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01-0.JPG

5歲左右的孩子,推薦這四款給大家喔~

Speedy Bee蜜蜂快快飛】

01-2.JPG

蜜蜂要開始採花蜜囉!

眼明手快的玩家才能拿到正確色彩的花粉球喔!

這款有上過親子天上100玩中學的好玩具

就是當時噗媽大力推薦的XD~

01-3-0.jpg

是一款可以帶著孩子輕鬆認識顏色與混色的好桌遊

這款我之前有寫過比較詳細的介紹文

想多看一點的可以『點這裡』也會有搭配繪本的玩法

這裡就介紹一下大概的玩法

內容物

01-3-1.JPG

1張遊戲拼版,6顆花粉球,1隻蜜蜂,一個骰杯,3個骰子,

圓紙卡及4張記分板

花粉球非常非常的可愛啊!軟QQ的很好抓

01-4.JPG

骰子也非常特別,由四顆不同顏色的花粉粘在一起

01-5.JPG

就是三原色紅黃藍再加上黑色

遊戲玩法就是一次骰三顆骰子(小小孩玩,可以簡化成2顆骰子)

然後看最頂端的小花粉是什麼顏色

再去抓遊戲板上對應的大花粉球

01-6.JPG

骰杯XDDDD是不是超可愛!!

01-7.JPG

如果骰出來是紅紅黃,玩家們就可以拿紅or橘的花粉球

先拿到的人就獲得一個圓紙卡(=1分)

01-8.JPG

第一個集滿6張圓紙卡的人就是贏家喔~

如果有兩顆以上的黑色小花粉,就可以抓中間的小蜜蜂喔~~~

01-9.JPG

仔細看~遊戲版上都會有附上溫馨的混色小提示XD

01-10.JPG

蜜蜂快快飛大概3-4歲的孩子也可以用簡單的方式來玩

如果想要看這款更詳細的介紹與繪本搭配

可以點『 DJECO智荷三款從認識顏色到混色的桌遊介紹

蜜蜂快快飛玩法規則下載

 

【仙女舞會Féé Toitibelle

02-0-0.jpg

這一款光是外盒就把噗噗迷的神魂顛倒了啊!(無奈)

這是一款屬於『路徑規劃與記憶』的遊戲

02-0-1.jpg

四位美麗的仙女受邀參加城堡的盛大舞會,

在前往城堡的最後關頭,

每位仙女必須拿到搭配禮服的皇冠、項鍊、扇子和包包。

這是一場急智競賽,運用你的智慧儘快取得所有配件,

成為第一名到達城堡的仙女吧!

內容物

02-1.JPG

喔~~~~光看這四位仙女,就好美好美啊~

給孩子的美感,真的可以從每天的遊戲中帶入!

03.JPG

遊戲的玩法就是擲骰子讓仙女前進

沿途要收集和自己顏色對應的四款配件

只要收集到四款配件,就可以返回城堡參加舞會囉~

將音符圓卡放置在有音符符號的遊戲板上

04.JPG

在這款仙子舞會的遊戲中,玩家可以自己調整前進的步數

如果骰到5,玩家可以選擇1-5步中的其中一個步數前進

05.JPG

舉例來說,我是黃色仙子,擲到點數5

我選擇前進3步去翻音符卡

結果我翻到的不是跟我顏色相同的配件

所以我就必須退回原來所在的位置

06.JPG

又輪到我骰的時候,擲出3,我選擇前進2

07.JPG

也翻到我的黃色皇冠,我就可以把皇冠放到我的仙女卡上

然後還可以再多擲一次骰子~繼續前進噢!

如果停在橘色大星星的位置上時,就可以再擲一次骰子

08.JPG

停在其他小星星上,就不進行任何動作~換下一位玩家擲骰

先搜集到四個配件的仙子,就可以趕緊返回城堡

而如果在返回城堡的途中又多蒐集到『馬車』

就可以再多擲一次骰子,加快回到城堡的速度喔!

09.JPG

仙女舞會玩法規則下載

 

【鬼臉大模仿 Grimaces

10-0.JPG

哈哈哈哈這一款玩起來非常的爆笑有趣

看起來不太需要用腦,但是玩起來還是要靠點小腦袋啊

10-1.jpg

內容物就是一模一樣的,只是大小不同的兩組卡牌

11-0.JPG

再分成綠色組和紅色組(兩組的圖案完全一樣喔)

12-0.JPG

13-0.JPG

遊戲的原始玩法是要有四位玩家分成兩組(紅隊/綠隊)

每一組再分成『模仿者(拿大卡牌)』和『猜題者(拿小卡牌)

模仿者從大卡牌中抽出6張備用

其他18張小卡牌則表情面朝上放置在桌上

模仿者先熟記6張大卡牌上的表情後,把大卡牌蓋好

開始模仿卡牌上的鬼臉表情讓猜題者猜

猜題者猜到後,就從18張小卡中選出搭案

當兩隊的猜題者都將6張小卡選出後,遊戲就結束了

把大小紙牌翻開核對答案~答對幾組就獲得幾分~

 

我們家是三個人,也有三個人的玩法

14-0.jpg

如果孩子年紀小一點的,可以直接看著大卡牌模仿給其他人猜就好

不用靠記憶力,這也太難了XDD

噗噗模仿表情,然後我跟噗爸比賽誰先找到小卡

光是這樣就玩得笑聲不斷啊XDDD

 

這一款真的很推耶!根本就是拉近親子關係的超讚遊戲啊

(尤其要拉那種看起來很嚴肅的爸爸來玩XDD)

(或是祖孫一起玩也是效果十足喔哈哈哈哈~)

(就決定了!過年就帶你回去拜年囉XDD~)

鬼臉大模仿玩法規則下載

 

【追趕跑跳碰MamiCatchMi

15-0.JPG

這組好玩好玩好好玩喔~~~~~~

然後我一直輸啊為什麽TAT!!!!!

這一組買好久好久了哈哈哈哈,好像是去年書展就入手了!

一直沒有時間輪到他開箱XD,前陣子終於開玩了XD

果然啊!就跟我想的一樣超級有趣的!!

一是個比反應,比速度的腦筋亂打結遊戲

15-1.jpg

根本是進化版的蚊子叮叮來的

內容物~玩之前要先把狗屋//奶奶的椅子組裝好唷~

16-0.JPG

狗屋超可愛的啊XDDD

17-0.JPG

每個角色跟他們的躲藏位置(奶奶一定要跳到椅子上喔XD)

18-0.JPG

(狗要躲進屋子裡,但真的躲進去會拍不到XD)

計分籌碼,先獲得10個的人獲勝

19.JPG

或是有人把籌碼輸光了,遊戲也就結束囉~~

遊戲設置(每人先拿5個籌碼)

20-0.JPG

好~這邊大概講解一下每個角色的對立關係

簡單來說,奶奶只怕老鼠

20-1.JPG

當擲出老鼠+奶奶的時候,

奶奶就要像這樣跳到椅子上去,老鼠就要追到奶奶所屬的圓卡內

20-2.JPG

如果奶奶先跳上椅子,就可以跟老鼠玩家拿一個籌碼

如果老鼠先到了圓卡上,就可以跟奶奶玩家拿一個籌碼

貓和狗都怕奶奶

21.JPG

所以當骰子擲出奶奶+貓/奶奶+狗的時候

奶奶就要拿著掃把衝出去,貓或狗就要逃回自己的躲藏位置

老鼠會怕狗和貓

23.JPG

貓和老鼠都會怕狗

24.JPG

如果直到兩個相同圖案的話:

25.JPG

1.可以和其他玩家交換角色(對方要願意)

2.或是把四個場景互換位置

這一組玩起來的時候非常的熱鬧喔!

大家會一直盯著骰子,然後不受控制地大叫自己的角色XDD

超刺激的啦哈哈哈哈

26.jpg

當三個人玩的時候,會有一個角色沒人認領

沒關係,一樣有當成『共用角色』的玩法喔~

追趕跑跳碰玩法規則下載

 

延伸閱讀

【6-7歲桌遊推薦】Djeco輪船大風吹/水果冰沙/睡衣派對/叢林挑戰賽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噗兒馬迷的育兒&生活點滴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