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JPG  

今天要推薦幾個可以讓孩子更“真實的”瞭解身體的繪本和玩具(教具?)

之前噗已經玩過了德國beleduc多層木拼圖-可愛貝貝(點我看介紹

1-1.jpg  

對自己的身體器官已經有了基本的認識~

大家不要覺得小小孩不懂“器官”或“骨頭”這些看似艱深地名詞

也不要覺得給孩子看器官圖片或骨頭會有種毛毛的感覺

只要家長在念這些繪本或幫孩子講解器官圖片的時候,

都是非常自然的,就跟介紹眼睛鼻子耳朵時一樣的感覺,

其實孩子一點都不會害怕器官或模型喔~~~

而且,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和器官,

在之後對孩子的教養上,真的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先一起來看看噗媽準備了哪些幫助噗認識器官和身體的法寶吧~XD

聰明EQ貼紙書-人體(風車圖書出版)

001-1.JPG  

這本貼紙書噗媽買了很久很久了,是一本讓孩子很容易接受的人體介紹書

用貼紙的方式提高孩子的興趣,用簡單的敘述讓孩子瞭解器官的功能

001-2.jpg

搭配德國beleduc多層木拼圖-可愛貝貝,讓噗很容易對身體有基本概念

先說說讓孩子認識身體/器官到底對教養上有哪些幫助?

1.讓孩子先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

  知道哪些地方不能讓別人觸碰!當不願意別人碰你的時候可以怎麼說

2.讓孩子瞭解為何要多吃青菜,為什麼要尿尿,為什麼會大便?

3.為什麼吃飯不要跳,吃飯不要講話,為什麼受傷會流血,為什麼會生病!

當孩子對身體有了基本認知之後,對於以上的問題,解釋起來就非常容易了

噗媽對於讓噗吃青菜,尿尿,要睡覺,穿衣服等等的生活習慣

有一套噗媽自創的麵包超人理論,整篇說完會漏漏長,

等噗長大一點,我有時間整理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啊!!

(目前就先當成我跟噗之間的小秘密吧~~~)

一邊認識身體器官的時候,一邊可以同步進行

Dry Bones的英文繪本閱讀

001-3.JPG  

也可以搭配JY BOOKS出的CD,裡面的歌曲真的是非常的開心又活潑啊

書本裡也是大有機關呢!從一開始“完整(?)“的小男孩

慢慢變成只剩骨頭的骨頭人XDD~是不是一點都不可怕啊~

001-4.jpg

進階版本可以再看看這本

Bones骨頭(小魯出版社)

02.JPG    

裡面有各種不同動物的骨骼, 1:1,也有等比例縮小的

03.jpg  

多帶著噗看幾次這種類型的書讓孩子習慣,

其實孩子根本會不害怕,(會害怕通常都是被家長的態度影響的啊XD)

再來是噗媽看很久終於入手的這組1:6的真實人體模型組

4D HUMAN ANATOMY

 08.jpg  

(本人是自然組的,研究所論文也與動物實驗相關,所以對人體模型不陌生啊!)

這組購自新光三越A9館法雅客石尚自然探索屋

每次經過這個櫃我都一直“效想”這一組,終於讓我有機會入手了!!

組裝是真的有難度!所以建議老木們可以恆量一下再入手XDD

但是各個器官的位置和長相真的非常明確啊!!!

09.jpg

(在組合的時候,我已經可以指示噗拿胃,肺,心臟等器官給我噢XDD)

噢噢噢!!!和聰明EQ貼紙書完全可以搭配使用啊XD

10.JPG

(左)把大腦放進頭顱裡 (右)噗左手拿的是….膀胱和小雞雞

11.jpg

組合花了噗媽一點時間,但組合起來的樣子真的好真實啊~~

12.jpg

有一種萬聖節的美感!!!噗也是真的很喜歡這仙新歡啊~

13.jpg

最後介紹一下這盒

Melissa&DougHuman Anatomy Floor Puzzle

14.JPG  

這組還是雙面拼圖喔!一面是人體器官,一面是骨骼構造

(有一種買一送一個超值感啊!)

我就是買了這盒拼圖後,才衝動的入手上面那盒人體模型啊!!

我一直在尋找大型的人體拼圖,沒想到Melissa&Doug就有了啊~

15.JPG

這是我之前衝去松煙誠品(點我看Melissa&Doug貼紙文)時看到的

100片的拼圖,算是噗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喜歡他在黃色的部分標示出各器官的名稱,還有血管的分佈

噗之前都會問我為什麼受傷會流血!為什麼!!

後來他就知道,因為收上的時候血管會破掉,所以血就流出來了~

(然後就會引導到受傷流血就在在家裡休息不能出門,所以媽媽不希望你受傷)

16.JPG

安全規範也都很嚴格!

17.JPG

拼圖真的有夠大片~

18.JPG  

厚度也夠!

19.JPG

凸起的那面是人體器官面

20.JPG

平平的那面試人體骨骼面

21.JPG

先讓噗拼器官那一面,從黃色的名稱開始拼(目標明確比較好拼)

22.jpg  

接著要拼彩色器官的部分(同樣是因為有顏色區分比較好拼)

23.jpg

2/3是媽媽拼的(藍色部分也太難TAT)1/3是噗拼的XD

是不是有夠大的拼圖啊!!!

24.JPG

這小妞真的比我想的厲害!媽媽要看半天的她居然可以比我快找到

附上一小段噗拼人體拼圖的影片~證明媽媽沒有畫虎蘭~

  

最後,這個拼圖根本就是根據噗的身材定製的吧XDD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體型啊~XDDDD

27.JPG  

我還帶著噗來回看了好幾次氣管,,,大腸小腸,膀胱,腎臟等等器官的位置和功能

帶孩子認識器官真的很重要

告訴孩子吃飯不能跳來跳去,因為食物會跑到氣管會讓你嗆到

(請在孩子嗆到的時候,冷靜地告訴他就是因為食物跑到氣管所以你嗆到了)

告訴孩子要小心不要受傷,因為受傷了血管會破掉,血就會流出來

這盒人體解剖拼圖和人體模型可以讓噗一直用到高中都沒問題啊!!!!

 

人體模型4D MASTER官網(點我看

Melissa&Doug台灣官網(點我看)粉絲團(點我看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