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綿羊犬居然還有課程??!!還是大竹老師親自上陣!!??

真的是讓噗媽我的下巴再次掉下來……………

在我知道綿羊犬還有開設共學課程之後,

噗媽整個心心繫繫就是要帶噗去一睹大竹老師的上課風采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錯過了體驗課

越想越不甘心的噗媽,整個拉下老臉不斷的哀求大竹老師

總算敲定大竹老師來我家開一堂綿羊犬體驗課!!

然後由於本人的老臉非常厚實!所以本人連同其他部落格小明星也一併邀來了

02.jpg  

左上:古靈精怪Rubee 小紅寳(點我連結粉絲頁

下左:帥氣時尚Zaria Chiou 點我連結粉絲頁

下右:甜美可人小Bunny 點我連結部落格

右:綿羊犬創辦人之一的古典美女~大!竹!老!師!!(點我看綿羊犬官網

要開始上課囉~大竹老師先跟孩子們熟悉一下

這些幸運的小妞們超開心的啊~~

03.JPG  

(恩….戴皇冠又要戴花還有手錶的就是我女兒TAT……

要講城堡被壞人驢子ㄉㄨㄞ ㄉㄨㄞ 佔據的故事了喔!

04.jpg

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小人手太短都一直“摳”到桌子XDD

05.jpg

老師說的生動~小妞們聽的認真!

06.jpg

老師的城堡畫得也太美了吧!!!那隻ㄉㄨㄞ ㄉㄨㄞ 也好可愛!

07.JPG

故事進行到孩子們要跟壞驢子ㄉㄨㄞ ㄉㄨㄞ 比賽,幫村民搶回城堡

08.JPG

第一關!踢足球~~

只要成功踢進球門裡,就可以獲得勇士貼紙一枚~

10.jpg   

還有第二關,噗馬上舉手說她要先~~~(都還沒公佈題目耶!!)

11.jpg  

(現在只要問誰要先,這小妞就直接肘反射的舉手TAT)

第二關!投籃球

大家都好認真的投球XD~超可愛的啦!!

12.jpg

這個驢子ㄉㄨㄞ ㄉㄨㄞ 除了是神射手之外,他也很會設計厲害的發射器,

他說,如果孩子們可以自己做出傳說中最強的發射器—投石車,

他就心甘情願把城堡還給大家

13.jpg

噹噹噹噹~~出現了!古兵器再現-投石器

14.JPG

就是這組投石器讓我對綿羊犬一見鍾情啊!!!!!

內含一袋投石器材料//蠟筆(德國進口!!太誇張!)

15.jpg  

投石器的零件!!

16.JPG

請大家先清點看看自己的投石器零件

17.JPG

跟著老師東疵東~~~不是啦….是跟著老師拿零件XD

18.jpg

噗:我寄己來~~~

19.jpg  

這張感覺是噗要拿投石器的頭偷襲老師被老師發現後一個手刀擋掉!!

20.JPG

這幾隻小妞真的都很厲害!!動手做的能力都很強!

21.JPG

有感覺到大家炙熱又認真的眼光嗎?!!整個盯著大竹老師啊!

22.JPG

這幾個孩子們真的都很愛寄己來啊!!

23.jpg

…………………..不!是!筷!子!!!!!

24.jpg  

一步一步地跟著老師的步驟組裝~過程中有時需要媽媽協助固定

25.jpg

終於到最後一個步驟,要組合輪子了~(輪子疊高高真有趣XD)

26.jpg

耶!!完成了啊!!(不知道為何兩個都要舉手XD~搶答嗎?)

27.jpg

偷學老師比一根手指的畫面好有趣~XDD要練習操作投石器囉!!!

28.jpg  

要準備攻擊了喔!!四台齊發!!(我替城堡捏了一把冷汗)

29.JPG

轉移陣地!!繼續攻擊~~(噗為了一顆球鬧彆扭中TAT)

30.jpg

為了讓投石器知道是誰的更有創意~請讓孩子隨意塗上顏色

31.JPG

當啷~~~噗式風格投石器完成了喔~~

32.JPG

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有趣啊!透過老師的引導還有同儕的力量

孩子們真的很努力地在完成自己的投石器

看著原本散落滿地的零件,一步步靠著自已組合成一個有趣的玩具

我一直相信著“動手做”的過程與結果,都能帶給孩子滿滿的回憶與滿足

================================

緊接著要繼續介紹噗媽訂的這組綿羊犬城堡王國(內含投石器)~

33.JPG

內容物如下

35-0.JPG  

這本手冊真的很讚啊!

35-1.jpg

還有這個王者披風!!!用魔鬼沾的方式真的比較安全

36.jpg

不用擔心小朋友勒到脖子的問題!!!揪甘心!!!

(噗有試穿,但怎樣都不給我拍照TAT我就放棄了!)

動手做城堡~~要讓孩子設計出自己最獨一無二的城堡

37.jpg  

一起來看看噗媽和噗的王國是什麼風格的吧~~

有鑒於噗這小妞真的很不愛塗顏色~如果都用色筆的話一定會有點淒慘

所以,我就把珍藏已久的Gaspard et Lisa貼紙和一些紙膠帶拿出來

38.jpg

直接讓這小妞以貼貼紙然後塗一點顏色的方式進行會比較順利~

看著孩子專心的創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39.jpg

這是一種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全球僅此一件創作~

城堡的配件比較多~所以媽媽有下海一起幫忙~~

40.jpg

孩子的創作真的好可愛

41.JPG

尤其是這一個~她貼完了以後告訴我“媽媽~掉下來了

42.JPG

這是之前芙爾德的林老師念的一本繪本~

你仔細看~所有物品的頭都朝下喔!!!這孩子真有趣~~XD

城堡的組合方式很簡單~拼插的部分噗已經都可以掌握了!

43.jpg  

已經快要組合好了喔~~

44.JPG

有空再看影片就好~這小妞一邊組合一邊用怪聲怪調唱著歌~

整個呈現一種輕鬆愜意又自在的FU~~XDD

  

YA~城堡組合好了啊~超華麗的Gaspard et Lisa王國啊!!

46.jpg

怪表情一堆的小妞我真的好愛啊XDD

47.jpg

哼哼哼哼~~~投石器這樣拍起來超有架勢的啊!!!

48.jpg  

是說用自己組合的投石器攻打自己創作的城堡??!!

怎麼有種自相矛盾的怪怪fu啊?!(搔頭)

投石器真的很有趣啊!!

然後要成功發射出去其實不簡單耶!這小妞練習好久

49.jpg  

(阿不然就是噗小妞自己肢體不協調的原因!!)

哼哼哼哼~~~這樣看起來有沒有不哩啊厲害的港覺??!!

50.jpg

先把標靶裝入A4的透明資料袋中

然後看是有現成的框還是自己用紙箱挖一個都OK

翻到背面黏上一條一條的透明膠帶(黏黏的那一面朝外面喔!懂嗎?)

51.JPG

除了寶盒裡面付的棉球外,請噗自己再多做一點

非常環保~請直接用綿羊犬裡面的橘色包裝紙揉一揉就OK了

叫你手手用力捏…..不是臉用力好嗎!!!(我暈)

52.jpg

記得剛剛有交代膠帶黏黏的那面要朝外面嗎?

所以~投石器攻擊以後!!球球就會黏在膠帶上~就方便記分了啊XD

53.JPG

(然後偷偷告訴你~還是只有棉球或是毛毛球可以粘的住XD)

(紙團雖無法粘住,但還是可以請孩子揉~本山人另有方法!!)

對幼兒來說,要成功操作投石器還是需要技巧及練習!

噗這個手勢就無法成功發射!!

 54.jpg  

太近!!太近了啊!!!逼逼!!!

55.jpg

看到小毛球黏在標靶上真的很有成就感啊!!(但噗還無法算分XD)

56.JPG  

另外~也可以學噗媽拿幾個透明杯子在城堡前擺陣

57.jpg

情境:Gaspard et Lisa城堡被壞人攻擊了!!噗噗兵團帶了投石器要來解救城堡,

只要打倒包圍城堡的士兵,城堡就可以獲救不會被攻城了!

(投進杯子裡表示成功擊倒壞士兵)

為了避面小人偷吃步!請設好攻擊底線!!

58.JPG

瀏海很呆但你仔細看.......眼神是銳利的!!!

59.jpg

很好!!已經有兩個壞士兵被擊倒了!!

60.jpg  

一樣~有時間再來看看噗兒拯救城堡的過程XD

  

(背景音樂是豆莢寶寶音樂會CD~~噗好愛XD)

啊!!!城堡裡的王子被擊倒了!!靠腰我該怎麼解釋??!!

62.jpg  

喔~~~別緊張!只要跟小人說,城堡裡的王子和公主都被攻打城堡壞人施了魔法被變成冰塊了

(沒錯!請帶入時下火紅的ELSA就對了),只要打到變成冰塊的王子和公主,魔法就可以解!除!了!!!

(來冰請掌聲鼓勵鼓勵!!!!)

==========================

64.jpg  

還不知道什麼是綿羊犬嗎?

先乖乖回顧下面兩篇文章喔~XD

3Y2M綿羊犬百寶箱透過實作來激發孩子的創意想像力!

3Y2M】已截止綿羊犬百寶箱(年訂)跟著噗兒一起成為小小創客吧

==========================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