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禪繞畫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一個藝術活動

禪繞畫直覺而隨性,沒有對錯更不用橡皮擦,

是很好引導孩子們把想像力與創意自由揮灑在白紙上的活動

00-1.JPG

什麼是禪繞畫?

禪繞畫Zentangle®是…

一種隨時、隨地都可以畫的藝術形式

一種幫助生活專注而放鬆的技巧

一種看世界的觀點

一種隨機而抽象的自然結果

禪繞畫沒有對錯、好壞、美醜,人人都可以嚐試!

只要想畫、手有握筆能力,6歲到88歲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畫!

曾有美國專家透過實驗發現,

透過禪繞畫可以減緩壓力、提升專注意、增進腦部功能,甚至幫助睡眠!

這也是為什麼禪繞畫風靡全世界的原因。

即使自認為沒有畫圖細胞的朋友,

也可以在短短10分鐘、15分鐘的單純畫圖過程中,

得到安定的力量,讓頭腦更清新、心情愉悅放鬆

 

這是風潮音樂與『台灣首位禪繞畫認證教師』蘿拉老師共同策劃的

亞洲第一套結合音樂親子共學禪繞畫的『禪繞音樂寶盒』

音樂與繪畫,原本就是好朋友

01.jpg

經過親子共學寶典裡的小故事引導

再配合上模札特,貝多芬,韋瓦第等古典音樂&大自然靜心音樂

噗噗跟我就這樣進入了禪繞畫的美妙世界裡

 

禪繞音樂寶盒外盒就有許多禪饒畫圖案

(一直看成『曉禪』XD)

02.jpg

03.jpg

風潮音樂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品牌

我家已經有太多片風潮出版的兒童音樂CD

這一款音樂寶盒,除了禪繞畫的主題吸引我之外,

寶盒內還有兩張搭配禪繞畫一起聽,超超超級好聽的音樂CD

06.jpg

在開箱的過程中,我真的一再的被寶盒裡的內容物驚艷到

07.jpg

音樂開始禪繞,裡面搭配了8首經典古典樂曲

禪繞大自然,搭配了8首清新療癒的大自然樂曲

兩片CD都非常非常好聽啊!!

08.jpg

我現在真的已經習慣在晚上使用電腦寫文章的時候放來聽

輕輕柔柔的,好美好舒服的音樂與旋律

09.jpg

10.jpg

禪繞畫魔法包

裡面附有遊戲骰子DIY組+專屬紙磚+學習筆

11.jpg

這一本親子愛禪繞的教材寶典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

12.jpg

13.jpg

一開始真的毫無頭緒,不知道如何引導噗噗進入禪繞畫的世界

直到開始翻閱這本寶典的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可以用這麼可愛有趣的方式帶著孩子進入禪繞畫

 

蘿拉老師的介紹

14.jpg

(蘿拉老師看起來人好好喔!!希望有機會可以上到蘿拉老師的課!)

看了一下目錄,光是『基礎篇』的介紹…..我就知道一定『中』了啊!

『仙女棒』『繞圈圈』『月光精靈』…..完全都是噗的菜啊!

15.jpg

淺顯易懂的介紹

16.jpg

禪繞畫的秘密五元素

17.jpg

音樂與繪畫本來就是好朋友,在學習禪繞畫的過程中,

以音樂,故事情境與視覺一起建構完整的『聽想畫』練習

18.jpg

搭配可愛的小故事,畫裡的圖案都有了自己的生命

19.jpg

居然還有音樂小故事!!

20.jpg

聽音樂的時候,同時還可以簡單地了解到這些有名音樂家的背景

不同的禪繞元素,會搭配上不同的音樂

21.jpg

從生活中來觀察,創造,想像出各種可能的圖案

22.jpg

裡面更提供了好多不同的親子一起玩遊戲

23.jpg

從種綠豆,玩仙女棒,紙條編織等等~真的很有趣

 

剛開始想帶著噗噗一起玩時,噗噗有一些些遲疑

他覺得好像不是很好玩…..直到我念了基礎篇的目錄關鍵字

『仙女棒』『繞圈圈』『月光精靈』之後,她的眼神就亮了起來

然後再告訴他可以用亮亮筆來畫之後,就滿心期待的乖乖過來了

24.jpg

我邊唸故事邊示範給他看,她越看越覺得有趣

25.jpg

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XDDD

26.jpg

寶盒裡附的是一隻初學者專用筆,筆頭較粗比較適合剛開始畫的孩子

就這樣邊畫邊聽音樂,像不像還真有三分樣XD

27.jpg

28.jpg

第二天放學回家,換好衣服又自己坐到桌子前繼續未完成的格子

29.jpg

自己翻著書,也看看盒身的圖案,就這樣一筆一筆的畫下去

30.jpg

禪繞畫直覺而隨性,沒有對錯更不用橡皮擦,

是很好引導孩子們把想像力與創意自由揮灑在白紙上的活動

也不要忘記禪繞畫魔法包裡面的骰子DIY

當孩子都練習過八種圖樣後,就可以進到遊戲篇裡去玩玩看囉!

31.jpg

來看看噗噗畫禪繞畫的影片

也不要錯過風潮音樂超有質感的完整介紹影片

更多禪繞音樂寶盒介紹

親子愛禪繞粉絲團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