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左)噗:嗯~~我要代替土星來懲罰妳~(啾咪)

(媽OS:恩…….你這身打扮的確只能代替土星……有夠土的土TAT)

今天要火速介紹的,就是噗爸從日本帶回來,

這幾年來少數讓噗媽驚豔的禮物之一!!是一種踩到狗屎然後買樂透中獎FU

就是這本KUMON的剪!紙!書!!!

02-0.JPG

Kumon有一系列的剪紙圖畫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尺寸只有這本的一半)

噗兒笑嗨嗨比例尺(有夠大本是不是!)

01-1.jpg

年紀是4,5,6歲~但真的不用介意!端看孩子的能力

02-1.JPG  

這本我好推薦!因為它融合了剪紙/粘貼/折疊三個技巧,整個三合一這樣!!

02-2.JPG

背面~自己看~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03.JPG

唯一可以保證的是,就算看不懂,也完全不影響內文使用!

內文~我一樣看不懂~一樣不影響內文使用

04-0.jpg  

(但我對左邊圖片左下角的“全6冊”大有興趣!!)

Q&A也是自己看~我的目光都被下面五本吸走了

04-1.jpg

Kumon真的很懂小人的心!!獎勵貼紙一定是少不了

05.jpg

然後居然還設計了集點卡獎狀XDD笑死我!

06.jpg  

從沒拿過獎狀的噗~整個被吃死死!!XD

跟他說書上說小朋友要自己完成一個作品才能得到一張貼紙

只要媽媽幫忙就不能得到貼紙喔!!

(整個就是媽媽不想一直被叫去幫忙所想的出計謀)

(??你問我寫在哪裡??我哪知道~都說我看不懂日文了!XDD)

之後我想要幫她“喬”一下的時候,他都會很著急的說:不要不要我寄己來我寄己來

這本書裡面一共有40個小單元

簡單介紹幾個~其他的你們之後買來寄己看XDD

第一個~國王皇冠,對噗來說算是很容易上手

07.jpg  

不錯不錯!!有認真剪!買一瓶有顏色的口紅膠,讓孩子看清楚哪裡塗過了

08.jpg

對準~黏好~(我會偷偷用膠帶貼一下讓他更牢固)

09.jpg

兩邊都粘好以後就好了~戴起來也太剛好XDD

10.jpg  

成功獲得第一枚貼紙!!(我貼~~開心~~)

11.jpg  

下一個!!這個貓咪面具太~~~口愛了啦!!

12.JPG  

這邊還加入了“折”的技巧!!

13.JPG

我先幫噗折一次給他看(噗一直說我寄己來!不然不能拿貼紙XD)

對折後再剪掉中間區塊~

14.jpg  

黏好兩邊的帶子

15.jpg

戴上後就完成啦!!也太剛好了吧!!(背後是請家長用膠帶固定)

16.jpg  

這本根就是根據噗的頭圍和臉型設計的吧?!!

喵喵喵~~~~玩上癮了

17.jpg

…..不肯拿下來,要帶著剪另外一張XD

18.jpg

 這個鴨鴨帽就有點失敗了XDD旁邊被弄破了TAT

19.jpg

(噗胖名言:加油~好嗎!!)

 

其他單元也好有趣~再給你們偷看兩張XD

22.jpg

這是噗現役的剪刀~挑兒童用的即可~

剪刀頭要鈍才不容易刺傷,有蓋子可以讓孩子養成不用就蓋好的習慣

23.JPG

欲罷不能!!自己做了一雙拖鞋….還硬要穿….還真的可以穿著走ORZ

24.jpg  

(晚上睡覺還穿到房間,脫掉後擺在床邊放好....是有多想要拖鞋啦!)

接下來還要繼續剪….也可以自己對折再剪了

25.jpg

哈哈哈~~~眼鏡無誤!!然後這表情笑死我XDD

26.jpg

(整個就是媽媽我在敷衍她的時候露出的假笑啊!!!)

有一種準備變身要去拯救世界的港覺(?!)~~

27.jpg

那個手錶他有愛,但是後來居然給我戴著去洗手然後就軟掉TAT

那個不防水啊孩子!

然後這個單元也超有趣的~有一種“好神奇”的FU

28.jpg

剪一剪~組合一下~哈哈哈哈~~飲料真的會被喝光耶XDDD

29.jpg

(噗跟我玩了10 次有吧XDDD)

覺得合適的日文和圖案我就會加工一下變成這樣~

30.JPG

看是要當閃卡還是媽媽念日文孩子找圖片都可以~

睡前的搞笑模樣~~~(有一種閃到腰的感覺.....)

31.jpg

隔天睡醒居然又給我自動穿戴完成TAT(噢!皇冠有變成皇后款…..

32-0.jpg  

等等有朋友要到家裡玩啊!!!可以別鬧了嗎孩子TAT

噗爸同時還買了2,3,4歲的~

32-1.JPG 

貼紙,集點卡和獎狀一樣都有

33.jpg

阿但素……….哈哈哈哈~~~是不是有夠簡單!!

34.jpg

就算後面的後面的後面~對噗來說還是太簡單!!!

35.jpg

這本我就先收起來~等有緣人來認領吧XDD

=========================

既然講到剪紙書,就來回顧一下噗的剪紙人生吧~~

1Y10M

1363063896-2725191525_n.jpg  

一開始我是拿GIOTTO寶寶粘土工具組(點我回顧)裡面附的剪刀給噗剪粘土,

練習剪刀的使用方式及灌輸他正確的使用剪刀方式

就算是用玩具剪刀或是安全剪刀,都不能拿來假裝剪手或其他不能剪的東西,

也不能拿剪刀指人,要離開位置時剪刀一定要放好,也絕對不能拿著剪刀走路,

同時要搭配繪本告訴孩子不小心使用剪刀的後果(如:鱷魚受傷了)

後來我也買了某A牌壓下去會彈起來的安全剪刀給噗(塑膠材質)

但是塑膠材質真的是很不好剪!!很多時候你不是在剪紙,是在“凹”紙

(有經驗的媽媽應該了解我的明白)

2Y7M

我開始讓他使用真的剪刀,一來我一定會在旁邊看

二來,拿真的剪刀剪紙真的比較好剪,孩子容易有成就感!

在噗練習剪紙的過程中,我前後示範了不下100次吧!!

包含手指打開~關起來~怎麼對到線,手要怎麼拿紙才不會被剪到,

紙的方向要怎麼轉才好剪等等等

一開始也沒拿出那種很精美的剪紙書(雖然我早就買好了XD),

就想說先畫畫線讓他練習剪就好,那種漂亮的剪壞我會心疼TAT

但噗每天一直纏著我要畫線我也很煩,也覺得很浪費紙

突然有一天,靈感來了,我把DM拿來畫上格子,

37(2.8M).JPG

尬的這小孩就喀擦喀擦的開始剪了~而且剪上癮了!!

不誇張,她可以站在我旁邊剪上一個小時!!

真的都有剪在線上!!(但這已經練習剪一陣子了)

38.JPG  

剪完了就換噗爸的雜誌XDD一格一格的我連畫都不用畫了

還有一種線變細了的進階練習感覺

39.JPG  

連吸管也可以剪~(但是要小心~會彈很遠TAT)

40.JPG  

不同材質,練習剪彩色絕緣膠帶~

41.JPG

終於可以剪精美剪紙書了~~(請忽略囧表情和瀏海TAT)

42.JPG  

突然發現….尬的太簡單TAT!(只要剪鬍子的那六刀就完成)

43.JPG  

所以只好加碼請他把小貓整個剪下來

剪紙人生就是樣過了好幾個月~這小妞技巧越來越純熟

2Y10M

已經可以完整的剪下一個圖案了!!(驚)

2Y10M.jpg  

返台後暫時沒有找到合適的剪紙書,

所以我趁返台時入手了這本超簡單對稱摺紙讓噗練習剪對稱圖案,

45.JPG

這本真的很有趣,只要把紙對折後畫上一半的圖案, 

剪下打開後就是一個完整個物件

內容很豐覆~很多真的很簡單又有趣

廚房

46.JPG

廚具

47.JPG

48.JPG

但是媽媽還是要篩選一下, 那種剪刀無法剪到要用刀片切割的就跳過蛤!!

3Y1M

剪對稱圖案很厲害了

44(3Y1M).JPG

3Y2M

轉邊剪這個祕技已經被她學走了

某天自己畫完自己剪下來的烏龜吃豆豆XD(應該是四季豆之類的)

49.JPG  

後來雖然有買到蠻有趣的台灣版剪紙書(但紙質偏薄)

但是噗還是偏愛媽媽牌剪紙書,常常都要指定款式和主題

10483926_768295499860650_186103974950849652_n.jpg  

某天還逼我畫爸爸媽媽和噗噗讓她剪~~

50.JPG  

(要她塗色都不肯….怎樣都不肯…..算是個不愛塗顏色只要剪紙的小孩

哈哈哈~~噗兒的剪紙人生會繼續進行的~

而且她好愛這本可以變成玩具的Kumon剪紙書!!

51.jpg  

所以!!我好想入手右邊鯨魚和鱷魚那兩本啊!!!!!!

52.JPG 

以上 報告完畢!

(有朋友要去日本玩的請硬凹他幫你帶一本回來吧~)

(噗爸是在日本路邊的書店買的~應該不難找XD) 

===========================

簡單整理一下幼兒進入剪紙界的注意事項

1.先讓孩子使用玩具剪刀練習剪粘土,掌握打開/關起來的技巧

2.在練習使用玩具剪刀時,就要灌輸孩子正確的剪刀使用方式

   剪刀不可以對人/不可以剪除了紙外的東西/離開座位剪刀就要收好

   一但拿著剪刀玩耍,一律立即剝奪剪紙的樂趣

  (切忌!家長誤必要以嚴肅的表情進行說明)

  (我還會邊示範剪紙的時候邊碎念:我要小心不要剪到手喔!不然會流血好痛~

    小心剪就好了之類的~然後剪完離開時也會說:噢!我不剪了要把剪刀收好!不然好危險)

3.請搭配繪本告知剪刀使用不當的後果(鱷魚受傷了!)

4.選擇合適的兒童剪刀:大小適中/有蓋子/剪刀頭呈圓弧

5.養大你的心臟吧!我只能說,只要是正常剪紙的情況,就算剪到手....傷口應該也不會太嚴重....(遠目)

6.選擇給孩子剪的紙或DM選擇硬度高一點點的(太厚當然也不行)

  選擇剪起來會有喀擦喀擦FU的~~請自行揣摩~~

好了~~~我的祕技都讓大家知道了~~~~讓孩子開始剪紙吧XDD

(同樣:剪到手或受傷請不要來怪我!!是你自己沒注意!!!!!)

(只要噗剪紙,我一定是陪在旁邊!就算我邊打電腦,餘光還是會瞄他他後隨時叮嚀她!)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