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在過年期間,我就一直在發漏方尹文創的開幕進度

終於,讓我有時間可以帶噗噗去一窺方尹文創的神秘面貌❤️

在紛絲團發漏他們的時候就已經對方尹文創抱持很大的期待

而經過整整6個小時的美好體驗後,

真的讓我滿腔熱血的想馬上將這個好地方分享給大家啊!

 

好啦,其實我真的有點私心想收為私藏景點….

但我知道方尹文創正式開幕的消息曝光後,一定馬上就會大爆炸

所以,還是趕緊報給大家知道

讓大家可以搶先在試營運的時候就去體驗看看~(啾咪)

00.jpg

一個文創空間可以有手作區,球池溜滑梯等等都沒什麼好驚訝

但是居然有鬆散素材體驗區/恐龍考古區/LED拔拔燈

和彩色絲巾噴噴區等等~~就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了吧XDD

方尹文創,就是一個讓孩子與父母驚喜連連的地方

 

方尹文創就位在松山車站3F

(皮卡丘哪招??我也是暈了,噗噗一直想知道他裡面有沒有人)

01.jpg

不管是搭火車或是捷運都非常方便,對面就是饒河夜市/五分埔

車站內更是超多餐廳可以選擇,真的是個好所在啊!

 

搭手扶梯上來後,可以看到方尹文創的招牌

02.jpg

這是尚未開幕的親子廚房~好期待!!

03.jpg

這一區也是我密切注意的

04.jpg

360度數學/科學體驗教室!!!

05.jpg

方尹文創的董事長本身就是蒙特梭利的老師

所以在方尹文創中,也會有許多教學課程(超期待!)

也有舞蹈教室

06.jpg

在過去就是一大區寬廣的空間

07.jpg

左邊是方尹文創的櫃檯

08.jpg

要DIY體驗或是到阿波菲斯排練場都是要先在這裡付費(試營運只能付現)

09.jpg

除了阿波菲斯排練場外,其餘的空間都是可以直接進入

左右兩區其實就是商品陳列&販售區

10.jpg

11.jpg

…… 看到芭比就定格的小人

12.jpg

這一區也是小小的玩具體驗區

13.jpg

這個手作木工比超酷的啊!!!噗噗大一點我要帶他來玩

14.jpg

我超想帶噗噗去做木工的!!(無奈現在真的是有點小)

先介紹我最最最想帶噗噗玩的這個『鬆散教學遊戲區』

15.jpg

這一區的理念非常創新,

利用空間裡所提供的任何素材來創作一幅自己的作品

而創作結束後,替作品拍張照片,再把素材歸回原位

帶走的,是滿滿的,創作過程中的療癒與喜悅

這一區就是素材放置區與體驗空間

16.jpg

作品示範,在家裡根本辦不到啊!!!!

17.jpg

素材區

18.jpg

有好多小孩好喜歡,但平常真的不易獲得的素材

(還有,就算你通通買了放在家裡,小孩就是會反骨的不理他們….

19.jpg

不需要買一大堆小配件,來這裡直接選直接拿

20.jpg

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自然的素材

21.jpg

買了放家裡『定位』又不好收納

但是來這裡,想拿就拿,感受完了大自然特有的觸感後

就可以再放回去,毫無負擔啊!!!

這些物件真的光看光摸就好療癒~~~~~

22.jpg

還有大石頭和貝殼~噗噗真的開心極了

23.jpg

也有精緻的裝飾小物

24.jpg

噗噗在家就很喜歡用不同的素材創作

所以我知道他一定會喜歡這個DIY

26.jpg

尤其現場有超多平常不易獲得的素材

所以就算她聽到作品不能帶回家,也絲毫不減他的創作熱情

(她也應該知道帶回家媽媽會很困擾吧XD)

創作這種東西,只要開始動手,靈感就會源源不絕的出現了

要選什麼?怎麼選??跟隨內心的聲音就對了

27.jpg

請不要給孩子意見,這段時間,請讓他做自己

我們要給他的,就是微笑與陪伴

來看一下噗噗在創作過程中的影片~

他真的很沈浸在創作的過程中~

鬆散教學遊戲跟我一直希望給噗噗的觀念非常一致,

『我們在過程中獲得的,絕對比結果還要多』

當我們享受過程,認真對待整個過程的時候

我們得到的結果絕對會讓自己滿意~

別人滿不滿意是其次,我們永遠無法滿足每個人

不管是學業或是事業,態度』非常的重要

當你對待事情的態度是正確的時候,結果往往不會太偏差

 

同時,我希望噗噗能一直保留著孩子特有的創意

孩子看事情的態度跟大人不一樣,創意也完全不一樣

當學歷與成績都差不多的時候,

擁有創意的人,往往會是先被看見的人

噗噗的這個創作,我真的越看越喜歡~

29.jpg

而在創作的過程中~

28.jpg

噗噗也一直跟我說著創作裡小鳥一家三口的故事

30.jpg

31.jpg

最後我們一起把所有素材送回原位,

完全沒有無法帶回家的遺憾~只有滿滿的開心與滿足~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無法帶回家是一件非常棒的決定!)

 

這一區是美學空間,超有質感的啊~

32.jpg

按照不同的畫布大小,體驗價格也不同(最小尺寸的已經賣完囉)

33.jpg

這張拍得不錯~所以放一下XD

34.jpg

真的是很舒適的作畫空間耶!

35.jpg

讓噗噗體驗一下mini尺寸的畫布(體驗價499元)

36.jpg

(左前方是王俐人啊!!!本人好美好有氣質,藝術空間是由她管理)

後方有壓克力顏料和畫筆自助區~

37.jpg

(這位哥哥一直陪著我們,是個笑起來超可愛的大哥哥喔~)

誒~~~感覺滿有架勢的耶XD

38.jpg

…….娘親我就是一個『畫僮』的角色

39.jpg

哈哈哈哈~~~其實跟平常在家裡畫的沒兩樣啊XDDD

40.jpg

就是一個體驗看看在畫室畫畫的港覺~

(聽說之後也會開課耶!!再來發漏~)

這個空間是提供給喜歡畫畫的人,一個舒適的創作空間的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個超厲害的小姐姐畫出超超超像的柯南耶!

是一個小姊姊喔!!!功力超深的啊!!!

當啷~~~~~好啦~小妞開心最重要~XDD

42.jpg

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小孩的筆觸和畫風~好童趣喔~

 

再來~繼續來體驗金雞財神爺捏塑DIY

體驗價180,整個是佛心來的啊!!!

43.jpg

上面的狐狸都是老師的作品喔~~~

44-0.jpg

在旁邊等老師的時候,居然看到王月!!!

我真的很喜歡王月老師啊~~~厚著臉皮請他跟我合照

44-1.jpg

本人超年輕!!!很喜歡他們一家人對彼此深厚甜蜜的感情~

教黏土的是苦瓜老師~

45.jpg

在噗噗做黏土的過程中也與老師閒聊了一下

才發現老師大有來頭啊~~~

不僅資歷深厚,對孩子更是有一套耶~

尊重孩子的選擇,也非常用心跟孩子對話~

46-0.jpg

凹嗚~~~體驗價180元究竟是怎麼回事??????

噗噗的眼線暈開走路發財雞XDDDD哈哈哈哈

(旁邊有發條,轉動以後雞是會走路的唷!)

46-1.jpg

小孩子的作品就是小孩子自己做~

大人的嘴巴閉起來然後手手走開()!

47.jpg

跟老師聊得太開心了,居然還送我一本桌曆!!

狐狸寫真好口愛~~~~~~

48.jpg

還有另外一款紙藤DIY,但是這個工比較細也比較費時

49.jpg

所以我們沒有體驗這一個(雖然噗噗超想玩….

接著再來介紹超酷的APOPHIS阿波菲斯排練場

50.jpg

本來打算下週再帶噗噗來阿波菲斯排練場的

但是在DIY區玩到朋友來跟我們會合了

就想說好吧~就讓噗噗一次玩到飽吧!!

剛好試營運期間有優惠~就讓他們去玩了

51-0.jpg

每想到裡面一樣暗藏了好多驚喜!!!

 

這個阿波菲斯排練場我一直以為是什麼表演場地

因為我之前就知道阿波菲斯是一個內容超棒的兒童舞台劇

51-1.jpg

我之前好想帶噗噗去看啊!!但是時間真的喬不攏TAT

沒想到方尹文創跟圓園方坊劇團都是由方綉媚老師(董事長/團長)帶領的

將蒙特梭利教學中的地理教育發揚光大,

帶著孩子從八大行星到地球七大洲,體驗世界各國不同文化

點閱人數超高的太陽家庭MV

主角阿波菲斯

52.jpg

地球人小女孩與小女孩XD

53.jpg

然後這兩尊都是剛剛那位苦瓜老師做出來的巨型黏土人偶!!

超強大的啊!!!!!!

阿波菲斯排練場整體的佔地不算很大,但是裡面都各有巧思

這一區是LED拔拔燈和彩色絲巾噴噴區(名字都我亂取的XD)

54.jpg

左邊的人物就是舞台劇環遊世界大冒險裡的不同國家的主角

而右邊上面吊著的就是八大行星

LED拔拔燈區

55.jpg

將壓克力棒拔起後插入不同的洞裏,就會有不同的顏色

56.jpg

可以排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或字

我現場還遇到董事長方綉媚老師!!!!整個有眼不識泰山!

方老師說大安親子館也是他設計的

回家一查才發現我根本遇到神啊!!

彩色絲巾噴噴區

59.jpg

充滿氣流的透明管子,放入彩色絲巾後,

絲巾就會在管子內隨著氣流方向移動,最後從出口飛出來

小孩開心死了啊!!!!!(一定要看文章後面放的影片喔)

而在看絲巾移動的過程中,也可以讓孩子練習到動態視覺追蹤(有神再拜)

60-0.jpg

這一區是以『南極洲』為發想,

大大的溜滑梯和球池~一邊是爬爬網一邊是樓梯

60-1.jpg

兼顧大小孩與小小孩~

這邊還有一區積木居,

用心啊~~~設計成台灣的形狀

方老師說,這是要給孩子在『台灣蓋大樓』的概念~

61.jpg

接著還有兩區特別的空間(男生看到恐龍就瘋狂了吧)

62.jpg

會先經過這兩個動力沙區~

63.jpg

小人對沙也是沒有抵抗力~一定要玩一下

64.jpg

左前方的空間,之後會有神秘器材進駐

65.jpg

也有提供兩千片的骨牌讓孩子可以堆疊或排列~

66.jpg

這一區超精彩的!!!

67.jpg

完全擬真的恐龍啊!!

68.jpg

一進入這一個空間,彷彿真的進入的考古現場(情境太夠了)

69.jpg

連考古用的雨鞋都如此講究XDDD

70.jpg

恐龍骨頭與護目鏡~兩小妞散發出一股帥氣感啊!

71.jpg

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恐龍的品種嗎?

72.jpg

誒誒誒~~~真的被噗噗挖到骨頭耶!!!

73.jpg

哈哈哈最後姊姊說有挖到的可以領小贈品XDD哈哈哈

也可以看一下實玩影片XD

玩累了或是餓了,旁邊都有Fun Relax餐廳可以用餐

74.jpg

廁所也就在旁邊,真的是很方便友善的空間~

 

目前聽說是2.25正式開幕~

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帶孩子去走走體驗看看喔

方尹文創粉絲團

方綉媚的彩色人生

苦瓜捏捏粉絲團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