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30)  

天氣變冷了~要注意小臉蛋的保濕唷~

噗兒馬迷還是上班族的時候,工作的內容就與媽媽和寶寶有關

所以對於嬰兒過敏這個項目算是小有研究!

現在寶寶的過敏機率真的非常非常高!

除了氣候的變化環境的變遷之外,”遺傳也占了非常重要的因素!

噗兒老杯有個爛皮膚~只要氣候變化大或是乾燥的時候,

就會聽到有人嘎資嘎資的在抓癢……

然後馬迷我自從懷孕之後,也開始出現了過敏的症狀@@(眼睛不斷的發癢然後還長東西……….)

但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寶寶對媽媽來說是個外來物,母體為了保護胎兒不受身體

免疫細胞的攻擊,會默默地降低媽媽的免疫力

所以,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我家的噗兒…..八成也會有過敏體質

哈哈!!不出我所料~是個異位性體質寶寶…..(這也沒什麼好哈哈的是苦笑來的)

噗兒出生後,我選擇餵母乳

所以,我在餵母乳時就也會特別注意飲食中不要吃到蝦蟹或帶殼的海鮮~

(有一次去吃燒肉,不過多喝了兩碗蛤蠣湯…..噗兒隔天眼睛就紅一圈@@)

但是!!只要天氣變化大,溫度太冷太熱,都會讓噗兒的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手肘手臂小腿皮膚上都會出現大面積的粗糙塊~

有異位性皮膚的寶寶在身體的清潔和保養上非常重要

1.以清水()洗澡,避免摩擦患部

  噗兒馬迷會搭配母乳皂幫小噗洗澡,每次只搓出一點點泡泡洗重點部位

  (手掌腳掌和屁屁,其他地方輕輕帶過)就夠了

2.加強保濕,選擇合適的乳液

   保濕非常的重要!馬迷我在選擇小噗的清潔和保養的用品時,做了很多的功課!!

在選擇乳液的部分,我很在乎無香精()添加”這個部分!

其實光是這點,很多嬰兒用品大廠牌我就不考慮了

先來一張從以前用到現在的乳液排排站

2012.11.1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1)  

接著接紹一下噗兒使用的乳液

左一:舒膚特溫和乳霜

(容量:566g 產地:加拿大)

Costco有賣~口徑超寬大!可以整個拳頭都塞進去@@~但用量其實也很大!連我都一起用~

(舒膚特也是很多皮膚科醫生會推薦的品牌~有興趣大家股哥一下就知道了)

因為持續在餵母奶,所以很多香香的乳液我也都盡量不用@@

所以~噗兒塗什麼我就塗什麼~準沒錯啦XD~

上海的秋冬特別特別乾,冬天還會乾到有靜電@@~

這張圖片就是去年冬天我們剛來上海時,噗兒的嫩臉經不起冷風的摧殘而變成紅蘋果@@~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

2012.02.28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15)  

後來也是因為我努力的塗乳液後慢慢就好了~

返台的時候,也會因為氣候變化太大而引起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有經驗之後~只要剛返台和剛回到上海的前幾天

我乳液就會塗的特別勤快,噗兒穿長袖我也把她袖子捲起來擦~

這瓶乳霜我真的超級推薦!!完全不黏膩!夏天塗根本不悶熱!

質地比較稠一些,但是!!輕輕一推就推開了,一下子就被吸收完全不黏膩

而且沒有油脂味,塗完後皮膚摸起來好舒服唷~~~

現在我每天照三餐&消夜塗在噗兒臉上!!

噗兒果然是女孩兒~跟他說塗臉臉會漂亮~~好漂亮唷

她就會跟我要乳液,真的往自己的臉上抹XD~~

(塗完後我會帶她去洗手或擦手,吃進肚子裡還是不好)

左二:曼秀雷敦AD軟膏

(容量:145g產地:日本)

日本購回,也是很多媽媽推薦的必備品,有添加止癢成分~擦起來有一點點涼涼的~

所以是噗兒被蚊子咬,或三不五時她抓手手抓腳腳的時候,

我會問他:要不要擦乳液?她會說:!

或是自己會邊抓手邊和我說”液~~~~”我就會幫她擦擦~

之前夏天的時候,噗兒有時被蚊子咬,半夜就會聽到她咖資咖資的抓癢聲,

我都會睡眼惺忪的爬起來拿AD幫他擦~後來AD我就放床旁邊使顛拜!

(真的很辛苦….那時候半夜除了餵夜奶,還要擦乳液…比24孝還要孝)

有媽媽說出生後就可以用,但我大概是小噗1歲後再開始擦

AD我比較偏向噗兒被蚊蟲叮咬或是自己抓癢造成的紅腫時使用

左三:Mustela慕之恬廊舒恬良柔舒霜

(容量:200ml 產地:法國)

這個用掉4條了吧!!現在手邊還有一條未開~是小噗從出生用到現在的愛牌~

這個是專為異位性皮膚炎或敏感肌膚設計的~也是我帶噗兒去看醫生時,醫生推薦的

但是早在醫生推薦前我就擦很久啦XD~雖然噗兒偶爾還是會皮膚癢癢變粗糙

但是其實已經控制到很輕微了~(實話是:有時候真的會懶的忘記擦XDDDD)

這條的質地比較水一點,很好推開,但是需要一點時間吸收

也就是說~剛塗完的時候,嬰兒的身體會有一點黏黏的~我覺得夏天的時候比較麻煩一點,

因為寶寶露在外面的皮膚比較多一點~

如果剛塗完就放她趴趴走,比較容易ㄍㄡˊ到地板和家具

但是冬天就很OK~擦完趕快把衣服穿起來就好了

然後因為沒有添加香料,所以聞起來會有一點淡淡的油脂味

不是很好聞但還可以接受~重點是噗兒用起來皮膚的狀況都維持的很穩定~

2012.11.12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32)  

左四:L’OCCITANE歐舒丹媽媽寶寶有機潤膚乳

 2012.11.1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4)  

(容量:50ml產地:法國) 機上限定版~

軟管包裝,方便擠壓(但就是用到最後還要剪開@@~像牙膏一樣)

標榜著有機配方,通過ECOCERT有機認證,除了7%的乳油木果油成份,

還有甜杏仁和金盞花萃取,也有安撫與舒緩泛紅肌膚的功用。100%天然植物香氣~

這是某次返台的時候在機上看到的免稅品!一用之下很驚為天人~~~(又誇張了我XD~)

淡淡的植物香味聞起來真的很舒服又不刺鼻~

(從計畫懷孕後,我就不擦香水也不用有香味的乳液了~所以鼻子變的很敏感!)

雖然噗兒都有擦乳液,但有時候次數少了~或是不明原因,皮膚就默默的粗了起來

(一定是假日噗爸鼻幫她洗澡擦乳液時,乳液都擦超少的關係!!!)

因為這條好貴好貴好貴…所以我把它歸為救火用”XD

就是當噗兒的皮膚開始出現粗粗的的時候~我才會趕緊拿出來給噗兒塗上~

通常一天的急救下來~皮膚隔天又會恢復細細的觸感~

噗兒:馬迷~~~~~~~~快幫我開啦啦啦~~~我臉癢癢!!

2012.11.1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9)  

噗:嗚~~~~(比著大象學大象叫)

2012.11.1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19)  

同款也有5%的濃度~價格有便宜一顛顛~

這次周年慶沒有辦法回到台灣廝殺我真的很嘔!!!

希望機場免稅店可以便宜一點~我也想用這罐犒賞自己的皮膚呀~~~

(呼叫噗爸!!!呼叫噗爸的錢包!!)

這條乳液質的比Mustela稠一點,我覺得缺點除了貴,還有吸收不是很快

要稍微按摩一下才會吸收,但是吸收以後,皮膚摸起來的舒服和滋潤感可以維持比較久!

所以這罐我比較不會拿來塗在噗兒的臉上~

~~是因為要多按摩一下臉才不會白白的~~噗兒才不會乖乖躺那麼久咧@@

臉上我還是塗舒膚特比較快!

然後發現粗粗要牙起來的時候,我就會趕快塗L’OCCITANE

2012.11.1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28)  

噗:姆~~塗完乳液要記得刷牙牙唷~~~~(又跳tone了!)

========================================================================

三款常用乳液的不負責評比(不含AD)

滋潤度: Mustela = L’OCCITANE 舒膚特

吸收度: 舒膚特 L’OCCITANE Mustela

奢侈度: L’OCCITANE Mustela 舒膚特

=====================================================================

最後整理一下我喜歡的用法

1.春夏:舒膚特為主,搭配AD(蟲咬)

2.秋冬:Mustela為主,必要時會塗多一點~上海乾到會被靜電電到!!

      今天冬天我打算再搭配L’OCCITANE(5%)使用

雖然沒有味道的東西比較好~

但是….有時候給自己一些舒服的味道,真的會讓人覺得壓力得到了紓解

===============================================

注意注意!!!

如果寶寶的皮膚已經被抓到有傷口或是擦了乳液之後不但沒有好轉

反而有變嚴重的情況~一定要停止擦該牌的乳液唷!

每個寶寶的過敏物質不同~媽媽一定要認真觀察寶寶的皮膚狀況!

歐舒丹因為有香味~內含的植物萃取物質還是有可能會刺激寶寶的敏感肌膚

所以大家要看寶寶的皮膚狀況來使用唷~!

==================================================

噗:大家常常要幫寶寶和自己塗乳液唷~好嗎~好嗎~

2012.03.16 幸福點滴之噗噗成長記錄 (2)  

下面都是幫寶寶擦乳液的好時間唷

1.洗完澡後~身體熱熱的吸收度最好了~多擠一點塗下去就對了~

2.起床後~洗完臉記得就要擦乳液了~

3.換尿布後~腿露出來的時候乳液補擦就對了

4.出門前~尤其是臉上一定要先擦乳液~冬天的風好恐怖

             夏天可以搭配寶寶用的防曬乳

5.回家後~洗完手擦完臉就可以再補擦乳液

6.用小罐子隨身攜帶乳液,外面風大或冷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補擦!

希望大家在冬天一樣都要保持水嫩嫩的皮膚唷~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