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Master Kit經典繪畫組帶給孩子的不僅僅是一堂引人入勝的藝術史課程

更將是一段反覆練習,創作,分享的愉快旅程

名畫與藝術不再遙不可及,利用特殊的工具與專屬模板

孩子在創作的過程中,就已經開始認識藝術,接近藝術了

 

也可以先看看噗的創作影片,每一款都很特別

我一直在找尋孩子與藝術中間的那座橋梁

孩子愛畫畫是一回事,認識藝術又是另一回事

買了藝術家故事書,但其實孩子的興趣不大

(她就愛狗啊~~動物啊~~公主啊那些故事TAT)

帶去看畫展,但孩子對掛在高高牆上的畫其實更不感興趣

走馬看花的,當然也無法靜下來細聽語音導覽

 

在剛接觸Master Kitz經典繪畫組時,我真的想了很久,

一直思考著,這類型的繪畫產品真的適合孩子嗎?

有沒有可能抹殺了孩子原本屬於自己的獨特畫風?

給他一張空白的大紙,各色顏料和一些素材不就好了嗎?

我真的很喜歡她隨意揮灑後完成的作品

而在看到之前去鈴鈴老師畫畫課的照片後

00-3.jpg

我突然想到,老師的方式也就是利用一些模板與工具

讓孩子可以在自然開心的過程中,完成一幅幅讓人驚喜連連的作品

讓怕顏料的孩子,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畫畫的感覺

給孩子一個主題或方向,確實能幫助孩子激發出更多的靈感

讓孩子在創作的過程中更有信心,也能加深孩子的印象

 

葳祈國際公司真的很用心,

選了ZOLOMaster Kitz這兩樣有著滿滿藝術性的產品

就是希望能在台灣的孩子們與被家長遺忘的藝術美學中搭起橋梁

01.jpg

Master Kitz起源於美國伊利諾州第一聯合幼兒園的志工媽媽教學課程

希望能培育,啓發年輕的小小藝術家。創辦人珍妮從小喜愛藝術,

自身的經驗讓他深信孩子親近藝術及大師們的鉅作是絕對不嫌早的

今時今日,藝術教育仍然不受重視,孩子們接觸到藝術的機會真的很少

許多課堂上的手作工藝也幾乎沒有指導任何藝術發展史

 

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從小認識藝術大師及他們的作品,

珍妮開始尋找有趣又有創意的教學方式

在幼兒園的教職員及朋友的支持下,她將介紹藝術大師的課程引進幼兒園

Kidzaw也就此誕生

02-0.jpg

長達五年的課堂實作經驗讓Master Kitz繪畫組更趨成熟

無數次修改各種工具的長度,從錯誤中累積學習經驗並不斷修正

Master Kit經典繪畫組帶給孩子不僅僅是一堂引人入勝的藝術史課程

更將是一段反覆練習,創作,分享的愉快旅程

 

孩子的每一幅作品,都可以點亮家裡的氣氛

02-1.jpg

在實際體驗了每一組Master Kit經典繪畫組後

我真的可以抬頭挺胸的,將這一系列產品推薦給大家!

因為他真的很好玩,很有趣,很讓人欲罷不能

而且你會看到,孩子同樣擁有天馬行空的有趣創意

03.jpg

五幅產品完成後,家裡就是一個充滿藝術風格的小小畫室

04-0.jpg

Master Kit經典繪畫組在國外已經出了好幾個系列

04-1.JPG

噗噗的作品 噗谷 星夜 掛在電視牆上真的很有感覺啊~

05.JPG

(我一直說要往下一點,噗爸說不用…..

 

台灣代理商先進了四位藝術家,共五款經典名畫

也非常貼心地將原文說明書通通翻譯成淺顯易懂的中文

06.JPG

每一個主題都設計成一個工具盒

利用磁扣或是魔鬼沾(向日葵組)固定盒身與蓋子

07.JPG

背面也都有內容物說明

08-0.JPG

適用年齡是5歲以上,我很滿意這樣的年齡設定

08-1.JPG

操作方式其實很簡單容易,但他並沒有因此降低適用年齡

幼齡的孩子,真的只需要白紙和顏料就好

不用畫出具體的形象,只需要開心的跟顏料一起玩耍就好

5歲以上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獨特的創意

能遵循操作步驟,卻又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讓每一幅主題相同的畫作,同時充滿了個人風格

加上工具盒裡的顏料都是壓克力顏料,在使用上確實也需要更謹慎

 

第一個就先介紹 莫內 睡蓮

09-0.JPG

媽媽我真的也不是藝術掛的,所以世界知名畫家我真的也只聽過幾個

但是對莫內的印象真的很深

2014年我們還在上海的時候,就曾經帶孩子去看過莫內的畫展

09-1.JPG

我印象很深,展場裡有好多大型的巨幅睡蓮,很美

瞧瞧這票價~兩張票加起來都可以買一組Master Kit

09-2.JPG

看完了以後,噗著小妞也只記得看過好多蓮花XDD

對莫內老爺爺可能有點印象,那種稍縱即逝的印象……

但是媽媽也是不強求啦XDD,畢竟那時候噗才3歲啊

但如果是現在,實際畫過莫內 睡蓮的噗噗

再去看相同的展覽時,我相信孩子的印象真的會很深

 

工具盒打開後,工具會被包在紙捲裡

10.JPG

記得先反方向將畫紙與模板捲一捲,固定一下再放開就會平整了

11.JPG

莫內 睡蓮的內容物

12.JPG

9色軟性粉彩筆,畫起來的感覺有點像粉筆,但比粉筆顯色

之前買了這本世一文化出的莫內的故事書,內容比較淺適合幼齡小孩

14.JPG

之前要念,噗都說不要她要聽別本,

跟著Master Kitz一起拿出來就好好好我要聽(媽媽白眼)

沒辦法,就是要有一些有趣的誘因,才能開啓孩子的興趣

 

沒有故事書的媽媽也不用擔心

代理商翻譯出的中文說明書內,就已經是很豐富有趣的畫家故事了喔

15.JPG

我真的覺得Master Kitz真的很厲害!

一盒裡面就包含了藝術家故事&繪畫工具組,完全不用媽媽費心

(連出門去書局買紙都不用喔!!)

還有完整的step by step,我好喜歡把介紹換成『靈感』這個部分

沒錯~只要按照步驟一步步來~好多靈感都會跑出來~

16.JPG

在開始創作之前,記得帶著孩子看過一次步驟

17.jpg

(桌上記得先鋪上一層紙,我用的是…..麻將紙XD)

官網上面也都有很棒的示範影片

每一個過程都帶領著孩子學會耐心與專注

不敢直接碰觸畫筆或顏料的話,記得讓孩子使用混色專用布

在過程中,請媽媽拿掉主見,聽從孩子,陪伴孩子,鼓勵孩子

用模板描繪出蓮葉的形狀,用手指將顏色暈染開來

18.jpg

 

19.JPG

隨意綻放的蓮花,隨便畫都好美

20.JPG

再次利用板型,這次是加深蓮葉下方的陰影(媽媽已沈醉)

21.JPG

當啷~~~最後的成品,是不是充滿了孩子特殊的筆觸

22.JPG

小提醒:粉彩筆比較容易不小心就弄到牆壁或家具

畫完後記得整隻直接先拎去浴室洗乾淨

 

梵谷 星空 (經典!經典!太經典了!這組必一一一一敗)

23.JPG

梵谷的那一根!!!!專用滾輪(喂~)真的是這一組的靈魂人物

24.JPG

壓克力顏料同時可以完美呈現出梵谷的筆觸

(記得要立刻清洗,乾了以後就比較難洗了喔)

關於梵谷與星空的小故事

25.JPG

步驟

26.JPG

這一組真的非常好玩~完成品也非常美麗!

將星星遮蔽貼紙隨意貼在畫紙的上半部

27.JPG

梵谷專用滾輪!出動!(好美!!!)

28.jpg

星星遮蔽貼紙都可以重複使用,用完找個資料夾貼著,方便收納

29.jpg

滾完藍色與白色後就可以將專用型染版放上去,滾上黑色顏料

拿起來的一瞬間,梵谷仿佛出現在你眼前~(是!我浮誇)

再拿起油蠟筆將星空塗滿想要的顏色

30.JPG

就這樣~天啊!!!成品是不是非常讓人驚艷!

31.JPG

小提醒:使用到壓克力顏料的工具和模板,記得用完立!即!沖!洗!!!

沾到衣服也不易清洗,請穿著畫衣或圍裙,然後這組必買(請填單

 

梵谷 向日葵

32.JPG

(那兩片藍藍的不知道要幹嘛XDDD自己創意發想吧)

一 說 到 『梵谷』,我就想到『向日葵』(雙手自己打節拍)(恩!我真的很淺)

我在想,創辦人到底要失敗過幾次,

才有辦法摸透梵谷的那一根......專用滾輪?!(是要開幾次黃腔?)

33.JPG

梵谷與他的向日葵的故事

34.JPG

看了以後,才知道梵谷真的對向日葵與黃色如此痴迷

(然後原來梵谷跟高更認識耶!!!)

一步一步來~靈感用不完(自己亂翻)

35.JPG

滾一滾

36.JPG

這筆觸也太美了吧~

37.JPG

趕時間(?)的話,可以使用吹風機吼搭(=乾)啦~

38.JPG

放上向日葵模版,再滾上橘色(記得將版型的下方剪下來)

39.jpg

版型下方就是向日葵的葉子與花瓣部分模板

40-0.JPG

記得先將板子的四角修成圓弧狀,比較安全喔

40-1.JPG

當啷~~簽上名字(噗寫錯了,寫成OY,但沒差啦)

41.jpg

小提醒:模板上沾到油蠟筆的話,用水真的很難清洗,

只要先用卸妝油塗抹讓顏料溶解後再沖水~就乾乾淨淨囉~

(請不用佩服我喔喔喔喔~~~撥瀏海)

 

康丁斯基 黑色線

42.JPG

, 我承認,我是第一次見到康先生,也對他很好奇

這個海綿刷子使用起來真的很方便

43.JPG

康丁斯基的故事(恩~~原來是你啊!)(誰?)

44.JPG

一步一步來~靈感用不完

45.JPG

描模版其實蠻可以讓孩子練習到手部的協調(一手按一手畫)

46.JPG

而且這一組是我覺得完成品最有創意與獨特性的一盒

(你完全無法預料到孩子到底會怎麼畫!很刺激!)

47.JPG

畫的差不多後,進入下一個更好玩的步驟

用還綿刷沾水,將水彩色鉛筆的顏色暈開,就像水彩畫一樣

48.png

等乾了以後,再用轉印紙隨意描上黑色線條

49.JPG

50.JPG

看不懂對不對!!藝術品就是這樣的嘛~(整個歐北共)

51.JPG

小提醒:可以找一隻筷子或沒水的筆(我是用粘土工具)讓他們再轉印紙上描

這樣可以印的很好也不會弄髒康丁斯基的線條喔!

暈染完後,可以再用色鉛筆加個幾筆增加線條感~

 

馬諦斯 紅色畫室

52.JPG

馬諦斯我也是第一次跟他見面,但是原來他很紅

馬諦斯是野獸派的創始人與代表者

繪畫用色大膽 造型扭曲 成為這類藝術的特色

,他很紅是雙關沒錯,畢生最著名的經典是〔紅色的和諧/紅色房間〕

作品裡有大量的紅色,然後他也很紅

這一組裡面的色刷筆好好用!!還有五個顏色捏!

53.JPG

馬諦斯的故事        

54.JPG

一步一步來~靈感用不完

55.JPG

先用海綿刷將畫紙塗滿紅色(真的好紅啊!有一種刺激食慾的感覺)

56.JPG

薄薄地刷上一層紅色,壓克力顏料很快就乾了

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先用色刷筆在附的貼紙上作畫

57.JPG

中間那朵花是噗畫的捏!!媽媽有嚇一跳

放上模版,用油蠟筆沿著框線塗色(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58.JPG

拿起來後,馬蒂斯的畫室就出~~~現~~~了(大驚)

59.JPG

然後再將剛剛塗好色的貼紙,隨心所欲地貼在畫室內

啊這小妞也算是貼心….他說畫室裡要有桌子

60.JPG

(恩,他真的沒去過畫室……

然後又要我幫他畫一個馬諦斯爺爺XDD

61-0.JPG

我之前買了這本小典藏出版的馬諦斯的剪刀(要找來拍照,不知道被噗拿去哪裡)

61-1.jpg

噗就是要我畫一個書上的馬諦斯,自己動手畫過以後

噗對於這種藝術家的故事接受度真的更高了

 

小提醒:因為黏在壓克力顏料上,所以貼紙比較容易掉下來

記得要多按壓幾次噢~(用口紅膠黏好也是可以啦)

 

貼紙沒有了之後,也可以自製一些小畫框或是喜歡的圖案

我也搜集了一些噗噗畫的小圖案,通通可以拿來裝飾畫室噢

61-2.JPG

 

最後,偷偷教大家一個不用另外買畫框的小撇步

家裡有紙箱或是塑膠瓦愣板的,才成合適的大小後

到大創或是生活用品店找找看有沒有這種仿木紋的貼皮紙

62.JPG

把外框像這樣貼好(超省的啊)

63.JPG

當啷~~~~作品這樣是不是瞬間就高級(增值)了起來?!

64.JPG

完成後,就可以開一個小畫展,

 

65.jpg

66.jpg

 

除了這些值得蒐藏的畫作之外,其實更重要的是,

孩子在這個創作的過程中,也同時認識了畫作背後的意義與藝術的故事

這就是我推薦Master Kitz的重要原因

 

幼齡的孩子需要你的陪伴,需要大量的顏料與白紙

讓孩子畫的開心,畫的舒壓,畫的創意無限天馬行空

 

這樣的孩子長大一點後,就非常適合使用Master Kitz

在一步一步的作畫過程中,靈感真的會源源湧現

這邊可以再加一筆,那裡需要多補一下

在接觸這些曠世鉅作的同時,也能理解每幅畫背後的故事與意義

畫與藝術不再遙不可及,利用Master Kitz特殊的工具與專屬模板

孩子在創作的過程中,就已經開始認識藝術,接近藝術了

68.jpg

每一款Master Kitz都有提供創作步驟的影片

可以到葳祈國際有限公司的網頁看看,會更清楚

哪裡買:點我進入更多Master Kitz經典繪畫組介紹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