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一直很想讓噗噗可以盡情的玩泡泡

用大大的棒子拉出好大的泡泡~開心的玩

之前有在華山草地上玩過一次,一盆50元,兩個小人一下就玩完了

哪時就覺得泡泡水這個生意可以做~~~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可以自己做來給噗噗玩…..

 

陸陸續續找了一些網路上的配方

但是一直因為其中一個配方不是很好買,所以一直沒有試做

直到之前去了趟後火車站的化工行,才讓我買齊材料

 

回去之後試了兩次,然後就….失敗了兩次

不是泡泡吹不起來,就是好不容易吹出泡泡,又一下子就破了

沒玩兩下,小人們就一轟而散的跑去玩球了

 

媽媽我帶著滿是傷痕的玻璃心回家以後

就發奮投入泡泡的研究領域

一定要吹出又大又持久的泡泡

要給孩子們滿滿的大~~泡~~泡~~(眨眼)

(去年的老梗!今年還要用幾次?)

 

果然,這次帶出去的泡泡,整個讓我光宗又耀祖~

小人搶翻天~

重點是我跟ruru兩個吹到有點欲罷不能~

吹泡泡真的好療癒,一顆比一顆大的泡泡

真的可以激出媽媽們的少女心~

看我吹泡泡一定會翹小指就知道我返老還童了啊~

01.jpg

又圓又大又持久啊~~~可以飛很高喔~~~

02.jpg

小孩玩得滿手泡泡水的時候,還可以像這樣接住泡泡

可以像這樣把泡泡放在手上~小人嘴都合不攏了啊!XDDD

03.JPG

陽光~泡泡~綠樹~~~好心情

04.JPG

這一天,我的角色是一個非常盡責的……吹泡泡機?……..

05.jpg

(為什麼有一種心酸酸的港覺?)

粥粥一直黏在我旁邊跟我說『還要~』『吹~』~~~

06.jpg

啊啊啊啊啊啊超可愛的啊!!!(母愛大噴發)

奔郎就心甘情願的繼續燃燒生命替他們吹泡泡

(當天熱到我都快要中暑了我!!)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轉台你會後悔喔!會後悔喔!!!)

要做魔法特調泡泡秘方大公開之前,要先教大家做吹泡泡棒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稱呼他們泡泡圈?吹泡泡圈圈?隨便啦)

07.jpg

材料:毛根/管子/防水膠帶

我不喜歡用一次性的吸管,一般的吸管也的確太軟不合適

我家裡也沒有免洗筷,也不喜歡拿免洗筷

最後我在倉庫裡找到,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款防拔杯出了這種不防拔,比較厚,可以重複使用的吸管

(有點饒舌我知道)

剛好剩四隻,拿來當成吹泡泡棒真的完美無缺!玩完洗洗晾乾就好

 

如果你家裡沒有這種厚吸管

(沒有是正常的,噗家倉庫真的深似海....)

你可以拿家裡用到沒水的原子筆筆管,也很適合

製作方式很簡單~直接看影片check it out!

接下來進入配方大公開的部分了

我真的參考了好多個配方,

用膠水的/不用膠水的/不用甘油的/要加潤滑劑的/要加洗髮精的

最後的這個配方比例,成功的機率真的很大

我事先先用一個小容器,把每一個配方要加的比例在容器上做好記號

08.jpg

之後就按順序加進配方到劃線的位置就大致可以了

水的部分,我是都用過濾水,有網友用礦泉水

也有網友說用自來水也是OK,大家可以試試看

這些就是我的完美配方~~~

09.jpg

換算的部分大家應該都沒有問題吼~

水30cc+洗碗精20cc+甘油10cc+膠水10cc+洗髮精10cc

這樣就會有80cc的泡泡水

看要調多少泡泡水,再等比例放大就對了!

 

我之前是先買了沙拉脫來做泡泡水

但是真的很奇怪,你看我沙拉脫只剩那麼一點點

不是我洗完洗掉了喔,是拿來做泡泡都失敗了TAT

(還好我買的是小罐…..

10.jpg

之前是採用沙拉脫+膠水+甘油+水的配方,沒有加洗髮精

泡泡的效果真的沒有很好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所以又再買了一罐白熊洗碗精

(買成份簡單的就好,有酵素的或是太天然的比較不適合喔)

甘油: 主要是提供泡泡『保濕』的效果,

11.jpg

在太陽下玩的時候,水分比較不會蒸發

我是在後火車站的化工行買的500g只要80,

有網友分享有些藥局也有賣甘油,大家可以問問看

膠水:增加泡泡的延展性也不容易破

12.jpg

來實驗看看用不同廠牌的洗髮精或是沐浴膠的差異吧

13.jpg

直接看影片,因為沒有腳架所以有夠克難的拍

泡泡的位置很多都在鏡頭外,但還是可以看個大概啦XD~

也可以準備兩根棍子綁上棉線或毛線

就可以吹出更大的泡泡喔~

14.jpg

(臨時沒有深的盆子,泡泡水浸的夠多才能吹出大泡泡喔)

噗家特調魔法泡泡~完~美~配~方~~~大公開~~

15.jpg

(把白熊洗碗精換成沙拉脫後,吹出來的泡泡更讚喔!)

大家找時間趕緊去試試吧~~~

 

吹泡泡真的好好玩喔~~~

乖乖看完文章的人,我再傳授你一個小密技

泡泡混合液一定要攪拌得很~均~勻,吹出來的泡泡效果才會好!

吹的時候也盡量不要把泡泡水攪拌出太多泡沫,

越乾淨的泡泡水,越能吹出又大又持久的泡泡喔~

 

本篇沒有跟任何清潔劑/洗髮精/沐浴膠品牌有商業合作蛤~~

(想也知道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