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eg

家裡即將有二寶來臨嗎?

孩子是個小霸王,什麼都要屬於他

對上學有恐懼,怎麼說都不肯去

不守規矩,講不聽還一直頂嘴

不敢自己睡覺,怕東怕西

吃個飯跟打仗一樣,挑食又理由一大堆~~~

 

光看每一本主題的寫法,就知道這套書真的不簡單

00.jpeg

用的都是加強語氣的『肯定句』

讓孩子每唸出一次書名,感覺就像施了一次魔法一樣

念故事前,光念完書名, 就給孩子打了一劑強心針~

專為幼小孩童設計,

讓他們學習並做出讓自己更有信心,更有安全感的決定

 

父母嘴裡說出的話,對孩子有著莫大的影響

與其說

『你這樣就不是一個好哥哥』

『不把飯吃光就不乖!』

『你怎麼那麼膽小,不敢自己睡覺』

『你怎麼一點都不守規矩』

 

換成肯定又洗腦的六句話,天天說,常常說

除了媽媽爸爸說,居然還有故事音檔幫你說

有中文版/英文版/居然還有粵語版,實在很酷

 

一套六本的『我做到了』

00.jpeg

收集了最常見的六種孩子與父母會遇到的關卡

幫助父母理解孩子,幫助孩子了解自己

更厲害的是,每本書的後面,都會給予父母非常實用的建議與實戰方式

只要好好看完,一定就能對孩子的狀況有很大的了解

 

這套書可是兒童心理治療師和教育心理學作家合著的

真的是第一線會遇到孩子與父母卡關狀況的專家

02.jpeg

書裡面有好多建議方式,是我們沒有想到也沒聽過的

光是看著那些建議,真的彷彿多認識孩子一些

也更能理解孩子卡關的原因

03.jpeg

拿這本

【我做到了,我是一個好哥哥】來詳細介紹一下

04-0.jpeg

義大利權威兒童心理治療師與教育心理學作家合著

04-1.jpeg

掃描QRcode就可以聆聽中英文故事

05-0.jpeg

居然還有粵語耶~~~酷喔!

05-1.jpg

給大家聽一下內容~

輕輕柔柔的,如同在安撫孩子般的溫柔語氣

柔柔的暖暖的,肯定的鼓勵與字句,輕輕的進入孩子的心裡~

 

先告訴孩子先面對他正遇到的狀況,面對現實

再給孩子一個正向的結果

06.jpeg

站在哥哥姊姊的立場,弟弟妹妹的到來,確實不好玩

09.jpeg

08.jpeg

把哥哥姊姊心裡的話說出來,站在他的那邊

了解他們遇到的重大改變與委屈

07.jpeg

把哥哥姊姊真實的心情說出來,孩子就知道你暸解他

10.jpeg

再跟他說,同樣的事情,爸爸媽媽都對你做過

陪他回想小時候的事情,讓他感受爸爸媽媽的愛是相同的

11-0.jpeg

此外,面對挑戰的建議,真的很實用!好多祕技啊!!

11-1.jpeg

我們想給孩子一個手足時,也要同理孩子心裡的恐懼

給大寶越足夠的愛與安全感,他才有足夠的愛給弟弟妹妹

不然自己都感覺不夠了,誰還願意分享?

13.jpeg

12.jpeg

這時的孩子,心裡非常糾結也很混亂

陪孩子認識自己的心情,告訴他這是正常的,

也幫弟弟妹妹先說說好話

14.jpeg

這幾點建議,是不是如同當頭棒喝般的提醒了我們

15.jpeg

還有,不能做的事情!就千萬不能做!!

16.jpeg

這個挑戰成長的小遊戲實在太酷了!!!

完全了解當弟弟妹妹出生時,大寶會出現的『退化行為』

搶先一步帶孩子走過一遍,孩子自然就會過關了!!

17.jpeg

18.jpeg

帶孩子經歷一次成長的過程,他就會理解,

爸媽不是不愛他, 他只是長大了很多事可以自己做

甚至可以幫忙爸爸媽媽了~是不是超厲害的!!!!!

 

【我做到了!我可以勇敢去上學】

19.jpeg

大家可以看一下內容

都是理解孩子,給孩子肯定的話語,再陪孩子一起練習卡關處

20.jpeg

22.jpeg

21.jpeg

23.jpeg

24.jpeg

25.jpeg

 

【我做到了!我可以學會守規矩】

26.jpeg

為什麼要守規矩?

小貓小狗都不用守規矩,我也不要!

29.jpeg

28.jpeg

30.jpeg

揣摩孩子內心的喊話『我要買想買的東西,我要盡情享受!』

31.jpeg

讓父母了解孩子的想法,

成為一起陪伴孩子實現生活目標的盟友!

 

【我做到了!我可以自己睡覺】

32.jpeg

一樣,一開始先跟孩子說他正在面對的事情與結果

33.jpeg

沒錯,孩子一開始才不理你呢XD他心裡的話就是這樣~

34.jpeg

柔柔的,告訴孩子事情的發展

35.jpeg

請先請問自己這個問題,你真的想跟孩子分開睡嗎:)

36.jpeg

這個好方法酷!!秘密的線!

37.jpeg

真的完全好暸解孩子的心喔!!!

 

【我做到了!我可以把飯吃光光】

38.jpeg

孩子表達自己的立場

39.jpeg

父母表達自己的立場

40.jpeg

讓吃飯變得有趣又充滿創意

把吃飯時間變得開心又有趣

41.jpeg

給父母的建議

42.jpeg

父母不能做的事情

43.jpeg

 

【我做到了!我不當小霸王】

44.jpeg

隨時都在發脾氣的小威,全部東西都是他的

45.jpeg

要馴服的是他的脾氣嗎?

不,真正須要馴服的是孩子們的愛心,理解和愛

47.jpeg

46.jpeg

孩子在想什麼?

48.jpeg

冷靜的洞穴!!太酷了!!

49.jpeg

真的是一套家有2歲兒必備的馴龍寶典啊!!!!

 

即將在【噗兒馬迷的生活好好團】社團開團

預計開團時間:2020/1/3週五晚上開團

快申請加入唷!記得一定要填寫問題,

才會審核通過唷

螢幕快照 2019-01-13 下午8.3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噗兒馬迷 的頭像
    噗兒馬迷

    噗兒馬迷的加州育兒&生活點滴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