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  

噗:我在吃飯~~~馬迷你不要一直拍照啦~~~

從噗兒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我就靠我的雙手,一路餵餵餵了大半年~

噗兒一歲以後,我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

等噗兒自己練習吃飯的時候,我一定要耐得住性子~心臟一定要夠強~

●給噗兒(8M)一顆番茄玩,結果害慘馬迷了~

 1 (19)  

一歲左右的噗兒,副食品以5倍粥為底,加上各式各樣的食物泥

(一天吃午餐和晚餐~早餐喝母奶配一點烤土司)

吃了幾個月後~開始和老木上演搶湯匙的戲碼~

我驚覺~~”自己吃飯的時代該不會要來了吧???

所以當我在餵噗兒吃飯的時候,就先多準備了一個碗和叉子

讓她開始練習自己處理食物!!一方面練習用餐具~

1 (1)  

(湯匙也可以~但我覺得叉子比較好用~食物"團"也比較不會亂跑!)

(剛開始建議可以選用PP材質的叉子,因為不鏽鋼的還是容易會戳到寶寶的嘴巴!)

一方面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讓馬迷可以順利餵食!

就這樣過了幾天~噗兒馬迷決定放手一搏!讓噗兒自己吃飯~

(事實上是....噗兒一直搶搶搶~拿不到我的就一直哀哀叫~)

1 (4)  

●吾家有女初甲奔~1y3M

  2 (5)  

是的!噗兒開始自己吃飯了~自己挖自己吃~整個很認真呢~

 吃得好開心唷~還不忘要餵馬迷一口~

 但是!使用餐具的時間並不久~因為噗兒發現用手比較快~

(還是不忘要餵馬迷~馬迷好感動…….(苦笑))

2 (3)  

 但說真的~噗兒會自己吃飯以後~我真的比較輕鬆

以前都要一口一口餵~自己吃以後我只要在旁邊看著~

還可以偷時間上一下FB~等她吃得差不多後再補餵幾口就可以了~

 

讓噗兒練習吃飯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吧~我發現她有越吃越少的傾向~~~

餵她也不要~更換配菜泥也不要~~這可怎麼行!!!!

加上牙齒也長了八顆~所以我思考著是不是該改變食物的型態了!

畢竟通通喇在一起的食物~吃久了也真的是讓人奇摩子很不好!! 

●擺盤讓食物更美味【1y4M】

所以~~~~~我變換了食物的型態和擺盤的方式!!不要在通通攪再一起了~

3 (3)  

看起來是不是賞心悅目多了~~~

結果~~~~~我家的心肝噗兒居然   給我吃得乾乾淨淨~~

2 (6)

 (真的是用老淚縱橫都還不足以形容我當時激動的心情)

(但也讓我認清~噗兒和她爸鼻一樣~都是個外貌協會來的呀!!!) 

但是,從此也開啟了我得想破腦袋瓜兒來配菜色的不歸路~

(之後會分享一下噗兒吃些啥咪好料)

看著噗兒大口大口的吃著馬迷準備的飯菜~其實再多的辛苦真的都值得了~~

1 (9) 1 (13)   

為了讓嬰兒可以順利的自己吃飯,也讓馬迷後續好整理~

噗兒馬迷整理了幾項利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餐椅(summer infant)

  固定位置吃飯有多重要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只要選合適的餐椅就行了

  剛開始噗兒馬迷用的是summer infant的餐椅,固定在大人的椅子上

  後來因為返台的時候,家裡沒有適合的椅子讓小噗吃飯,所以就把餐椅帶回台灣 

  另外在上海買了桌椅組,之後讓小噗還能在上面看書&畫畫

   1 (11)  1 (12)  

  (剛買來的時候~短腿噗兒還不會自己坐椅子,一轉眼~現在一個箭步就爬上去,還站在椅子上跳舞@@) 

2.小魚媽的矽膠餐墊

  我買的是小魚媽的矽膠餐墊(無毒無BPA耐高溫),可以服貼在任何餐桌上~而且清洗很容易~

  還有,抓”碗”力很夠!嬰兒怎麼”ㄊㄨˋ”,碗都還會好好的待在原位~

  而且吃完後折一折就可以整包拿去洗碗槽~桌子都不會髒呢~

  1 (15)  

3.圍兜兜

(1)baby bjorn soft bib

    M02526802_big  (我買的是粉紅色~)

有個口袋可以用來承接所有掉落的食物泥~讓我不用蹲在地上one more two more

但是我都很"雅給"會再圍一個布的圍兜,所以大家仔細看前幾張噗兒的照片,

就會看到圍兜兜有漏出來一咪咪XDDD~~~

(有人分享說胖脖子的寶寶比較不適合~媽媽要自己評估一下)

      →但是換了餐椅組後,因為噗兒會和桌子靠很近,就不太能使用硬的圍兜@@

         我不太會形容,就是會頂到噗兒的脖子~所以我就換了bumkins~

    (2)bumkins

    軟的圍兜,攜帶方便~也有口袋可以承接食物,基本上八成都可以順利catch到!~~

      1 (10)  

     但是也有烙高的時候@@

     3 (7)  

     是說噗兒馬迷可不是省油的燈!!早就想到會有這天~~所以.....

     換個大一點的~看你掉到哪裡去!!!(噗爸鼻:你到底買了幾個圍兜兜???)

     3 (1)  

    (說真的~建議直接買這種短袖的比較實在~~~)

    (下次我要把長袖的一起買起來~哇哈哈哈~~~) 

  (3)mikihouse立體圍兜兜

    這個也很好用~外出用很方便攜帶~~接到食物的機會也很大!

    而且她好可愛呀~~~~~我會和拋棄式圍兜兜交替使用~

    4     

4.餐碗餐盤

  (1)不鏽鋼碗(think baby和隨便不銹鋼碗都可以)

      M02615718_big  

     這組也是很多部落客大推的餐具組~噗兒馬迷當然也不能錯過~!!

     除了湯匙和叉子外~整組都是在韓國製造~

     安全~安全~安全兒呀~~快點丟掉你家的PC碗和餐盤~~~

  (2) baby bjorn餐盤(附兩隻湯匙)

    這個餐盤就是目前噗兒在家吃飯的標準配備~

    3 (6)  

    湯匙有附兩隻,其中一隻已經使用2個多月~要準備換掉了

    因為上面都是噗兒的齒痕@@~~~

    換另外一隻再使用兩個月後~我就要讓她練習使用不銹鋼的了! 

5.叉子或湯匙

  附上從噗兒吃副食到現在的湯匙大軍~

  左邊數過來第四隻橘色的在餵稠狀副食的時候超好用~還是矽膠的!!

  是在mothercare買的~真的很好用~而且嬰兒咬下去也不會傷到牙齦!

  之後要讓噗兒練習使用的是最右邊的德國玩得瘋學習湯匙

   1 (18)  

  (還有一個boon的餵食湯匙~餵食泥狀食物好好用~~)

  2 (1)  

6.好用的清洗用品

  相信很多媽媽都有清洗塑膠餐具洗到很"阿砸"的經驗吧~~

  用嬰兒洗碗精或是一般的清潔劑,洗完一遍又一遍.都還是覺得餐盤油油的!!!

  但是!!!!!噗兒馬迷發現了一個超超超好用的好物呀!!!保證節省1/3洗碗時間!!

  日本製無磷洗碗皂皂皂皂皂皂~~~~搭配大創菜瓜布~

  5 (2)  

  相信我!!洗碗皂搭配大創菜瓜布~~真的輕輕鬆鬆就把塑膠餐具洗的喀滋喀滋叫!!!

  大創的菜瓜布很軟不會刮傷塑膠餐具~而且一長條才39摳摳~~

  兩個星期換一個也不心疼!!看了露露長的文章~~看到這個洗碗皂真的就值得了!!!

  這個是噗兒外婆在市場買到的~但我搜尋了一下很多網路商城也都有賣~~快去試試吧~

7.堅強的心臟!!

 2 (4) 3 (5)  

以上~就是噗兒自己吃飯的過程囉~ 希望所有的寶寶都能乖乖自己吃飯~

但是每個baby的發展都不相同~還是要提醒馬迷~不強迫,多鼓勵~

畢竟這只是一個過渡時期~~讓寶貝覺得吃飯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用你的包容和溫柔~陪著寶貝一起學吃飯吧~~~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