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既上次的大竹老師到我家(點我回顧)後

噗媽的老臉真的越來越厚了,

這次的臉皮厚到把偶像QQmei和大竹老師都一起請到我家來玩

01-0.jpg

這次的陣容一樣很龐大

QQmei ,zaria chiou , Rubee小紅寶,和噗噗

01-2.jpg

由於今天的主題是鐵道王國,噗媽準備了一些應景(?)的書和玩具擺飾

02.JPG  

小小火車向前跑小小火車變變變/親子天下出版

都是與鋪鐵軌,架橋,做平交道,蓋車站等與火車相關的內容

帶著孩子認識不同種類的火車,在路上碰到障礙時該怎麼辦呢?

小火車做到了/小天下

講述一輛載滿玩具的火車,要把玩具運送到山的另一邊給孩子們時,

不幸拋錨在路上了,火車上的玩具們請求好多不同的火車頭幫忙

結過都沒有一個火車頭願意,最後是一台小小的藍色火車頭答應了

小小的藍色火車頭拉得動整車的玩具嗎?我想我可以………

這三本都是讓孩子認識火車的入門書籍XD

牆壁上也做了一些小佈置,讓牆面更活潑

03.JPG  

火車廂上還有孩子的名字,這台是噗噗的,

硬要我貼上新郎新娘&王子公主的圖案……

04.JPG

簡單隨意的裝飾一下,火車頭冒的煙也用孩子的名字代替~

05.jpg  

遊戲間的門掛上同系列的吊飾,真的很可愛啊~

06.jpg

大竹老師真的是佛心來的~整個是來當陪玩老師的啦

先跟孩子們介紹一下不同交通工具,閒聊一下

07.JPG  

接著就要進入今天的主題-鐵道王國

08-0.jpg

這款鐵道王國可是綿羊犬團隊的心血之作啊!!

還獲得2014 Parent's Choice Award 家長嚴選獎Silver Honor 銀質獎

綿羊犬是 Parent's Choice Award 成立 36 年以來,

獲得最好的成績的台灣參賽品牌!鐵道王國得獎連結

(太讓人驕傲了啊!!綿羊犬真的是台灣之光!!

 

第一次看到綿羊犬文的胎胎們,可以先簡單認識一下綿羊犬百寶箱

08-1.png

點我看官網更清楚

綿羊犬百寶箱的目標是讓孩子用雙手從玩具世界中獲得更多

在資訊發達的時代裡,孩子最容易缺乏動手實做的能力。

因此,綿羊犬不僅是孩子遊戲的好夥伴,

也為孩子建構出獨特的主題情境,讓家長帶著孩子盡情揮灑創意,

享受動手學習的樂趣

接著就進入邊玩邊開箱的鐵道王國實況報導

抽屜式的收納盒

09.JPG

拉開後就是綿羊犬的logo貼紙

10.JPG  

開箱~內容物都快滿出來了!

11.JPG

百寶箱內容

12.png

綿羊犬百寶箱每一期都有全新的主題,

提供父母創新的想法與點子,讓親子遊戲、共學更有樂趣

老師先帶著大家來進行火車本體&車廂的組裝

15.jpg

看老師做過一次,大家就都會了

16.jpg

有些地方當然還是需要媽媽協助一下噢,這是親子活動咩!

17.jpg

媽媽帶孩子進行的畫面也太美了啊~(大竹老師偽QQmei XD

18-0.JPG  

在家裡自己進行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手冊裡畫的清清楚楚

18-1.JPG

OK~車廂和火車頭都準備好了

20-0.JPG

接著拿出創作工具(廣告原料/調色盤/海綿滾筒)

21.png

每盒百寶箱都提供了孩子創作時可能會用到的素材與工具,

22.JPG  

讓每個孩子在家中都能變成小小創客。

………..還好還沒沾顏料,是一種學媽媽畫腮紅的概念

23.jpg  

孩子多的時候,真的是需要用貼紙區分一下每個人的東西XD

24.JPG

為了讓媽媽有更多的休息時間大家熟悉海綿滾筒的使用方式

大竹老師帶孩子們到地上先練習練習

25.JPG

引導孩子們使用海綿滾筒,練習滾~~~到對方家裡~

26.JPG

這種海綿滾筒其實使用上不是想得那麼容易喔

孩子必須學會控制力道,才能滾出好看的樣式~

27.jpg

但是家長請不要在旁邊東念西念的啊!孩子玩的開心就好

可以進入替車廂著色的階段了

用綿羊犬附的水彩筆,拿不用的烤盤當顏料分隔盤(太合適)

28.JPG

由塗色就可以看出孩子的個性,我家的真的沒在管美觀啊配色啊那類的

整個豪放的塗啊塗啊~連手都不放過…….我已經灌喜啊(挖鼻孔)

29.jpg

老師居然還帶來了粘土,開始教孩子混色!!

我說老師啊~你也太大心了!真的是來陪玩的啊!(感動落淚)

30.JPG  

在白色的粘土中加上顏料,扭毛巾扭毛巾扭毛巾之後~~~

哇啊~~~就可以變成橘色的粘土了!!

大家都好認真啊~最後還壓模喔~

31.jpg

(壓完噗跟我說,可以進烤箱了喔~XDD)

壓完之後進入中場休息~小妞們吃水果&蛋糕去了

 

下半場開始,老師居然又變出好幾組火車

(老師到底帶來了幾組火車啊!)

要讓孩子們嘗試另一種裝飾風格~貼紙貼貼貼

32.JPG

(也是因為剛剛塗顏料的還沒乾XDD)

我必須誠實地說,貼紙的美感決定了車子的美感

所以選擇漂亮一點的貼紙,孩子完成的成品看起來就會波兒棒~

33.jpg

(貼紙從上海買的~莫再問~XD)

再來要把火車裝上輪子和煙囪了喔~

拿出火車零件這一袋

34.jpg

內容(輪子不止這些喔~)

456  

開始囉~跟著老師的步驟開始組裝吧!

綿羊犬百寶箱的目標是讓孩子用雙手從玩具世界中獲得更多

從折疊車廂,裝飾車廂,到組裝輪子讓火車可以行進

孩子會更瞭解,更珍惜自己擁有的玩具

36.jpg

za好像在跟老師討論什麼

37-0.jpg  

讓我想到以前在做科展時,跟老師討論的情形

如果孩子們可以從小就擁有獨立思考,提出疑問並動手改進的能力

不論他長大以後從事什麼行業,一定都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綿羊犬提供的百寶箱,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題和驚喜

透過創作,遊戲與動手學習三大理念,引發孩子求知的熱情

讓孩子在探索與實踐中成長

綿羊犬的設計真的很厲害,透過簡單的摺疊和組裝

惟妙惟肖的火車就出現了

37-1.jpg

連結車廂的方式也很簡單,輪子的組裝更是容易

37-2.jpg  

當啷~~虎頭蛇尾(?)的火車完成囉~

37-4.JPG

把地圖攤開後,老師帶著大家玩起火車嘟嘟的遊戲

39.JPG

 直接看影片,大家玩得超~~開心的啊~   

再拿出低粘性的鐵軌膠帶開始鋪軌道囉~

粘在地板上真的非常好撕除好殘留喔! 不用擔心!

鋪鐵軌這個動作可以讓孩子練習一邊轉動膠帶一邊按壓

41.jpg

家長千萬不要搶著幫忙!黏的歪歪的醜醜的也沒關係喔

黏好啦~開始母雞帶小鴨的遊戲囉~~

不是不是!是火車快飛的遊戲囉~~~~

42.JPG

我家也太厲害!!居然還有現成的山洞XDD

43.JPG

老師的火車一出,媽媽們都超驚艷的啊!!!也太可愛了吧!

44.JPG  

車上的小動物們更是造成小人們一陣瘋狂

紛紛都要搶載小動物~我要載小豬~我要載長頸鹿~

我要載Balabalabala(媽媽耳朵自動關起來……)

順利載到心儀的動物們後,小妞們就開始運送動物了

綿羊犬還有附上一張百貨商品卡,可以讓孩子們練習運送商品

(這可是有重要用途的!)

46.JPG

在商品運送完後,今天的活動也告一個段落了~

47-0.jpg

居然就這樣過了3.4個小時,孩子們玩得開心極了

倒是累壞了大竹老師啊!!!再次感謝老師啊~

放上一張大合照~真的是太值得紀念的一刻了!

47-1.jpg

(旁邊那個水腫人是我沒錯……我不應該坐QQmei旁邊TAT)

 

好~看完了歡樂的鐵道派對後,綿羊犬的內容當然不只這樣噢

跟著噗媽一起再來看看,

到底為什麼綿羊犬鐵道王國能得到Silver Honor 銀質獎!

請一定要看完,對孩子真的很有幫助喔!!!

這期的鐵道王國除了手冊外,還附上一張日式車站小旅行的攻略

48.JPG  

過年期間真的可以帶孩子來一趟鐵道之旅啊~

(噗倒還好~幾乎每天都在搭火車XDD)

每一期綿羊犬都有一個主題,而每一個主題的延伸都很讓人驚艷

鐵道王國除了讓孩子自己建造自己的火車外,

其實,更是為了讓孩子了解鐵道與火車的意義!

49.JPG

在歐洲,鐵道網絡是工業與經濟的命脈,更是第二次工業革命中的重要元素

鐵道系統可以把原料運送到工廠加工,再運送到商店販賣

鐵道成了煤炭,鋼鐵等自然資源運輸的重要工具,

同時讓民生物資交換更容易

手冊中的鐵道創作遊戲示範,也有商品圖卡的使用方式

50.JPG  

但是!我噗媽可不是叫假的!!(?什麼鬼說法?)

翻遍我家,找出了這些東西,

52.JPG  

就是要讓噗更瞭解鐵道系統和物品的生產過程

第二天一早,迫不及待和噗一起建造了我們的鐵道王國

53.png  

我們還自己畫了鐵道,連噗爸都要加入!

54.jpg

噗媽還認真地做了一個樂高火車站XD(樂高真好用~)

57.JPG  

睡美人是站長~要賣車票!(後面還有火車時刻表!)

58.JPG  

仙度瑞拉不搭南瓜車了~改搭火車!一樣要買票蛤~XD

59.jpg

森林區,有大樹和各種動物

60.JPG

棉花田(也太像了吧!驕傲!)

61-0.JPG  

先帶噗了解衣服的製程

棉花---布料---成衣

61-1.JPG

下面這個是大竹老師提供的Discovery影片,

非常完整的呈現了棉花製作成牛仔褲的完整過程(包含染色)

雖然是英文,但是不影響觀賞,光看影片嘴巴就張超開了!

噗噗火車從車站出發囉~要前往棉花田採收棉花了

62.JPG  

到棉花田採收囉~大~豐~收~~~~

63.jpg

前著要載著棉花到原料工廠囉~

在原料站,棉花被加工製成布料,再繼續載往工廠加工

64.jpg

布料加工後,就可以被製成各式各樣的衣服囉

65.jpg

接著再載往商店,就可以供顧客選購了!

66-0.JPG  

再來要讓噗了解木頭玩具和紙類的製成

樹木---木頭---積木&衛生紙

66-1.JPG

火車到達遙遠(?)的森林區,噗派出Jessie去砍樹

67.JPG

砍了一棵樹就可以收工了喔!

68.JPG

這邊我還順便帶入了環境保護的概念

如果我們因為貪心,通通都把樹砍光了,那會害所有的動物都死掉

(噗看到這裡眉頭都皺起來了......)

69.JPG

我們也會因為沒有大樹幫空氣洗澡,而生活在髒髒的空氣裡面

北極熊也會因為熱熱髒髒的空氣把冰塊融化掉而沒有地方住

恩!噗真的懂噢!!環保概念真的要從小教起

樹木到了原料站後會被加工成木頭

70.JPG  

再將木頭運送到工廠站,製作成各式木頭玩具,衛生紙

71.jpg

就可以再運送到商店去販售囉!!

72.JPG

鐵道王國真的是一組非常有趣,

讓孩子深入淺出的從遊戲中展開學習!

不知道放年假時在家裡要和孩子變什麼把戲嗎

這一組拿出來~~~玩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啊!!

 73.jpg

綿羊犬課程資訊:

綿羊犬課程並沒有對外開放,也沒有單場課程

目前都是與親子教室/親子共學團體長期合作

真的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直接到綿羊犬粉絲團私訊詢問~ 

 

點我去綿羊犬FB粉絲團

點我看綿羊犬鐵道王國怎麼 

綿羊犬官網

 

來看看更多噗噗和噗媽的綿羊犬玩耍文

大竹老師到我家!一起來體驗綿羊犬投石器的魅力吧!

綿羊犬百寶箱部落探索~認識原住民文化,學習尊重生命

綿羊犬百寶箱到海底王國尋找海洋藏寶瓶&有趣的魚棋總動員

綿羊犬百寶箱透過實作激發孩子的創意想像力! 小創客就在你家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