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噗媽受邀參加了貝親 愛哺乳-守護新生 母乳關愛的活動

雖然噗媽肚子目前還是空空的,

但是因為噗媽先前的工作就是與母嬰有關

(尤其在舉辦媽媽教室的經驗上,算是很豐富了啊)

加上哺餵母乳也有兩年多的經驗,

所以真的是很開心能參加貝親這場守護新生 母乳關愛活動,

就是希望藉由文章中愛哺乳-守護新生活動內容的分享,

讓準媽媽們對於哺餵母乳,有更多的認識與支持,

也可以瞭解到Pigeon貝親對於旗下產品的品質及籌備活動上的用心

先簡單總結一下本次的活動

1.貝親的活動非常值得參加,有非常多實用的母乳知識

   完全不同於一般以置入性行銷為主的活動

2.環境很舒適,還提供餐點,引導人員和邀請的講師都非常專業

3.抽獎贈品很大方,提供帶走的伴手禮也很超值

所以,如果媽媽們有看到貝親媽媽教室的活動訊息

立刻報名請不要猶豫!

好~接著來看看貝親的這場活動內容吧

先介紹貝親邀請來的三位講師,

講師的等級完全就是母乳界的S.H.E啊!!

01.jpg

只要是媽媽們在ppt或是論壇上詢問有關母乳哺餵的問題

大家推薦的專家,一定會提到這三位!

所以看到噗媽這篇文章後,

大家知道遇到母乳哺餵問題的時候,該找誰了吧!

活動舉辦在內湖的Victoria維多利亞酒店(氣派!而且交通方便)

  

會場在一樓,報到處很寬敞不擁擠

 

走道上陳列了貝親各種系列的產品,

孩子吃的用的穿的玩的,通通都包辦,也通通都讓人好安心

副食品與用具,大家都不陌生吧

莫哭杯~我在路上常常看到! 

(恩!當媽了以後,出門研究的都是別人家的小孩用什麼….

奶嘴和固齒器

這兩款小花固齒器,我強烈懷疑市佔率應該有高達七成

噗前後就買過兩個…..還一定要帶去上海

矽膠材質,口感好又可以消毒,咬起來超過癮的XD

身體用品系列 

 

明星商品,不用說,市佔率爆炸高的!

護理系列

濕紙巾

清潔劑和學步鞋

奶嘴刷和奶瓶刷真的好好用!看到這裡我好懷念噗噗小時候

貝親學步鞋,是許多寶寶的第一雙學步鞋啊 

    

貝親一直以來都持以母乳育兒,

所以有許多幫助媽媽哺喂母乳的產品,擠乳器,溢乳墊,母乳實感奶嘴等

  

都是希望媽媽在哺乳上能夠更順利

哺餵母乳的畫面真的是很美

(但醫生有說,這張照片的哺餵姿勢要再調整XD)

目前法令也都支持媽媽們在各種場合都能哺喂母乳

而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時,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

違者可處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即使在禁止飲食的捷運上,也都是可以哺餵母乳的!)

這是貝親的logo商標,大家有發現嗎?Pigeon商標裡有兩個愛心

19-1  

商標當中由兩顆愛心構成,也代表了貝親的品牌精神。

在貝親的『P』字商標內,有一顆大的紅色愛心包著一顆小的白色愛心,

大愛心代表媽媽,小愛心則代表寶寶,即為『媽媽的心溫和包覆寶寶的心』

之概念,縱使無法取代父母親的存在,但透過商品與服務,

把愛化為有形,給予客戶幸福的感覺,就是貝親的經營理念與重要任務。」

這是貝親株式會社海外部代表萩原雄太先生的說明

活動現場,只要與Pigeon相關背板或產品拍照,

打卡上傳FB可以兌換一張抽獎券,獎品超好的啊!

19-2.png

活動會場,整個比照婚宴來佈置!

會場空間夠大,能夠容納許多准媽媽,但又不會太擁擠

  

講台上已經準備好主持人和三大天王S..E的座位

 

兩側的螢幕播放著貝親的形象宣導影片,

看完了以後,會更瞭解貝親在產品研發與設計上的用心

抽獎贈品放置區,真的是大手筆啊!

通通都是要送給大家的贈品,電動或手動吸乳器就有好幾台

每個位置上都有準備一份小點心,水和無限暢飲的果汁

真的讓媽媽會有倍受呵護的感覺!

抽獎券,然後那隻貝親的筆好好寫~XD 

 

活動流程表,活動大約三個小時,但是我真的覺得意猶未盡!

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真的是毫無冷場

貝親的奮鬥歷史影片

主持人和哺乳界巨星S.H.E上場了

由左到右分別是

張錦姝 顧問/楊靖瑩 醫師/毛心潔 醫師/貝親主持人

      

噗媽我真的很認真!記了滿滿的筆記(後來增加到5 面耶!)

    

我想,哺餵母乳的好處大家大概都有耳聞,

但是對一般媽媽和家長來說,其實還都是比較表面的認識

哺餵母乳能夠幫助孩子口腔肌肉的練習和發展,親密感的依附

增加孩子的抵抗力,抗體,也是最適合孩子的營養來源

母乳能改善孩子的體質,甚至影響到基因的表現!

(降低孩子未來肥胖,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機會)

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人類需要長“腦”,

乳糖是提供腦部發展的重要營養素,

所以人類母乳的中乳糖含量是所有哺乳動物乳汁中最高的!

整場活動使採用問答的方式進行,

藉由主持人的提問,專家們以最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

真的可以讓準媽媽(and爸爸或是長輩們)獲得很多母乳哺餵知識!

也經由專家的鼓勵,讓媽媽們可以提早建立起成功哺餵母乳的信心

除了示範正確哺餵母乳姿勢外,

其實要成功哺餵母乳的關鍵還有一個,學會舒服的餵奶姿勢

這個爸爸非常的棒!自告奮勇的上台示範如何躺餵母乳

我就是靠側躺哺餵,跟噗度過了兩年多甜蜜的母乳時光啊

哺餵母乳的媽媽,家裡一定要準備夠多的抱枕,

在哺乳時可以拿來支撐自己跟寶寶,才不會餵到腰酸背痛

中場休息時間,貝親提供了一個真實重量的嬰兒

我的天啊~超真實的,頸子是軟軟會晃動的喔

(怎麼有一道光!!!是帶來幸“孕”的光嗎!!)

讓新手媽媽們可以優先體驗一下抱著新生兒的感動

噢~~~好久沒有抱到新生兒了!!!

啊啊啊啊~~好想餵她喝捏捏啊~(啓動本能往左胸移動)

 

下半場除了聽到更多讓哺餵母乳更輕鬆的建議和撇步之外

還開放了現場Q&A,我的天啊~

只要舉手搶問,就有機會聽到泌乳界S.H.E 的親口回答

(平常要掛兩位醫師的門診真的很困難啊)

大家不要以為現場會像以前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啊?”

然後現場一片寧靜這樣…..

我舉了好幾次手想發問,根本都沒有辦法被點到TAT

大家問問題都超踴躍而且超專業的!

包含職場媽媽該如何哺餵全母乳?

母乳媽媽生病了到底能不能繼續餵?

能不能喝咖啡?能不能燙染髮?

還有,醫生說了一段話我非常的認同,也一定要告訴大家

醫生說:在醫學院的時候,我們只學到母乳是最好的,

但是,哺餵母乳的相關知識,哺餵母乳遇到問題該怎麼解決?

學校通!通!沒!有!教!!!

都是三位醫護人員在身為人母,成為泌乳顧問

在幫助過許多許多的媽媽們後所得到的經驗

所以, 當你在遇到哺乳問題的時候,請不要問婆婆媽媽,

請不要問左右鄰居,請不要問小兒科/婦產科醫生或藥局人員

因為,哺乳不是他們的專業!

太多不同的建議,只會造成媽媽的恐懼

醫師建議:當你哺餵母乳到滿月還是覺得不順利,

請一定要找泌乳專科醫生咨詢,請不要輕易放棄

最後,就是開心的抽獎時間了啊!!!

  

太恭喜中獎的媽媽們了~真的希望所有媽媽們都能平平安安的順產

好~接著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哺餵母乳上的心路歷程

噗媽我是領有營養師執照的正港營養師,

但是我熟悉的領域是婦嬰營養(疾病相關的臨床營養我都忘光了TAT)

也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我比一般人接觸到更多母乳的資訊

提早知道更多哺餵母乳上會遇到的問題

提早知道哺餵母乳對孩子和媽媽的益處

也因此,我決定關起我的耳朵,做我認為對孩子好的事情

哺餵全母乳,如果一定要加上一個時間,我希望是自然離乳

從噗一出生(嚴格來說,是出生前),我就決定要哺餵全母乳

     

越早給自己建立信心,瞭解哺餵母乳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哺餵母乳的成功機率就越高

在醫院的期間,噗噗平常是在育嬰室裡,只要一哭護士就會推來給我餵

出生後第五天,這樣的量已經算不錯了

(我是用手擠的~前幾天不建議用擠乳器) 

   

告訴大家一個生產後在醫院的笑話

因為胎位不正,所以噗噗是被醫生從肚子裡抱出來的(剖腹產)

半夜護士把噗噗推進來要我餵奶的時候,我是無法起身抱噗的

一定要叫噗爸把噗抱到我身上,當時噗爸正睡到打呼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隔壁還有一對夫妻

我無法起身抱噗噗,所以我就輕聲叫著噗爸:老公!老公!!

沒想到這人的打呼聲比我叫他的聲音還大

我只好提高我的音量,老公!老公!!!老公!!!!

這時侯……..隔壁床的老公驚醒回答:老婆!什麼事

我很抱歉地跟他說,抱歉我是在叫我老公啦!

………………………噗爸這人是不是很欠踢!

這是到月子中心時候的噗,真的好小喔~

在月子中心的前一兩天,請護理人員來按摩疏通乳腺

我的媽媽咪啊!那種痛!!!真的是要咬著牙流著淚的忍耐啊

就跟生產陣痛一樣,疏通乳腺的痛,乳房脹痛的痛,乳腺炎的痛

都是這些男人們這一輩子無法理解的痛!

在月子中心時,我也是擔心母乳量不夠,真的是按時間就排空母乳

所以在月子中心時,我也儲存了不少的母乳冰棒

外出時,我會用貝親的玻璃奶瓶帶著母乳出門,

   

到餐廳後,請餐廳提供一碗熱水,隔水溫熱一下就可以讓噗喝

實在是因為我還要上班,所以噗噗得親餵和瓶餵都能接受

上班時,噗是請託嬰中心幫忙照顧,就用奶瓶餵她母奶

下班回到家後,就是媽媽的親餵時間~

上班時固定擠奶三次(上班前,中午,下午一次)

帶著母乳保存袋,背著噗兒搭捷運再搭公車的回到內湖的家

(那時噗爸已常到上海出差,後來更是先派到上海去了)

直到噗七個月的時候,我成了全職媽媽,帶著噗飛到上海團圓了

從此開啓了噗的母乳無限暢飲人生XD

我只帶了一個手動的擠乳器,但卻從來沒用過~

全親餵真的是太輕鬆了,不用洗奶瓶,不用資資資的擠奶

小孩想喝就會扒過來~喝捏捏時的小臉,真的是又滿足又可愛

41.png  

只要有一條哺乳巾,搭配哺乳衣或是襯衫類的上衣

隨時隨地都能哺乳,在飛機上,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通通都可以 

尤其是搭飛機的時候,起飛降落時,只要把捏捏塞給他,保證安然度過

不哭不鬧,因為有吞嚥所以耳朵不會痛,然後還有催眠效果!

(阿~這是指兩歲以前喔~兩歲後有自己機位後就不適用了)

    

不用攜帶奶瓶熱水,不用帶著奶粉奶瓶

1Y6M的時候,我們去大阪完,沒想到遇到颱風,

我們轉飛到東京,卻被迫滯留在東京車站(詳情點我看

47.jpg    

這時噗雖然食物都吃得很好了,但是還是需要喝奶

在這種突發狀況下還要張羅噗的奶粉,真的是困難重重啊!

後來~我更練就了行動餐車的本領XD

用背帶+哺乳巾,噗可以一邊喝捏捏,我還可以空出一隻手購物咧XD

44.jpg

適合哺乳又想穿的美美的,就盡量挑選扣子款式或是寬鬆的上衣

搭配合適的哺乳內衣或運動內衣就可以了

45.jpg

隨著噗長大,我把母乳調整成早上起床跟睡前喝

噗的食量就變得比較好(母乳喝到飽時,多少影響他的食量)

我最慶幸還好有餵母乳,就是在遇到孩子生病的時候

生病的孩子,發燒虛弱吃不下東西不喝水時,最擔心就是孩子脫水

但是,生病的孩子,只要願意喝母奶,媽媽就不用太擔心

48.png

是安慰也好,是補充營養和抗體也好,母乳真的是媽媽最好的幫手

現在,噗已經離乳很久了,母乳時光為23個月

噗到現在,還是記得他是喝媽媽的捏捏長大的

  

他當小媽媽的時候,也是把baby塞到胸口餵捏捏XD

如果可以,請盡量哺餵母乳,

有困難的時候,記得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但是請切記,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幸福的孩子

絕對不是願意餵母奶的媽媽才是好媽媽

請選擇一個對你和孩子合適的方式,開心的陪著孩子成長

近年來,貝親每年都會在台灣舉辦大型的媽媽教室茶會,

請來哺乳專家與媽咪們分享哺乳相關知識,

幫助建立媽咪的自信與正確觀念,讓愛不斷傳遞下去。

會後,貝親也提供了超值且實用的伴手禮讓大家帶回家

  

通通都是哺乳媽媽用得到的產品

這是之前屏東家扶基金會兒保托特包義賣時噗媽認購的

(我認購了五個,會陸續在粉絲團中抽獎送出喔~

只要分享文章+tag一位你身邊懷孕的準媽媽

一人抽中,兩人得獎喔~快到粉絲團參加抽獎活動吧~

點選下方圖片,就能連結到粉絲團喔~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5.04.26  

也希望大家將文章分享給身邊懷孕的媽媽們~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生產,順順利利餵母乳~

台灣貝親粉絲團

貝親官網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