

所以我們覺得直接衝去殺他的措手不及(?)

什麼搭地鐵到XX站再轉bus到XX站下車走XX分鐘就到了這種方式

我們直接當作沒~~~~看~~~~到~~~~!!

出發!!!

到飯店門口"打開車門"上車"關起來"打開車門"下車"到了!!

x3.jpg

偷偷透露一下….新加坡的計程車本身就已經很貴,

加上我們不小心上了頂級的黑車….短短30min內的車程花費 39新幣(自己乘以24)

x2.jpg      

算了!帶孩子出來玩有時候就是圖個方便啦~

OK~繼續我們的動物園行程!!~

售票處~噗爸前晚先在網路上訂好票,入場時秀出購買記錄即可

x4.jpg

票價如下

螢幕快照 2014-01-13 下午3.59.12.png  

沒有辦法仔細欣賞,先直奔可以和野生動物吃早餐的阿明餐廳!!

x5.jpg

(恩~沿途的樹上可以看到猴子沒錯!)

先隨意拍一下入園景色~上面是10:00會放很多鸚鵡給大家拍照的地標

下面就是入園導覽~地圖和餵食秀時間~

x6.jpg

Ah Meng阿明餐廳~~~(就是以新加坡動物園紅人紅毛猩猩阿明的名字來取得)

x7.jpg       

噗兒在和排在我們後面的外國老夫婦玩

(很羨慕呢!希望我和噗爸30年後還有體力四處旅遊~~)

噢~~~就是這個餐廳~好開心喔!!後面就是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

x8.jpg

餐桌上還有阿明的手印~

x9-4.jpg  

啊啊啊啊啊全部被預約了啦>< 嗚嗚嗚嗚(合照by好心的老夫妻)

x9-0.jpg

圖解告訴妳紅毛猩猩(ORANG UTAN)愛吃啥咪

x9-1.jpg

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

x9-2.jpg

新加坡动物園是全世界第一間擁有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的動物園

x9-3.jpg

阿~但老實說這些人類的近親真的不是我的菜啊!!我有點驚驚XD

就如果不是和紅毛猩猩吃飯這體驗太特別了~我實在不會特別想拍他們啊

(搜哩了啊紅毛猩猩們><~還是有一群人熱愛妳們的)

隨處都可看到放養的動物~還有付5元新幣就不可限次數搭乘的遊園車

x10.jpg     

來動物園必拍的動物大頭指標!!還附上英日中三國語言柳~~

x11-0.jpg

是說也太像獵人掛在家裡的那種標本頭了…..晚上看應該會嚇到XD

x11-1.jpg

記得我們衝去排隊吃早餐然後無功而返嗎??

這也表示……我們還沒吃早餐啊啊啊啊TAT

(早上那麼衝的上了千來千去的計程車究竟是為什麼啊啊啊)

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決定先走到動物園外吃早餐

動物園門口有一些餐廳~比動物園內的餐廳便宜些!!

蓋章就可不限次進出動物園囉~

園外一樣有阿明餐廳~一樣點了新加坡傳統早餐隨意吃吃

出入園區記得要蓋章喔~有買遊園車券的也記得請服務人員蓋上車子章

x12.jpg

吃飽後,再一次正式開始今天的動物園行程吧XD

x13.jpg        

10:00北極熊餵食秀

x14.jpg

天啊!這個北極熊的泳池也太大太棒了吧!!!(噗超可愛XD)

x15.jpg

開始了~本來在睡覺的北極熊整個大清醒跳進水裡撿食物

x16.jpg

小人被允許可以在玻璃前觀賞~也太震憾了吧!!媽媽我也好想靠近喔TAT!

x17.jpg

左圖的北極熊被分成兩半好有趣XD~熊掌也好可愛啊(顯示為腳癖)

x18.jpg

本來還可以餵犀牛~但犀牛館整修了@@所以就順便看了羚羊(?)

x19.jpg

本日重頭戲10:45長頸鹿餵食!!

x21-0.jpg       

長頸鹿是亞培養的

x21-1.jpg

為了確定能餵到長頸鹿,噗兒一家20分鐘前就到場使滇敗!!

時間接近了~瞧瞧後面排成的人龍~~~(連鴕鳥也來湊熱鬧XD)

x22.jpg

在這邊我要抱怨一下!!插隊擺X的人真的全世界都有

上圖那個藍色衣服戴墨鏡的先生,是和妻子兒子來的

所有的人都排好隊要準備開始餵的時候,那個媽媽就直接站在我們旁邊

我用破英文跟她說請去後面排隊

她就開始狡辯說他們很早就來這裡等了,不知道在哪裡排隊什麼鬼

排我後面的媽媽說他們(噗家)是第一個來的,他(噗爸)就在這裡排隊

她又開始鬼打牆說我們很早就來了,就是在這裡balabala

我真的很氣這種不要X的人啊啊啊!!!

就一直鬼打牆的跟他說please go back(伸出大拇指往後比)

連飼養員也很鐵臉的要她去排隊,她就又鬼打牆說早就來了….

他兒子此時冒出一句“我可以餵長頸鹿嗎?”

他媽居然回答:of course you can!

(噗媽OS:can個屁啦can!!!!給我去後面排隊!!!!!)

我真的很猛,一樣用破英文回她

I am not sure! One(比自己)  two(比我後面) three(比後面的後面)

And you have to go back to the line (哈哈哈我英文超破!但我敢說!)

(好像應該說go to the end of the lineXD但我英文真的破)

飼養員又請他退後去排隊,要準備開始了

他媽:O~~~(長音)K!他爸爸去排隊了!我們就站這裡看可以吧!just watch!

(噗媽OS:watch你的頭啦watch!!氣死我)

真的是氣死我!害我帶噗兒餵長頸鹿的時候有血壓飆高的心悸手抖症頭

對了!!餵動物一次是5元新幣(524=120元)

就是一盤裡面有約莫8-10小根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我拿10元給飼養員想說他會找錢

尬的他很兇狠的告訴我NO~不找零(說英文)

當時我還沈浸在超不爽的情緒中!!!被他一兇我更不爽!!

噗媽:…………OK!I buy two!!! 哼!

老娘買兩盤行了吧!!!行了吧!!!10元給你啦!!吼~~~

哇哩咧!光這個插曲就寫了我一頁word…..

好啦~總算是順利餵到長頸鹿了啊啊啊

x23.jpg

媽呀長頸鹿也太可愛了吧!!

x24.jpg

而且噗兒這小妞完全不怕耶!手伸超長的就這樣一根一根餵

(只是她也很精腳站定定不敢往前走~就是手伸超長XD)

放一段影片給大家看(噗還問我她可以吃長頸鹿的紅蘿蔔嗎ORZ

  

長頸鹿頭超大的啊啊啊啊~實在太有趣的經驗了啊!

(不能摸喔~我情不自禁伸出手立刻被阻止啊啊啊TAT)

接著就帶著噗兒隨意走逛地來到了CAT COUNTER(貓科動物園)

上方那頭公獅子很明顯是老大~一屁股就坐別人身上!!

x25.jpg

裸鼴鼠(Naked Mole Rat

x26.jpg       

很逼真啦~~是說有必要做那~~~麼大一隻嗎!

噗爸都嚇的花容失色了….(是噗爸無誤)

裸鼴鼠的介紹~~好像很紅,看板做很大!明明本人比我小手掌還小....

x27.jpg

走累了~~搭一下遊園車吧~

新加坡動物園的遊園車不是隨招隨停,需要到定點車站排隊上車~

x28.jpg

出示手上的印章即可!!車次也很多~~~

x29.jpg

走吧~~前往Elephants of Asia(亞州大象園)

(我不得不說yoyo推車真的好好用!!!好推好收好方便!!)

到了~~~好大象的Elephants of Asia

x30.jpg

11:30 elephants at work and play show(大象的工作與嬉戲)

x31.jpg

置身於緬甸的雨林中,看大象與騎師(象夫)如何一邊工作一邊遊戲~

也告訴我們大象是如何完成搬運大木樁的任務

(表演中還有大象們調皮的向群眾噴水的橋段!!記得不要坐太近啊!!)

表演結束之後~記得要快點來前面排隊喔~~~

當啷~~~餵大象的時間又到了~

還用小籃子裝也太可愛了吧~

x32.jpg

來了來了~~鼻子伸超長的可愛大象啊

x33.jpg

這小妞仍然一點也不怕的手有多長伸多長~~

餵紅蘿蔔~餵香蕉~

x34.jpg

熱到滿身頭大汗也還是要騎小象

x35.jpg

(也是有可以騎真大象的選擇!但…..等噗大一點吧XD)

12:30有雨林大反擊(沒看)

x36.jpg

但上網查了以後發現這個內容比較“深”我們就不停留了

還有好多動物要看喔~~~

因為太容易被弄溼了!所以還紀念品店兼賣拖鞋XDD

x37.jpg

這是動物園出借的推車喔!超酷的啊!

x38.jpg

中午了~吃飯去囉!!

x39.jpg

印象中是海南雞飯和魚丸麵(但….價錢味道….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

x40.jpg          

又走到了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

x41.jpg

居然遇到剛下工的紅毛猩猩母子們(看仔細!上面有兩隻小的喔!)

跟著榴蓮走也太可愛XDDD感覺很好誘拐!!

x42.jpg

想餵她們吃東西和合照當然也可以噢~~只要沒下雨的話XD

x43.jpg

(但…..阿明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也跳過~)

迷你的非洲企鵝~好近好近~~噗兒看得好開心~

x44.jpg

阿明的雕像~~

x45.jpg

阿明雕像旁邊有一個涼亭~外面的風景和陣陣微風都讓人好舒服~

太舒服了以至於噗的臉貼到別人屁股坐過的椅子上我也都裝沒看見

x46.jpg

下一站!rainforest kidsworld雨林兒童樂園

x47.jpg

這裡可以騎馬~搭乘真的馬車~搭乘旋轉木馬~

x48.jpg

(騎小馬一次是6新幣約=144台幣)

開明的讓噗選他想玩什麼~可以選一個

殊不知問了兩次都給我說要玩旋轉木馬?!!!

不行不行~我心裡定案的是騎小馬!!先帶噗近距離看一下可愛的小馬

x49.jpg           

先是動之以情!恩~~敢摸,那應該成功一半

媽:噗~小馬可不可愛~

噗:可愛~~~(媽:yes!應該可以)

媽:好可愛對不對~那你要不要騎?

噗:不要…..

媽:(不死心)可以摳摟摳摟摳摟的騎耶!

噗:我不要!!我要旋轉木馬…..

….算了我放棄!帶去看看小馬就算了

x50.jpg

免錢餵羊餵到飽!!這邊真好玩~~~

x51.jpg  

來看一下激動羊的影片

還有兔子可以摸摸和餵四季豆~

x52.jpg

一家三口在新加坡動物園裡的肯德基吼搭拉~~

x53.jpg

餵大象和長頸鹿都要新幣5元!!餵這隻不用錢~

所以!!這隻被過度餵食了TAT

x54.jpg

特別的還有這個water play

x55.jpg

瘋狂了啊~~~小孩!!但噗爸不走溼身路線~~所以我們只能遠觀!哼!

x56.jpg

可愛的遊園指標

x57.jpg

紀念品店~除了噗被外國小帥哥載走外~Line居然紅到新加坡?!

x58.jpg

這個是象鼻猴~我很興奮的跟噗說~噗噗你看這隻猴子的鼻子好長喔~

x59.jpg        

噗:是皮諾丘嗎?(=說謊鼻子變長...)

媽:ㄜ ……不是啦!是因為….噢!你看那邊還有一隻耶~~

一陣打混帶過後~我們來到了探索之旅~

x60.jpg

噢齁齁齁~~這裡可就厲害了!!噗爸傻傻的直接被我騙進去!

當啷~~你只要抓得到!通通可以帶回家!!!!!

x61.jpg

好啦~想也知道我騙人的!但這些動物通通都在你身邊出沒喔!!

超藍的鳥耶!酷斃了!!

x62.JPG

然後超好笑的是,當噗爸正被突然出現了藍鳥嚇的花枝亂顫(?)的時候

突然從樹叢裡竄出一個超大隻…..工作人員

這男人居然給我尖叫??!!害那工作人員超不好意思的一直道歉ORZ

喔喔喔喔~~~馬達加斯加的狐猴啊!!!超酷的!

(是說上海野生動物園更多隻!!!有機會再介紹)

x63.jpg

有沒有近??根本不怕人來的~還想爬上我的yoyo~

x64.jpg

出了探索之旅後直接遇到這隻卡稱猴….

x65.jpg

………………….此時我心裡響起了一個聲音萬物都有牠的美美美美~~(elco

媽:噗噗你看這隻猴子好可愛喔喔喔~(抖)

噗:(看一眼)不可愛…..

媽:其實我也覺得牠不可愛不會啊~~媽媽覺得他很可愛喔喔喔喔喔~(又抖)

噗:我覺得他不!可!愛!(堅定)

媽:………………………..….好啦(他....真的不應該用“可愛”來形容...)

接著前往另一個重點項目!餵袋鼠!!!一樣衝去排隊~

袋鼠餵食時間pm4:30

x68.jpg          

很好!!我們又是第一個到的~~絕對沒問題

x69-0.jpg

啊哈哈哈哈~~餵到了餵到了!!心滿意足的準備打道回府囉!

x69-1.jpg

什麼?你說照片怪怪的?哪有~~~~~哪有怪怪的?

網友:你當我們是瞎了是嗎!!!(` Д´)ノ彡┻━┻

啊好啦好啦~因為噗那時候睡到翻過去了叫也叫不醒…..

啊我跟噗爸去澳洲度蜜月的時候就已經餵過袋鼠了啊….

所以就沒有再另外花錢了啦XDDD~~啊哈哈哈哈哈

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打道回飯店囉~(逃)

昂貴的紀念品店看看就好

x70.jpg

隔壁的夜間動物園我們也不打算帶小人逛了~

x71.jpg

觀光客式合照!!

x72.jpg

再看一眼阿明~~~

x73.jpg

自己看指標~要去哪就往哪走

x74.jpg

滿滿一排都是等計程車的~右邊的時刻表有需要的請拿去用

x75.jpg

呼~~~超豐富的新加坡動物園你一定要來一次噢XD

還有~真的很謝謝天公伯!我們到動物園後只遇到兩場小雨

更幸運的是,兩場雨都選在我們用餐的時間下光光~

(1月可是新加坡的雨季啊啊啊!)

搭計程車回到金沙酒店後,噗兒一家到又到55ifinity poolclub享受美味的下午茶

之後再走路前往Singapore Flyer搭乘超大摩天輪

回程是沿著青年奧運公園走The Helix Bridge(雙螺旋橋~美到爆炸)回飯店休息

噢~~~這樣的行程真的是太美好了!!

更多的新加坡遊記!請持續鎖定噗兒馬迷的上海育兒點滴喔~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