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噗媽又要來介紹一款可以搭配童話故事一起進行的有趣桌遊了

這款桌遊的門檻低c/p值高!一盒就包含了四個經典童話故事!~

而且,我發現這款桌遊除了基本的記憶配對玩法外,

還有一個更棒更有趣的番外篇玩法~~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這款童話故事聯合國,盒身就寫了“MEMO,是一款記憶遊戲

和孩子一起找找看,一共有幾個童話故事呢?

(當然前提是你都要念過這些故事喔XDD)

裡面一共有四個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故事啊~~

分別是:白雪公主/三隻小豬/小紅帽/金髮女孩與三隻熊(Goldilocks

02.jpg

背面,淺顯易懂的玩法說明

04.jpg

遊戲簡介:記憶遊戲,先搜集到同一個童話故事的圖片就獲勝囉~

建議年齡:4-8

遊戲人數:1-4

遊戲建議時間:15 分鐘

學習目標:培養圖像思考/訓練邏輯配對思考/培養專注力及挫折忍受度

內容物

四塊故事板/40張故事圓卡/說明書

05.JPG  

每塊故事板上都有五個圖案,每個圖案有2張相同的故事圓卡

每個故事被精準的以五張故事圓卡呈現,也很容易看著圖卡連結完整故事

07-0-1.JPG

簡單來說,這五張圖卡就是故事的精髓or “key picture”!!

(啊~~很明顯這是噗媽式英文!!好孩子不要學啊!)

智荷的拼版真的是很厚又扎實!!

07-0-0.JPG

是一種被歸類在“王牌 ㄤ”地位的感覺(但不能真的把一角凹翹喔!)

#上面這句話,不要騙我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東西.......!!

06.JPG  

來看一下遊戲規則:

1.每一位玩家選擇一片故事板(四個人就一人一塊)

2.把所有故事圖卡朝下放好並排整齊

3.第一位玩家選擇兩張故事圓卡翻開,如果兩張圖卡不同,則換下一位玩家翻牌

  如果翻到兩張相同故事圓卡,又剛好是玩家故事圖板上的圖案,

  則可以收回圖卡並繼續翻牌,直到翻到不同的故事圓卡!

  如果翻到的兩張故事圖卡雖然相同,但並沒有在該玩家的故事圖板上,

  則蓋回兩張圖卡,繼續翻其他圖卡,直到翻到不同的故事圖卡為止

看圖片說明會更清楚喔!以四個玩家為例~圖卡通通排開的陣仗還真大!

07-1.JPG  

我選了白雪公主的故事圖板,

當我翻到兩張相同的王子圖卡時,我就可以收回王子卡然後繼續翻牌

07-2.JPG

如果再翻到兩張相同的圖卡,但是並不在我的故事板上,

07-3.JPG

我就要蓋回圖卡,繼續翻其他圖卡(是一種象棋連吃的概念XDD)

直到我翻到兩張不一樣的圖卡,就換下一位玩家進行翻卡

看誰最先收集到完整的故事圓卡~~就是贏家喔!!

07-4.JPG

===========================

這款遊戲雖然是適合4歲以上的記憶遊戲

但其實故事圖板和所屬的故事圓卡都可以單獨獨立出來

家長可以在家裡先陪孩子讀完故事後,跟孩子玩個小遊戲

說完白雪公主的故事後,拿出故事圖版和各一個故事圓卡

就可以玩起簡單版的記憶遊戲,找找看白雪公主在哪裡~~~

07-5.JPG 

當孩子能很快指認出5種圖卡的位置後,就可以拿出10張進行配對

07-0-1.JPG

也可以進階到2種故事圖板的親子PK(此時也是拿出各五張圖卡就好)

08-0.JPG

(當然…..家長請“適時”的放一點水蛤XD~~~)

接著就是現在我在和噗玩的20張親子PK

08-1.JPG

(真的有點難…..我有時候還玩輸這臭小孩TAT~我記憶力超差的啊)

============================

最後一種玩法,是噗媽最喜歡這款遊戲的一種玩法~

都說了這款遊戲包含了四個經典的童話故事

所以,噗媽就拿金髮女孩與三隻熊(Goldilocks)的故事來說明一下玩法

先將故事說給孩子聽

09.JPG  

講到“Key picture”的時候可以拿故事圓卡配合一下

10.JPG

故事結束後,請孩子將故事圓卡依先後順序排列(同時可以引導孩子自己說說看)

噗一開始有點混亂,隨意亂排XD

11.jpg

媽媽引導後,她就知道由左向右按故事發生順序排出圖卡

12.jpg

(嘴巴還一邊碎念XDD)

============================

13.jpg  

利用孩子最喜歡聽的故事來帶入遊戲,

可以引導並加深孩子對故事及遊戲的雙重印象,引起孩子的興趣

記憶類型的遊戲可以增加孩子的專注力,提高圖象思考能力

但是,如果孩子對一般單純的記憶遊戲不感興趣的話,

可以試試看這款搭配故事玩遊戲的的童話故事聯合國喔~

也不要忘記唷~除了原本的記憶配對遊戲外~

還能幫助孩子練習“先後順序的認知”及“口說能力發展”喔~

 

然後~

今天逛FB的時候,居然發現智荷又要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開新櫃了!!

一開新櫃就是有優惠的意思啊!!!全面85折!!~

10613034_760097714036869_4049931995855943840_n.jpg  

9/1~14,也只有新光三越南西店有喔!其他館沒有啦

(圖片來自智荷粉絲團)

而且我仔細看了特惠組合!!

智荷南西.jpg  

(圖片來自智荷粉絲團)

尬的居然有噗嗎今天推薦的這款童話故事聯合國!!

有看到嗎!第4組啊~~XDD

尬的我要不要先衝去囤起來當成禮物送朋友?!!右邊那組我沒有啊!

(整個陷入天人交戰!!!!!)

連前一篇推薦的釘釘樂(點我看)也有特惠組合??!!(但是是火箭款)

大家有興趣的自己去櫃上看吧!!

 

也可以加入DJECO智荷的粉絲團看到更多消息喔

 

其他有趣的DJECO桌遊也一起看看吧

3Y1MDJECO智荷-親親晚安是桌遊,更是孩子安全感的茁壯劑

【3Y1M】幼兒桌遊DJECO智荷-蚊子丁丁幼兒版立體心臟病!要搶!要打還是停啊!!

【3Y2M】幼兒桌遊DJECO智荷-魔力配配對除了觀察力~更要行動力!

【3Y2M】幼兒桌遊DJECO智荷-小動物逛花園顏色及動物認知+平衡感練習

【3Y3M】幼兒桌遊❤DJECO智荷-三隻小豬❤煮小豬還是煮大野狼?團隊合作太重要了喔!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