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我真的是真心感謝東雨文化能代理進來這麼多款有趣又有益的HABA桌遊❤️

讓大家可以看的到,玩的到,也可以用更好的價格把HABA帶回家

 

『玩桌遊』對德國人來說,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也因此設計出了許許多多充滿創意,

又能讓孩子從遊戲中自然學習到許多的物品認知,專注力,觀察力,

思考力,風險評估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用特別告訴孩子或想要『訓練』孩子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陪他們玩,

孩子的身體與大腦就會自然發展出該有的能力

00-1.jpg

HABA這個品牌在德國非常的有名也很普及

以擁有高品質的嬰兒與兒童玩具(如遊戲組或積木)而聞名

所有的產品都在德國生產,包括全部的桌遊

重視環保,在德國,HABA每年都在種植更多的樹木,

是唯一採用PEFC認證的木材玩具公司之一

也是德國第一家經過環境審計的玩具和家具製造商

 

使用安全,無毒的水性漆來替木頭上色

所有的產品都符合歐洲和美國的規定(甚至更嚴謹)

 

HABA喜歡用木材作為玩具的材料

高品質的產品與設計,更是許多獎項的常勝軍

 

噗噗2歲半,我們還在上海的時候

我就有帶她去上海的HABA中心上課&玩耍

每次都會被HABA教具的精緻與設計在遊戲中的概念驚豔到

噗噗就是去玩的啊~啊就是越玩越有概念啊!!!!

00-2.jpg

桌遊這種產品,光看盒子有時候真的無法遊戲裡面的奧妙

要不是上了東雨文化的桌遊師訓課,實際試玩了好幾款以後

真的!很容易就會錯過很多精彩的超棒桌遊!

01.jpg

這一次,我挑選了師訓課程中,我心中前五名的HABA桌遊

其中『蹦跳兔大挑戰』&『尋寶快手』這兩款

更是符合STEM的培育學習能力

02-0.jpg

意思就是,孩子在反覆玩這兩款桌遊的同時,

可以從中獲得『在生活會運用到』的能力

 

東雨文化在『HABA說明書的製作與呈現上』也真的非常用心

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努力的想讓大家不只是『買桌遊回家』

而是真的希望家長可以真的『陪孩子玩桌遊』

02-1.JPG

每一張說明書,都有完整的遊戲背景故事

帶著孩子玩遊戲之前,跟孩子一起看著遊戲盒子

說說這款遊戲的故事,會讓孩子更容易身歷其境喔!

 

還有清楚的遊戲目標說明與配件介紹

玩法也修飾成我們很容易看得懂的敘述方式

說明書不見的話也完全不用擔心喔!

只要上東雨文化的網站,就可以看到一樣的遊戲說明

(也太大心了吧他們!!!)

而且也陸續會錄製遊戲示範影片,真的是很用心在經營

 

先介紹這款我一見鐘情的

蹦跳兔大挑戰

03.jpg

這是一款市面上非常少見,

能幫助孩子練習到『目測距離』的遊戲

符合了STEM的培育學習能力

而且這個遊戲又是『🐰』『🐰』『🐰』!!

完全地正中我這個兔奴的心!!!!

內容物配件

04.JPG

兔子跟石頭還有胡蘿蔔都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05.jpg

HABA木頭配件的質感真的!真的沒有話說!

光是看著~都心花兒開~~~~

06.JPG

六個不同長度的橋樑,你的距離準確度有多高呢

07.JPG

組合好的胡蘿蔔島,按照洞口大小放進對應的胡蘿蔔

08.jpg

標準的一個蘿蔔一個坑喔XDD(這種細節都非常注意)

你在看我嗎~你在看我嗎~你在看我嗎~你在看我嗎~

09.JPG

兔子島與胡蘿蔔島的距離,說明書上是寫4個盒子長

10-0.JPG

但是無所謂啦~剛開始玩或是孩子年齡小一點的

就靠進一點,時間比較多孩子也玩熟了以後就可以把距離拉~~長

方式也很簡單

1.擲骰子 2.放石頭 3.架橋 4.移動兔子

10-1.JPG

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量好距離,放好石頭以後,才能拿橋喔

如果距離估得太遠,橋架不上去,那兔子這一回合就無法移動

距離估得太近,又浪費了好不容易可以多移動的距離喔

10-2.jpg

說明書真的寫得非~~~~常的詳細

11.jpg

12.jpg

噗噗跟噗爸玩的這幾張照片我拍的好好喔~~(撥瀏海)

太貪心的爸爸XDDD~~~失敗~~~

13.JPG

(唉,這就是媽媽可憐的地方,都沒有人幫我拍這麼有fu的照片TAT)

奇怪~架橋走走走的遊戲,小孩都有夠喜歡的!

14.JPG

第一個到達胡蘿蔔島的(噗爸)~

就可以選擇最大最胖的胡蘿蔔喔!(真的是人如胡蘿蔔啊!)

也被稱為『頭號胡蘿蔔優勝者』(說明書真的這樣說!)

15.JPG

第二名是媽媽的兔子,獲得『超級蹦跳者』的稱號

第三名是小噗噗~是『資深吃貨』XDDD(噗噗奧嘟嘟~)

16-0.JPG

三個人玩的時候,說明書是說放2個胡蘿蔔,最後一名餓肚肚~

但是稍微修改一下,大家就都有得吃囉XD

 

這個遊戲,可不是只有單純的量量距離,跳一跳這樣無害的遊戲...….

噗爸這隻很黑的兔子….居然先很心機的一直緊跟在我身後

然後,就在一個瞬間!!!從後面移動到我前面!

死死的卡在我跟胡蘿蔔島中間!!!!很壞耶!!!!!

16-1.jpg

也可以在路中間設置障礙物或小關卡來增加遊戲的樂趣

17.JPG

蹦跳兔噗媽沒有錄示範影片,但是HABA官網有放一段,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尋寶快手/符合了STEM培育學習能力

18.jpg

看似簡單的遊戲方式與不複雜的配件

卻充滿了挑戰與刺激,可以自己一個人挑戰過關

也能4人一起同樂(五個人玩其實也勉強可以XD)

玩法真的很簡單

骰骰子,骰到數字3的話,就每個人發3張牌

19.JPG

然後一起翻開道路卡後開始拼湊相通的道路

不限形狀,只要道路能相通就OK

如果是骰到精靈的話,就要拿取任務卡上相同數量的道路卡

20.JPG

然後排列成與任務卡上相同的形狀才算成功

第一個完成的人,就可以獲得寶藏最多的那張卡

21.jpg

(道路卡排列的形狀跟右邊三個翻轉後的任務卡相同都算成功)

我們一致認同認為,任務卡中的大魔王應該就是『正方形!!』

22.JPG

有夠難拼的啊!!!!

當手上的牌無法順利拼出相連的道路時,可以放到棄牌區

再從牌堆中拿取與棄牌相同數量的新道路卡

(桌子太小,小孩換牌的時候太激動,導致我居然少一張牌?!)

23.jpg

這款小遊戲根本必買!!

好攜帶而且價格超~~~~親民的!!

重點是~玩過的大人小孩都說好玩啊!

小孩其實真的比你想得厲害,加上抽到的牌也會有運氣問題

所以拉近了大人與孩子之間的差距,讓遊戲更有趣

旋轉卡牌,觀察空間與方位,同時用視覺去連接道路,

真的是一款符合了STEM培育學習能力的好遊戲啊!!

完美又清楚的說明書~

25.jpg

26.jpg

來看一下噗媽的示範影片,玩法真的很!簡!單!~

 

讓人又愛又迷糊的!!超燒腦derrrr!!

『迷糊女巫』

27-0.JPG

這盒遊戲一打開,相信我,迷糊的不是女巫,是玩家………

除了女巫的前進方式和飛客斯的後退方式要記熟之外

這款遊戲非常厲害的是

需要先以『抽象思考』來判斷女巫或飛客斯最後停留的位置

等玩家拿好材料卡後,才能移動人物來確認最後位置

 

迷糊女巫需要兩張(共四面)的遊戲說明

我放一張意思一下就好,想看全部的可以到東雨文化的網站去瞧瞧

27-1.jpg

迷糊女巫的玩法可以從簡單進階到複雜

再換成所有動作都做相反的『飛客斯模式』(一樣可以使用1~3顆骰子)

之後,再把女巫與飛客斯通通放進遊戲圖板中一起大!亂!鬥

真的是『誰敢來挑戰』啊啊啊啊(已迷糊)

 

遊戲配件

28-0.JPG

遊戲設置

28-1.JPG

女巫和飛客斯的大小與質感

29.JPG

我註記得很認真,但我知道大家還是看沒有

30.JPG

就先看個概念概念這樣~要玩的時候再來複習一下就會懂了

31.jpg

孩子小一點或剛開始玩的時候,

可以從迷糊女巫+數字骰開始玩起

熟系以後再逐漸加入其他骰子一起玩

32.png

飛客斯的行動方式

33.JPG

目前跟噗噗是玩到數字+前後骰

34.JPG

來來來~~這一個是噗媽剪接過後的簡單遊戲示範版本

還有噗噗的『抽象思考』影片XDD(只有20幾秒XD)

如果你之後買了這盒遊戲

在玩之前請仔細在看一下『10分鐘完整版』(我到底有多❤️這個遊戲!)

這樣會更了解這款遊戲的玩法!

注意:遊戲正式玩法是『只有輪到的玩家才可以拿材料卡』

我這邊的玩法是稍微修改成

『所有玩家都可以拿材料卡,如果大家都選同一張材料卡,

先拿到的人就可以獲得一瓶魔藥』

(不這樣改的話,沒輪到的小孩就會呈現放空狀態哈哈哈哈)

暸解玩法了嗎???

你敢挑戰女巫&飛客斯通通加在一起的大!亂!鬥!嗎XDDD

35.JPG

(在師訓課時玩了飛客斯模式後,立馬覺得大腦神經多了兩個髓鞘!)

 

第四款,只看外盒的話,我會直接掉過

但是經過講師介紹&試玩以後,立刻變成口!袋!名!單!

 

UAGA UAGA嗚嘎嗚嘎

36.JPG

我很喜歡烏嘎烏嘎的『風險管理』與『策略運用』這部分

家裡有恐龍迷的,小孩會喜歡這款喔~~~

何老師還把這款遊戲做成放大版的!!超可愛的啊XDD

37.JPG

遊戲的設置和玩法都很簡單,

38.JPG

重點就放在五顆骰子的『執骰選擇』與『策略運用』上

內容物

39.JPG

五顆骰子(骰子其實長得都一樣,我翻不同面拍照而已)

40.JPG

擲出三個一樣的動物,就可以獲得該動物的大戰利品卡

41.JPG

道路卡上的點數

42-0.JPG

很精緻的嗚嗚(高的)和嘎嘎(矮的)

42-1.jpg

遊戲設置

45.JPG

遊戲說明(我知道大家暫時不會細看,但我還是要放XD)

46.jpg

47.jpg

除了骰骰子的過程中,要自己判斷拿取哪些骰子外

如果同時有嗚嗚和嘎嘎的骰子時,也要先判斷誰先走

因為玩家只能留下第一張拿到的道路卡,另一張道路卡要送給別人

以噗噗這張來說,2個嗚嗚臉可以讓嗚嗚走2步

1個嘎嘎臉可以讓嘎嘎走1步,

48.JPG

這時候噗噗就要開始判斷,

走嗚嗚只能拿到2點,走嘎嘎可以拿到4點

所以噗噗就要選擇先走嘎嘎,保留4點的道路卡

再走嗚嗚,把2點的道路卡送給其他任一玩家

49.JPG

擲出三個動物圖案,就可以拿走對應的大戰利品卡

50.JPG

其他玩家如果也擲出相同的三顆骰子,就可以從別人手中搶走

所以,不到最後一刻不會知道獎落誰家XD

51.JPG

可不是光擲骰子走走路這麼簡單喔!!!

骰子要怎麼拿,要先走嗚嗚還是嘎嘎?都要動動腦喔!

當嗚嗚跟嘎嘎相遇或交會之後,遊戲就立刻結束囉

看看誰是狩獵冠軍!

52.JPG

一樣一樣~~噗媽也是特地花時間又錄又剪接的,

玩之前記得先仔細看一下示範影片喔~~

 

最後一款,如果沒有人推薦,也是我一開始會略過的!

但實際玩起來才知道,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啊XD

 

緊急動員

53-0.JPG

玩法也是很簡單,對愛玩車車的小孩來說肯定為之瘋狂

 

因為,消防車是真的可以動喔!

而且按照圖卡擺順序,觀察誰是睡過頭的消防員

要把誰放到消防車上,要把誰留在消防局裡

還有還有,駕駛技術要夠好,開去火場的途中

消防隊員可不能掉在路上啊!!!

 

遊戲說明

53-1.jpg

53-2.jpg

配件

54.JPG

慢郎中卡與對應的消防員

55.JPG

遊戲配置

56-0.JPG

先練習開開看消防車~剛開始很容易搞笑XD

只能用1根『食指』,放在信號燈上來移動消防車喔!

56-1.JPG

(我發現某些大人對操作消防車也是有障礙耶XDD)

按照任務卡上的位置來放置卡片

57.JPG

佈置完成後,大喊一聲『失火了!』,然後翻開一張慢郎中卡

所有玩家開始動作,將慢郎中消防員移到消防局

其他三位消防員坐上消防車,

58.JPG

以『食指』放在信號燈上來移動消防車到消防栓與火場中間

消防車不可碰到其他卡牌,也盡量不要讓消防員掉下車喔!

(消防隊員掉下來後,要撿起來放到車上後才可繼續前進)

成功且最快到達火場滅火者,就可以拍一下慢郎中卡

同時大喊『滅火了!!』,就能拿走該張慢郎中卡

59.JPG

獲得最多慢郎中卡者,就是這座城市最出色的消防隊員喔!

太簡單了嗎?還有進階版可以挑戰看看!

60.JPG

這款遊戲對孩子的手眼協調與移動規劃的能力可都有幫助呢!

61.JPG

一樣有示範影片可以看~(但是不可以學影片中的錯誤示範喔XD)

 

延伸閱讀:一次滿足三個願望的東雨文化的幼兒桌遊+繪本介紹

延伸閱讀:布蘭登騎士/蘇丹的突襲/魔藥調製大賽/蒼蠅盛宴/金銀島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