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0-0.jpg     

我不得不說….如果一定要我只能選擇一個早教課程,

那肯定是這堂HABA課!!

點我回顧Beansprouts HABA邏輯思維課程體驗之快來和噗兒當同學

噗兒從2Y2M開始上HABA課程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了

與其說是上課,其實根本就是去玩遊戲

半年的課程到期後~我噗爸當然又掏了錢續付半年

之後還想讓噗兒繼續在這裡上其他的輔課(創意美勞.沙雕.繪本閱讀等等)

HABA課程是採2-4人的小班制

原本是3,但後來小男孩去念幼兒園了所以只剩噗兒和另一個女孩

x1-0-1-0.jpg

(通常不會排到4個人對小小孩來說太難控制了)

全程媽媽都可以在外面同步看到教室內的上課狀況

x1-0-1.jpg

(後來我油條了都會放空或去商場逛逛XD)

我最喜歡的是課後的老師講評!!

不是光上完課就放你回家這麼簡單

老師會請家長進到教室,告訴你今天孩子玩了哪些遊戲?怎麼玩?

然後噗兒的狀況如何,他是怎麼玩這些遊戲的

照片右邊的釣魚遊戲來說

x1-0-2.jpg

骰子骰到什麼顏色就可以釣什麼顏色的魚

骰子有一面好像是星星還是什麼特別的圖案,丟到那一面就可以釣圖中間那條白色的亮亮魚

老師告訴我噗兒特別喜歡釣那條魚,所以後來她會故意把骰子的那面朝上然後輕輕地丟到桌上….

阿!!!簡單來說就是這臭小孩她作弊啦XDDDD

但是….換個角度想,這孩子開始有解決能力了(?!!)

他想要釣亮亮的魚,他知道遊戲規則是要丟到特別圖案的那一面才能釣

所以他的小腦袋瓜開始思考:我要怎麼樣才能一直釣到那條魚?

然後他想出了作弊解決的方法把我要的圖案朝上丟就好啦!!

老實說媽媽我真的嚇了一跳!!

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遊戲和不同的課程目標

有的項目(如拼圖)是噗兒的強項,那他可以做榜樣給同學看

有的項目(如串珠)是噗兒的弱點,看同學穿的好他就會學起來

重點是….他們全程45分鐘都可以乖乖聽老師的指令玩遊戲啊!

你在家裡照著做看看!!孩子不躺在地上耍賴我隨便你!!

(噢!!前提是所有的HABA教具你都要來一套XD)

(噢!!有了全套教具之後~你還得熟悉每套遊戲的規則!)

藉由這樣的課程,使用好的教具,讓孩子從不同的遊戲中學會等待,輪流,合作

為了要贏得遊戲的勝利,他們會開始有一套自己的思考方式

或許是按步就班,或許是耍耍小聰明,但這就是孩子的個性

接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噗兒玩過哪些遊戲吧!

前面10幾堂我都有每堂紀錄玩過的遊戲和噗的狀況

但是!!!舊電腦死當壞掉害我的記錄通通都不!!見!!!

本人見笑轉生氣的懶得記錄了

但我還是會拍下每次上課的遊戲~~~真的好豐富啊!

每種遊戲都不光只有一種教學目標或一種玩法,大家看看就好

這樣的積木城堡要價真的不婓!!

x1-1.jpg      

這個看起來簡單的方塊其實不簡單

x1-2.jpg

可以訓練孩子跳脫平面的思考,學習由下到上的立體建構,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對於兩歲多的孩子還真的是有難度的!

(另一個孩子就一直把積木排成平面的~~)

紅寶寶綠寶寶(積木分成頭,身體,腳三塊)

x1-3.jpg

老師任意組合出積木寶寶,讓孩子練習找相同的卡片

x1-4.jpg

(訓練孩子的觀察力~年紀小的孩子往往顧到頭和身體就忘了腳XD)

也可以請孩子組合出指定卡片中的積木寶寶

積木蓋房子

x1-5.jpg

這些遊戲其實都有小小的機關

這組積木一樣讓孩子跳脫“平面”的思考模式,

下圖中的房子是需要把積木“立起來”放才能順利組合成功的喔!

螺絲轉轉車(名字很明顯是我亂取的)

x1-6.jpg     

這是噗兒2Y8M上課時自己組合好的!老師說他很驚訝~~

不管是對稱的輪子或是需要轉螺絲的地方噗兒都可以掌控!!

表示他的小手肌肉發展得很好XDDD

媽媽我看到也嚇了一大跳@@~

這組動物磁鐵對應組也很有趣

x1-8.jpg

剛開始把對圖紙放在磁板上讓孩子直接把磁鐵放在同樣的位置

之後就可以進階到把圖紙拿到旁邊,讓孩子練習在底板上排出圖紙上的圖案

小湯匙舀球球

x2-0-0.jpg

任務是要孩子把與圖卡上相同顏色的球球用湯匙舀到自己的碗裡

這是噗兒約2Y4-5M左右玩的吧

老師說噗兒很快就抓到舀起球的訣竅,同學就稍慢點

等同學好不容易舀起球的時候,這臭小孩居然拿自己的湯匙敲了同學的湯匙一下….

然後同學的球就掉出來了ORZ還好老師有替我教訓她!!

長頸鹿車車(右邊中間有一顆長頸鹿的頭)

x2-0-1.jpg

除了堆疊積木外,還要推著越疊越高的長頸鹿車前進後退,

同時要維持積木不可以掉落!!訓練孩子兩隻手的共同合作

這個就是比較常見的串珠珠

x2-1-0.jpg    

剛開始噗兒穿線的能力較弱,所以我回家後利用長短不同的吸管讓他練習

過然過幾個月再接觸後,老師說他已經很能掌握穿線的訣竅!!

這組遊戲會搭配圖卡和骰子一起進行

然後這整條都是噗自己串串串的~

x2-1-1.jpg

這組小釘板也很有趣~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及小肌肉能力!!

x2-2.jpg

老師說這都是噗自己指定位置自己釘釘釘的喔~

記憶遊戲

x3-1.jpg     

骰子每面都有四種動物,骰到後要快速記下四種動物

再由一堆卡片中找出你需要的動物!!(X!超難!!!)

另一款類似的遊戲

x3-2.jpg

但是老師用另一種玩法!!找出卡片上沒有的動物!!(X!還是超難)

小老鼠在哪裡

x3-3.jpg

詳細玩法我有點忘了!好像是小老鼠(橘)會躲在三種動物家中

每個動物的家裡有不同樂器(鼓/木琴/忘了)

然後老師把小老鼠藏在某個動物家中,讓樂器發出聲音後讓孩子猜

(遊戲的難度和玩法會因孩子的年紀不同而調整!!)

數數和排列

x5-0.jpg

利用不同顏色的棒子排列出不同組合,讓孩子有“順序”的概念

餵小動物吃草

x5-1.jpg      

搞死小人了~丟到牛就可以餵牛吃草

但是你要先數對牛有幾隻~

可以看到有的牌子有1隻牛有的牌子有2隻牛

噗剛開始都是數幾個牛的牌子~經過引導後才知道是數牛的數量

隨著孩子年紀越大~還會再搭配走的步數(阿!!太困難了)

接著一樣是孩子玩得很開心但逼死媽媽的遊戲

x5-2.jpg

每種物品下面躲著不同的動物!

老師會讓孩子看過一遍之後把小動物蓋起來,然後問孩子什麼動物在哪裡

或是問孩子,房子的下面是什麼動物呢?(搭配動物的叫聲來提示)

這組也是超好玩又複雜XDD

x6-0.jpg

超豪華的還有動物的房子~玩法我就不多說了XD(因為我忘了XD)

x6-1.jpg

什麼??你問我噗兒這麼小她會玩嗎?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他每次都玩得好開心~

x7.jpg

HABA的課程都有依據孩子的年齡搭配合適的玩法

老師對孩子也都很有耐心~更會隨時調整遊戲方式!!

總而言之我真的好喜歡這個HABA 課啊啊啊~

推薦給在上海的媽媽們~~~

==========================

上海兩間直營辮豆學習中心

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96号长风景畔广场301室(噗兒上這間)

联系电话:  021-32584288/32584299

上海市闵行区程家桥支路201号置地大厦301

联系电话:  021-64068484/64015776  

有想去試聽的媽媽!!!拜託請先在粉絲團和我連繫喔~~

老師說有告訴他介紹人的話,報名會有折扣咧!!不要傻傻的自己就跑去報名嘿!!!!

徵!因為我報名的是半年, 如果有人也想報名半年的可以和我合併~

會更便宜噢XD(限長風景畔廣場店噢)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