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哇!!小康軒今年新推出的這四款桌遊,也太有質感了吧!

之前推出的SMART BOX真的是瘋狂熱賣!

00-1.jpg

居然與日本幼兒出版的第一品牌 學研Gakken公司合作,

上市了《Smart Box》日本版(好厲害噢!!)

英文版也將在美上市!

更獲得了美國Tillywig兒童金頭腦獎!!

真的是『台灣之光』啊!!!

也證實了,小康軒團隊出品,真的品質有保證!

 

約莫半年前,小康軒來找我介紹這套新的Play again

我當時還有點興趣缺缺~

最近,愛看桌遊開箱文的人越來越少了

大家對桌遊的熱情也漸漸降低了

寫桌遊文,本來就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臉書粉絲團曝光度差,文章觸及率低

再再都打擊著認真寫文的我,

所以.....本來我是真的想婉拒Play again的文章

 

阿母勾…….在我認真聽完他們介紹這套桌遊後

凹嗚~~~我的熊熊熱情又被點燃了!

每一款桌遊真的都有自己的優勢與彩蛋!!

將孩子成長需要刺激到的觸覺,認知,動作發展等

通通帶進這幾款play again遊戲中

加上有我非常喜歡&崇拜的幾位桌遊&幼兒專家推薦

01.jpg

02.jpg

真的~讓我對這套桌遊產品更有信心!!

每一款的巧思都好可愛也好貼心

Play again,讓我感受到設計者對孩子的了解與用心

連挑桌遊~都可以是一個有趣的小遊戲

03.jpg

難得的鐵盒包裝,可以好好收納遊戲配件

04.jpg

先來介紹我個人最喜歡的

【動物變裝秀WHAT TO WEAR?

05.jpg

就是一個準備進軍美國的氣勢!

06.jpg

QR Code掃進去以後,就可以看到非常精緻的介紹影片

我覺得小康軒真的是很用心在經營這一塊

畫風超級可愛,你會跟我一樣愛上他

07.jpg

說明書~

08-0.jpg

這款遊戲,利用透明片讓孩子認識三元色的變化方式

08-1.jpg

再加上兩款花紋,讓遊戲變化更豐富

四個遊戲角色都好可愛~~

09.jpg

從側面將透明卡片放進去

10.jpg

動物們就會穿上衣服戴上帽子囉~

11.jpg

怎麼讓鱷魚穿上橘色的衣服?動動腦吧

12.jpg

好特別的上衣,要怎麼搭配才可以成功呢?

13.jpg

每一組都有八張透明色卡,

我覺得上下兩色的設計好有創意!

14.jpg

任務卡有分三個等級,1-3顆星

分別需要使用2-4張卡片

15.jpg

可以根據孩子的程度來調整遊戲的難易度

遊戲設置方式(最多4位玩家)

16.jpg

玩法很簡單~誰先成功幫動物換裝就能獲得任務卡

17.jpg

獲得最多任務卡的玩家~就獲勝囉

這款遊戲真的是坊間少有然後又超適合孩子玩的啊~~~~

18-0.jpg

 

【城市小旅行Going Around the City

18-1.jpg

我好喜歡這一款的畫風喔~~~

19.jpg

孩子在規劃路徑的過程中,也學到了每個景點的英文

在最短的時間內玩遍各景點的人,就是規劃高手唷!

遊戲方式

20.jpg

21.jpg

說明書

22.jpg

交通卡(拿到船票內心會偷笑喔!)

23.jpg

遊戲設置

24.jpg

跟著可愛的阿布一起去旅行吧~藍色框框的就是景點喔~

25.jpg

每個人都有三張交通工具卡

26.jpg

橘色的是搭火車,3輛火車可以前進3

27.jpg

停到有藍色框框的景點時,就可以放上你的計分片

28.jpg

停在港口以後,下一輪就可以使用手上的船票,搭船去看煙火囉~

29.jpg

噗噗是粉紅色,手上沒有牌可以使用的時候

就可以丟掉一張交通卡,再重新抽一張

30.jpg

每個玩家到達景點都可以放上計分卡

結算分數時,第一個到達的玩家分數會比較高

31-0.jpg

這個遊戲的小彩蛋

就是當多個玩家到達同一車站時

玩家就可以把角色棋往上堆疊到其他玩家上方

31-2.jpg

而輪到在下方的玩家移動時,就必須攜帶其他玩家一起前進

就是讓別人搭便車的意思XDD

搭到便車就是一個嗨森啊~~~~

很有趣的玩法介紹

 

很特別也少見的『觸覺主題遊戲』

【怪獸派對Monsters' Party

32.jpg

觸覺遊戲加上字母與形狀的英文單詞

33.jpg

邀請可愛的怪獸來參加你的派對吧~

34.jpg

分成『合作遊戲』和『競賽遊戲』

跟小小孩玩遊戲時,切記一定要從『合作遊戲』開始噢~

35.jpg

說明書

36.jpg

可愛又精緻的遊戲盒

37.jpg

仔細看盒子內部,是不是有點狀的突起小顆粒

用手沿著顆粒摸摸看,就能知道他代表的形狀喔!

38.jpg

沒錯,就是三角形~~~

39.jpg

圓形(左)和X(右)

40-0.jpg

怪獸名稱對照圖

40-1.jpg

玩法一:合作遊戲

41.jpg

每位玩家隨意拿起一個怪獸村來找怪獸

只要摸到中央邀請卡上有的怪獸,大喊怪獸的名字

就能成功邀請它來參加派對~

42.jpg

所有玩家合作邀請到12位怪獸,就成功獲勝囉!

43.jpg

錯誤達5次的話,所有玩家就失敗囉~

競賽遊戲設置

44.jpg

看起來好像是先邀請到自己的4位怪獸就獲勝

但是,這款遊戲的小彩蛋

就是~~~~~要搶著邀請其他玩家的怪獸

46.jpg

47.jpg

手上的怪獸先被邀請完的玩家~就~~輸~~啦~~

45.jpg

小孩聽到這種規則,都覺得好不可思議XDD

這款遊戲要玩得好~

可是要在開心中再帶著細心與耐心才行呢!

 

歡樂到爆炸,笑到臉抽筋比到手抽筋

【OK,啾咪,砰!OK, Chume, Boom!

48.jpg

一開始我覺得這個遊戲有一點普普通通

沒想到小康軒大力推薦,同事都玩到岔氣

可以看得出來是一個訴求『反應快速』的遊戲

49.jpg

一組有兩個玩法

50.jpg

一樣分成合作和競賽遊戲

51.jpg

說明書

52.jpg

合作遊戲

53.jpg

競賽遊戲

54.jpg

動作卡牌

55.jpg

一面是阿布臉,一面是動作

56.jpg

第一關,排成金字塔型狀

57.jpg

依序翻開每一排的阿布,所有玩家一起做動作

說明書是說要按照100BPM的速度來比動作

不過我實際玩過以後,速度其實可以自己決定

小小孩就慢慢速,大人就用光速(超好笑的)

翻到第一排,就大家一起比牌上的動作,

58.jpg

成功後,就可以翻到第二排,再一起比兩個動作

進階版,一共有八排動作~

59.jpg

只要有一個玩家做錯,阿布轉盤就會轉動一格

失敗七次的話,阿布就會大爆炸喔XDD

競賽遊戲擺法

60.jpg

每位玩家輪流轉動轉盤,按照轉到的項目進行動作

轉到這一格,抽出四個動作牌,第二個動作不做

其他三項重複進行3

61.jpg

搞瘋人的ROCKERRRR遊戲!

62.jpg

來看一下噗噗的影片~~超好笑的啦!

同場加映馬賽克矽膠窗貼!

63.jpg

這矽膠窗貼有點意思喔~~~

64.jpg

矽膠的質感很好,小手易拿取

65-0.jpg

有附上透明片和操作書,

就是要讓孩子在玩中練習顏色對應和手眼協調

65-1.jpg

還能在玻璃上創作呢~~~~

大一點的孩子,自我要求比較高,

噗噗很仔細的要一個一個對準確XD

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