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9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5)  

自從讓噗兒開始自己吃飯以後~

馬迷我每天都為了要弄什麼給噗兒吃,而快要把頭想破了~

偷偷說~噗兒馬迷雖然是個有牌的營養師~

……我是屬於理論派!!!….戳破來說…..就是~我不會煮飯啦XDDD

~~~總還是看過豬走路嘛~~

弄弄小人的餐點倒也還可以唬唬人~(是說是要唬誰??)

其實噗兒的餐點變來變去也就那幾種~

但是還是拿出來和大家說說嘴~~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保證美味(?)又健康滿分啦~

標題下的是翹腳變出噗兒的營養每一餐”~重點就是翹腳”~~~

讓馬麻輕輕鬆鬆地就可以傳好嬰兒的餐點~

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實在無法長時間躲在廚房裡……

我怕噗兒會哭到鄰居打電話叫公安……..

所以….從洗菜到放入電鍋!基本上10分鐘內我會完成!!

然後就可以去陪噗兒念書、玩遊戲、看米奇妙妙屋或 Elmo

給寶寶吃的東西都不用特別調味或加鹽巴!!

寶寶的味覺是很敏感的~太油太鹹的東西會讓寶寶的口味越來越重!

所以~基本上噗兒馬迷給噗兒吃的東西都是以的為主! 

【先來分享噗兒常吃的幾道菜】

 2012.08.31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之美味料理 (15)

 2012.09.03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之美味料理 003  

 2012.09.04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之美味料理 001 

 33 (4)  

 4 (2)    

 2012.09.0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24)  

 蛋黃拌飯弄成丸子好可愛~~~

===============================================

總的來說,目前噗兒吃的食物大致如下

●主食類:白飯、烏龍麵、義大利麵、南瓜、地瓜、馬鈴薯

●蛋白質:牛肉、雞肉、豬肉、鮪魚、鮭魚、蛋

●蔬菜類:花椰菜(,)、紅蘿蔔、白蘿蔔、絲瓜、茄子、香菇、蘑菇、黑木耳、

               黃瓜、洋蔥、高麗菜、莧菜、豌豆、玉米、玉米、冬瓜 

==============================================

●工具介紹

 33 (5)  

1.OO電鍋 (電子鍋我真的不會用~~拜託不要問我><)

(為了來上海還有電鍋可以用~噗兒馬迷特地到大同電鍋專賣店買220V)

實在太愛歹丸了~~~我真的不知道沒有電鍋的話我該怎麼辦@@

除了煮飯蒸菜~還可以煲湯!!!

33 (2)  

肉或骨頭川燙後和薑、紅蘿蔔、白蘿蔔、洋蔥….隨便你想加什麼

電鍋跳三次(一次用一杯水,跳起來後休息20分鐘,再加一次水)就好了

煮出來的湯隔夜撈掉浮油後就可以煮飯或是煮麵啦~~

給噗兒吃的我是不加鹽,但也會留一點湯加點鹽巴給應酬的噗兒爸喝~

(噗爸鼻:所以我都是喝剩的????) 

2.LOCK玻璃保鮮盒

  之前好朋友送我的喬遷之禮~~用來盛裝噗兒的一餐剛剛好~~

  2012.08.31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之美味料理 (2)  

  (就是說妳啦~~愛你唷)~真的好好用喔~ 

3.THINK baby餐具(不鏽鋼杯子)

 不鏽鋼杯子的用途還真不少~可以蒸蛋~也可以蒸蛋糕(但我沒試過)

 但我拿來煮水煮蛋真的是一個超級剛剛好XD~~~

 (我怎麼那麼聰明呀~~~哇哈哈哈)

 或是那來裝噗兒的飯,然後上面放一片鮪魚(鮭魚)生魚片一起蒸

 這樣蒸好了以後拌一拌就可以給噗兒吃啦~~(吼~~我怎麼那麼聰明啦~)

=================================================

●最後~很害羞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噗兒很愛的兩道菜做法

1.義大利肉醬蝴蝶麵麵~(小噗幾乎可以吃光光)

   4 (4)  

  選用嬰兒小手超好抓取的蝴蝶麵~一口塞一朵~剛剛好呀XD~

  配料隨你加~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反正都用奶油炒一炒加高湯或水或鮮奶下去煮一下

  再倒入一點市售的義大利肉醬(有小番茄我會加幾顆)~再把麵丟下去拌一拌就好了

  →有時候會換成南瓜醬,南瓜蒸熟弄爛下去一起煮就好~變成南瓜義大利麵~ 

  【重點在蝴蝶麵煮法:】

    水煮開後加一點鹽巴再加入蝴蝶麵煮8分鐘,熄火後再悶8分鐘

 2.超下飯醬油悶冬瓜.(簡單到我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

   4 (1)  

   肉和香菇用奶油炒一炒,冬瓜再下去拌一拌,然後加入水或高湯

   (應該是不要加牛奶~我沒試過~不然你試試看再告訴我味道如何?XD)

   最後加一點寶寶醬油下去,悶到冬瓜軟爛即可!拌烏龍麵超好吃的!!

◎如果不放心肉末給肉販絞的話~建議媽咪可以買整塊的肉回來

   用食物調理機自己絞細一點,分裝以後就很方便取用囉~

   2012.09.02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之美味料理 (1) 2012.09.02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之美味料理 (3)  

噗兒的貴婦級下午茶~

33 (3)  

養顏美容從小就可以開始啦~~也可以用親愛的電鍋變出來唷~~~

=========================================================

2012.09.03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48)  

噗兒:謝謝馬迷~~~~馬迷煮的飯真的好好吃唷~~~~

(馬迷:那你吃進去又給我吐出來是怎麼一回事......)

看完我的分享~幫寶寶準備三餐是不是還滿簡單的呢~

也請大家來分享一下給寶寶吃什麼呢?(伸手要)

不然噗兒馬迷真的頭都要破掉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