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今年生日,噗爸和噗噗送了我一個最棒最棒的生日禮物

送了我『做自己』這個讓許多媽媽朋友們羨慕到掉下巴的禮物

這個禮物真的讓我找回了許多快要被自己遺忘的自己

也開啓了一條媽媽每年都會吵著要單飛旅遊的不歸路

 

話說這趟旅遊能夠順利成行,我自己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一來是,我雖然看起來非常精明能幹,

但是實際上我從沒自己買過機票,沒方向感而且不會算錢……

二來是, 從噗噗到我肚子裡開始算起來的這2000多個日子

我每一天都陪在她的身邊,每個晚上都陪著她睡覺

到現在有時後半夜她摸不到我(我在客廳做事)她都還會哭哭

 

噗爸那一關比較沒問題,就是噗噗這一關根本就是大魔王關

沒有噗的首肯,我是根本無法踏出家門一步的

 

就在前一次噗爸出差回來之後,

我試探性的問噗噗『那媽媽也去出差可以嗎?』

一開始當然直接被否決!

但是某一次帶噗去逛百貨公司玩具區的時候

我知道她非常想要芭比娃娃,就拿芭比娃娃當誘因

如果媽媽去出差就可以賺錢錢,如果你都乖乖的跟爸爸一起

媽媽出差的時候找到芭比娃娃就買回來給你當禮物好嗎?

 

窩滴嗎啊!!這小妞居然鬆口說『可以』!!

(這個可以可以比當初他老爸說『嫁給我』還動人一百萬倍啊)

媽媽真的是暗爽在心裡啊!!!(但是也好怕臭小孩反悔)

 

揪了好朋友JC媽媽一起,終於有了初步的計劃『去韓國』』

但是,超級忙碌的兩人,Line的時間都沒有

一方面我心想應該不可能真的可以出國吧!!

一方面擔心噗噗怎麼辦?哭了怎麼辦?

兩人一直遲遲沒訂機票飯店,離預定好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啊!!!

 

終於!就再時間逼近出國日的前,兩週我們總算是定好了機票

啊也因為訂機票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我們居然只剩「商務艙」

啊哈哈哈哈哈~~~算是天助我也嗎XDD

飛韓國的航程很短,加上我們從松山飛金浦,是小飛機

所以商務艙其實貴不了太多~

 

就這樣!我們非常有效率地訂好了機票與飯店

在按下『付款』的那一刻~就像吃了一顆大力定心丸一樣!

單飛比較爽的韓國行總算是定!案!了!

 

好的旅伴太重要了!!!

我在忙著弄指甲種睫毛的時候,這位少女居然做了一本武林祕籍!!

(被巴頭!被巴頭!被巴頭!因為太欠揍了!所以自巴三下)

韓國!!我們真的要來了啊!!!

 

為了讓自己的身,,靈都恢復少女的狀態~

我還特地做了光療指甲~~

媽呀現在科技也太進步了吧!

塗一塗照一下光---再塗一塗---再照一下光,居然就有這麼美的指甲了

01-0.JPG

而且顏色也完全符合資深美少女的氣質啊!

 

再來~這個組合一定要報給大家知道!真的非!常!無!敵!

01-1.JPG

資深美少女除了資歷深+口袋深之外,其實眼袋也很深

所以一般的相機已經無法滿足我們!

一定要『美肌』『美肌』『再美肌』(丟筆)

(沒有美肌也要有濾鏡擋在真面目前面!)

加上是真正的出國放鬆『做自己』之旅,所以重點就是要『自拍』

所以,準備好自拍用的小腳架,固定框架和廣角鏡頭

我的媽啊真的太好用了!!!!這次的合照照片都是有這些配備完成的

請準備要單飛的人妻們,自己刻記在大腿上!太重要了

 

就這樣~我們真的…..真的單!飛!了!!(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悸動)

而且!首戰就是商務艙!!!!媽呀我真的在天堂啊!

02.JPG

(你看看~~廣角鏡加小腳架真的很夠用吧!寬的咧~~)

 

嗚嗚嗚,雖然美其名是商務艙,但是連電視也沒有啊TAT

看著前方大大的椅背,正在哀傷的時候

03.jpg

突然想起來!我是跟『好朋友』不是跟老公出來耶!!!

這樣就不會陷入『沒電視看也沒話聊』的窘境了啊!!!

(不要笑!真實的夫妻生活就是這樣!電影演的都是騙人的!)

 

阿~~跟著好朋友天南地北地聊,配上餐前香檳~

04.JPG

媽啊!!!我真的吼嗨森啊啊啊啊!!

空服人員笑容滿面服務也好好,飛機餐也好好吃啊!

05.JPG

經過2個多小時的航行時間,我們就到達韓國了

 

整理一下我們大致上的行程

但因為有都是看旅遊書或是部落客文章(我大部份看小梨的)

所以都可以直接上網搜尋一下噢~

 

我們選擇週四~周日共四天的時間

星期四請我媽媽顧一天噗,噗爸早上送去晚上去接就可以

星期五噗爸請假一天,之後兩天就放假了,所以非常完美!!

這次我們選擇時間較好的華航,其他松山飛金浦的都是廉價航空

重點是去回程的時間都非常的不好啊!!

資深美少女,我們只能用金錢換取難得的自由時間!!

================================

Day1

松山華航è韓國金浦(飛行時間約2小時20分)

航班CI260 9:20起飛~12:45抵達  (韓國比台灣快1 小時)

松山è明洞IDO飯店 check inè首爾塔è明洞商圈

午餐:飛機餐 / 晚餐:明洞雪濃湯 / 宵夜:某家辣雞塊

Day2

慶熙大學è北村韓屋(三清洞)è永豐文庫(書店)

午餐:三清洞摩西年糕鍋 /下午茶:BeansBins  /晚餐:兄弟烤肉(在新村

Day3

梨花女子大學è樂天超市(對~行程超少!但火力在這天全開)

午餐:孔陵一隻雞 /下午茶:satrbucks  /晚餐:辛拉麵

Day4

韓國金浦機場è台北松山機場

航班CI261 13:45起飛~15:30抵達 

 

================================

寫到這裡居然也囉哩八嗦了一大堆?

接著就快來跟著照片看一看噗兒馬迷到了韓國是如何回春的吧!

真心奉勸各位人妻人母,找個幾天,遠離可愛的孩子和礙眼的老公

跟著好友一起出去旅行吧!

找回心裡那個可愛又爛漫的小少女,來個回春充電之旅吧

 

出了金浦機場之後,我們要先到朋友介紹的MODI明洞飯店check in

搭上機場大巴士,直接到南大門站下車

06.JPG

下車後,我仗著租了四天的wifi機器,想說直接導航就好了啊!

簡單啊!!!殊不知………………導航居然找不到那家飯店的位置

東問西問,韓語我還真的完全完全鴨子聽雷啊!

就算阿鄒西講的再~~~~~~慢~~~~~我還是聽不懂啊TAT

但是!韓國的觀光真的好厲害啊!!

雖然我沒有做什麼功課!但是我知道!!!

只要遇到紅衣小天使!!你就有救了~~~~

這是我們在南大門遇到的第二組小天使(兩兩一組,中日英皆通)

07.JPG

就跟你說平常要多做善事!會有好報的啊!

我們問了第一組小天使,結果他大概誤會了我們要去的飯店

指到了另外一間飯店,

阿也還好本人不知為何,大概心情太好的關係

居然沿路邊拖著行李,邊走還邊大聲念著飯店的名字

然後這兩位小天使就衝過來問我們要去哪裡?是要去明洞飯店嗎?

我們回答對啊~然後………他們就說我們走錯了~要往另外一邊才對

經過他們的指引,我們總算是走到下榻的飯店了~

 

這間MIDO Hotel是朋友介紹,CP值很不錯的飯店

08.jpg

但是比較屬於商務性質,房間算是比較簡單的那種

但是它位在4號線會賢站1號出口旁邊,交通很方便啊!

可以直接走路到首爾站或明洞,真的是方便!!

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也很親切~很OK的~

輸入他的地址google真的無法導航,

或許下次可以試試輸入隔壁的Rex hotel地址看看XDD

09.jpg

第一個韓國食物,就是草莓牛奶~~~

香香甜甜的草莓味~好好喝啊!!!

10-0.jpg

出發!首爾塔(從飯店走過去的!JC媽媽方向感超好啊!)

超開心的啊我們,

10-1.JPG

搭電梯上去,到纜車售票處

11.JPG

我們都覺得,首爾的感覺跟上海好像好像喔~

12.jpg

來回纜車票的票價

13.JPG

這時候的韓國,雖然不是花季也不是雪季,

但是一樣能感受到不同國家的特殊風景

14.jpg

(沒錯, 那個爸爸手上捧著的是一個嬰兒…他是爬上來的)

 

我們真的是很幸運~來韓國的幾天剛好是回暖的氣候

看看地上一灘雪,前幾天的溫度可是低低低低溫呢!

15.jpg

密密麻麻的愛情鎖~~~(年輕真好啊!~~遠目)

16.JPG

資深美少女與首爾塔

17.JPG

我們沒有登塔~在附近走走逛逛,就到明洞去覓食了~

在韓國的第一餐!!我們到明洞吃了神仙雪濃湯

18.JPG

我的媽啊!這家店的泡菜真的是我們這幾天吃過最最最好吃的泡菜了

手機+廣角+腳架~拍照不求人啊~~~

19.JPG

還在路邊買了價格要價台幣150 元的石榴汁(味道一般般…)

20.jpg

明洞商圈血拼(但本人不缺保養品不缺化妝品…真的不知道買啥)

好大一隻的熊大的熊大店~~~(不知道我為何啊怕氣上身)

22.jpg

逛完了明洞,已經10點了吧!!

明顯倦容+不死心的兩人,硬是在飯店附近的炸雞店吃炸機薯條喝脾酒

23.jpg

資深美少女,爆發力很強,持久力就有待加強

今日的戰利品:It’s skin蝸牛面膜&眼膜+Rearar眼膜+N.M.F晚安面膜

24.JPG

蝸牛面膜價格較高,因為買很多所以贈品也這麼多(這還是只有一半噢)

25.JPG

本人不缺臉部保養品,但是好愛買髮類保養品!!!

髮油/護髮乳/免沖護髮乳等等買了這~~麼多

26.JPG

這罐mise en scene玫瑰精華護髮油曾經出現在千頌伊的化妝台上XD

27.JPG

所以一下子就火紅了啊!!!

因為架上都會有使用的產品,試用了之後我真的蠻喜歡的

價格也非常的可愛啊~所以一下子就手滑了兩組(一組有2大一小罐)

CP-1的護髮用品我用過以後也很喜歡

28.JPG

一包一包的跟管狀的是一樣的,包裝不同而已,護完要沖掉

右邊一盒的是小條小條的,是免沖的護髮乳,

兩種我都很喜歡~~~

潤膏也是網友友推薦的品牌,也買了一罐護髮油備用

29-0.JPG

(到底我的髮質是有多糟!!)

 

第二天:

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慶大

搭電車前往回基站後還需要搭公車才能到達

我們在回基站發現了好好吃的紫菜飯卷

29-1.jpg

媽啊!!!好好吃好好吃真的馬西艘憂~~~~~~

今天是天氣最好最溫暖的一天

陽光普照精神爽快~所以今天的照片真的又多又美啊

(啊喲~~不要轉台啦!!拜託繼續看完)

 

您瞧瞧您瞧瞧~~~這兩位資深美少女~

30.jpg

您瞧瞧您瞧瞧~~~這兩位資深美少女~

有一位左右不分然後偶像包袱還很重!

31.jpg

坡!!坡!!坡!!韓國都是坡坡坡!!!

32.JPG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到慶大到底要幹嘛(被巴頭)

就在我們腿快廢了的同時,映入眼簾的這座圖書館~

真的讓我們好震撼啊!!!也太像歐洲城堡了啦!!!

超超超超超級大的阿!!!我也好想在裡面看書喔!

33.jpg

吼!!!!!!!!!!!!!!!!!!!!!!!!!

兩位少女為了想跟圖書館留下倩影,整個形象大!解!放!!

媽!!媽!!我在這裡啊(YA~

34.JPG

一直深陷抓不到手機倒數三秒何時才會真正拍照的泥沼

35.jpg

退一步好了,你幫我拍我幫你拍應該比較好抓時間………

36.jpg

算了……站著好了………倒數3,2,1………YA~

37-0.jpg

(跳完這一趴,咱倆老的腿跟腰差不多都半殘了)

 

大家瞧瞧~~這就是對你有『愛』的人才拍得出來的照片啊!!

37-1.JPG

(噗爸根!本!拍!不!出!來!!!)

跳完收工!回程又是一段大~~~~大~~~的下坡啊!(戳)

38.JPG

這!根本就是城堡吧!!

39.JPG

好!資深美少女要前往下一個景點,

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我們節省時間就是節省金錢

出發吧!司機先生~~~~

40.jpg

下一站 三清洞 北村韓屋(我拍照~她看地圖!完美)

41.JPG

午餐:超超超超好吃的吃休錢走年糕鍋(三清洞摩西)

42.JPG

這間是新的店面,舊的沒有了喔~來的人要愛注意~~

一樣在路邊用google搜尋到新的店面,也是在附近喔

奇怪~~怎麼單飛感覺變瘦又變高?(對!我不要臉)

43.JPG

喔喔喔喔!!好吃!超好吃!超超超好吃!(流口水)

44.JPG

最後的炒飯一定要來一碗!一定!一定!一定(丟筆)

45-0.JPG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要去看看韓國的傳統韓屋

又遇到紅衣小天使了~一樣!我拍照她問路

非常完美的組合!(被巴頭again & again)

45-1.JPG

韓屋拍起來真的好有味道~這裡也是韓國居民真的有居住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要吵到別人喔~

46.jpg

這裡也有好多體驗韓服的店家,也有好多著韓服的少男少女

瞬間仿佛掉進了時光隧道裡

47.jpg

路上很多商店,走走逛逛開心的拍拍照~

真的是開~哎~心~的~不~得~了

48.jpg

沿路走走逛逛,一路前往Beansbins咖啡廳

沒想到這條陡到不行的天國的階梯,是通往Beansbins的唯一通路

49.jpg

硬著頭皮走下去吧!

哈哈~~一轉眼我們就到了Beansbins,

兩人旅行不管是在行程上或是機動性上都很方便

但就是『點餐』上面的爆發力真的就可惜了一點

這家的鬆餅超級有名但是也超級大一個!!!怎麼想都不可能吃的完

所以我們就各點一杯咖啡,聊聊天休息一下,輕鬆愜意啊!

50.jpg

(這些照片通通都是噗爸這一輩子拍不出來的!!愛咧!我們的愛咧!)

前往地鐵站的途中,買了路邊的花照麵包來吃,

外皮是酥皮+顆粒糖,內餡是QQ的麻糬~好吃噎~~推薦啦!

51.jpg

之後我們從安國站搭地鐵到鐘閣站,逛了類似誠品書局的永豐文庫

愛逛書店的資深美少女們,在這裡待了好久啊!

52.JPG

B1是書店,B2是各類文具,玩具禮品類

是有選到幾本貼紙書啦~但是文具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好買

在這次的旅行來說,算是可逛可不逛的景點

晚餐~兩人坐Taxi殺到了新村有名的兄弟烤肉

53.jpg

牛骨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大手筆點了韓牛,阿朱嬤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樣,把我們的肉烤焦了啦TAT

但是沒烤焦的肉,包上生菜和泡菜~~真的是馬西艘喲~~~

第二天~滿足的畫下句點囉~

 

Day3大雨小雨下不停但戰鬥火力十足的梨花女子大學

54.JPG

第三天,下雨的梨花,就直接安排購物行程!!

進到店裡就不用撐傘啦XD

韓國許多大的景點,真的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或標語

連小吃攤都大大地寫上了中文啊~(但這種真的好吃嗎?)

55.jpg

這次很可惜沒有吃到韓劇裡常看到的小吃攤和魚板串TAT

我們冒著大雨走到位在黎大附近的孔陵一隻雞

聽說跟陳玉華一隻雞有得比啊~~

一樓是要脫鞋的和式地板,還好我們被安排到二樓~

 

56-0.jpg

 

 

呼~~~~坐在椅子上吃才舒服啊~~~

一進去阿朱嬤就會問你『一隻雞』??

人客啊!!!如果你只有兩個人,請大聲跟她說『半隻雞』!!

半隻雞!!半隻雞!!半!隻!雞!!!(這話術太厲害了)

兩個人去一隻雞點一隻雞(好饒舌)真的太多了!

一定要點粥!要點粥!要點粥!

清甜的雞湯加上海苔蛋花煮出來的粥~真的好銷魂啊!

56-1.jpg

我們今天的戰力就在黎大商圈裡的兩間服飾店(還都同一個老板)

57.JPG

一間是一位中國籍的服務人員,我們各買了兩件吧

然後又逛到旁邊的店面,一進去就………出不來了TAT

店長老板很可愛,一直嘰哩瓜拉的是穿衣服給我們看XD

58.JPG

而且每件衣服&外套都是韓國製的,價格也好划算啊!

所以………………

這樣

59.JPG

然後這樣,我通通都打包回家了啊(超佔行李空間的!)

60.JPG

結完賬後,先把東西寄放在店裡,

我們到星巴克喝了再上!再轉戰美妝用品

61.JPG

大包小包的大雨天,我們兩弱女子只好再請計程車大哥載我們回飯店啦!

晚餐就在飯店用兩杯泡麵解決了

62.JPG

吃飽後,還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樂天百貨~~

3樓有玩具反斗城,咱倆答應孩子的禮物可萬萬不能食言啊!

63.jpg

(這完完全全是媽媽下次能不能再出國的關鍵物證)

這組用水紋身的化妝芭比禮盒組,集合小人想要的全部要素啊!

(沒錯!!兩隻小人愛愛愛愛愛死了!)

沒做啥功課加上時間有限

買了喜歡的韓國冬粉和海苔~又買了泡麵

64.JPG

(但是韓國乾泡麵我吃了兩包,怎麼……沒有想像的好吃啊TAT)

其他戰利品

這些都是噗噗的~有樂天買的也有在永豐文庫買的

65.JPG

看網友推薦的,遮毛孔的The Yeon BC完美修容遮瑕棒

66.JPG

這條我用起來還滿喜歡的~但是JC媽就沒有那麼喜歡

化妝品和保養品真的是每個人的喜好都大不同啊~

被JC媽推坑的VDL買了蜜粉,氣墊粉撲和眼唇卸妝液

67.JPG

其他都是贈品

啊啊~~還買了一條唇膏~保溼度和顯色度都不錯捏!

68.JPG

(JC媽根本口紅控…………買了好幾家口紅!用量很兇捏!)

啊~~~~~時間就這樣默默的來到結尾了

 

第四天:我們悠閒地在飯店吃完早餐,塞進所有的行李後

實在無法拖著這些行李搭地鐵或著大巴

(一到了要回家的時刻,回春魔法就消失了啊TAT)

69.JPG

直接請櫃台人員幫我們叫一台車,我還跟他說『big car!』

他很疑惑的先出來看一下我們的行李

然後點點頭說………『恩!big car』

 

就這樣~我們搭著價格不扉的『Big car』到達了金浦機場

進到貴賓室休息一下,再到免稅店做最後的掙扎!

70.jpg

當啷~~~~在韓國試戴了幾款千頌伊眼鏡,實在不適合我

居然給我在機場挖到這個戴起來一樣有架勢的太陽眼鏡!

71.jpg

四天三夜的韓國行心滿意足地結束了啊~

對於兩個都是第一次單身出國的人妻來說

能夠在為人母過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跟好朋友好旅伴一起出國

真的可以列為人生最開心事情的前幾名了

 

這次真的充飽了滿滿的電,

也謝謝老公和家人的支持

也謝謝我可愛的寶貝,忍受沒有媽媽在身邊陪伴的晚上

只有第一晚哭哭,另外兩晚都很棒的乖乖睡了

 

回家以後,孩子撲過來的一陣親親抱抱與甜言蜜語

晚上窩在懷裡跟我說

『媽媽你以後出差三天就好了好不好,四天我覺得太久了』

這麼可愛又窩心的孩子~媽媽付出的一切真的好值得

(但是還是默默安排了明年的出國計劃)

 

最後,要送小禮物給大家喔~

73.jpg

快到粉絲團去看看活動辦法吧~

香蕉護手霜味道超超超經典的!!抽到就送給你喔!

最後的最後~放上這張明知會被巴頭,

但還是任性要放的啾咪~~~回春照

74.JPG

各位人妻人母們~~

愛先生,愛孩子,更要愛自己喔~~~~

 

資深美少女出國遊記,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