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有看噗媽文章的朋友們,一定都會常看到這面白板牆

有時候也都會私訊問我,這面白板牆哪裡買或是怎麼做的

本來很早就想寫這篇文章,

但是我真的怎麼樣都找不到製作時候的照片

終於啊!!連假期間我仔仔細細找遍了外接硬碟的檔案

總算啊!!!讓我從某個資料夾裡翻出來了

 

是說當時我一個人在弄這面牆的時候,

噗爸是不在家的!!!加上有的“小幫手”在旁邊幫忙

所以實在是分身乏術,沒有太多照片

但是原理很簡單,大家其實看一下大概就知道了~

 

第一步:選出家裡最空的那面牆~量一下尺寸

第二步:上網買合適尺寸的『鐵布白板』

第三步:最大開的塑膠網楞板數片(自己去附近書店量一下尺寸)

01.JPG

一般來說,鐵布白板一面是白色一面是黑色,白色面可以畫畫,也可以吸附磁鐵

尺寸的話,寬都是固定在6061cm(不同廠商好像有差一顛顛)

長度基本上就都可以配合需求裁切

我家的牆面比較大,我也覺得要做就要做一大面才過癮!!

所以,我是用61cm*200cm,一共買了2『條』這樣才夠

02.JPG

噗噗比例尺~哈哈哈是不是有夠大!!

03.JPG

塑膠瓦楞板也是剛好用到最大片的四片

把鐵布白板整個黏黏黏黏死在塑膠瓦愣板上

翻過來以後,在圈紅色的部位粘上3M的膠條,再固定在牆面上就可以了

04.JPG

(四邊黏的膠條多一點,中間粘個一兩條就可以了)

 

這樣一來,雖然比直接把鐵布白板黏在牆壁上費工

但是一來可以增加白板牆的厚度,讓整個牆面更有質感

二來可以減少膠黏在牆壁的數量,然後又真的非常穩固

我是覺得,多增加一個厚度,孩子也比較容易區分『牆與白板』

05.JPG

然後咧~我真心的覺得,

如果要讓白板牆不要成為家裡設計風格的『老鼠屎』

有質感的壁貼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啊!!!

你看看~這樣一裝飾下去,白板是不是整個都晉身上流社會了!

06.jpg

白板筆的話,我是用Giotto和大創的(五隻只要39元有夠便宜!)

08.JPG

 

這一塊大大大大空間~噗真的很喜歡,也陸陸續續有了好多創作

小手舉起來在牆上畫畫,真的很費體力!對於肌肉的發展都很有幫助

09.JPG

白板牆除了畫畫,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玩磁鐵』

幾何泡棉板非常好玩,根本家家戶戶必備XD

10.JPG

磁性建構片也可以吸附在上面

11.JPG

abc對孩子來說,就是一些可以拿來發揮好多創意的圖形

噗噗說,兩個人去逛101~有像吼!!!

12.JPG

這一張我曾經驚訝到po到粉絲團去

這個女孩畫的也太時尚了吧啊!!!!!

13.jpg

整面牆都隨他創作,要畫,要拼磁鐵,畫裡有磁鐵,或是磁鐵配合畫

14.JPG

小小孩的想法真的好可愛又純真

(公主的顏色有多豐富啊!!王子就一隻黑嬤嬤的XDD)

15.JPG

哈哈哈哈~~貓~~~是不是超像

16.JPG

簡簡單單的文章,簡簡單單的做法,

但是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有豐富有趣的一塊創作空間噢~

17.JPG

 

其實不一定要那麼大一面牆,一扇門的後面或是一小塊空間,

只要能讓孩子隨心所以創作的地方,就很棒也很足夠了

找個時間,替孩子做一面創作白板牆吧~

 

關於鐵布白板,我是跟磁貼童話買的

這家磁鐵工廠的第二代小老闆非常非常可愛

是個很認真很可愛的女孩,

有需要的胎胎可以直接到他們粉絲團或賣場逛逛喔

她分享了好多關於白板的使用心得,可以認真爬文喔XD

磁貼童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gstory/?fref=ts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