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12)  

自從決定10月要帶噗兒去大阪玩後(主要是衝著Elmo去的)

馬迷我每天都在想著要怎麼騙噗爸鼻把錢掏出來讓我血拚

噗兒怎麼吃?噗兒東西怎麼帶?衣服怎麼穿?

噗爸鼻主要負責機票和飯店的部分

行程規劃就通通交由噗馬迷負責!

雖然規劃行程很累,但都可以選我愛去的地方~

噗爸鼻基本上都沒有意見~以我愛玩的愛買的為主XD

這也算是男倫的體貼!

之前已經有帶噗兒去北京三天兩夜的經驗了

大概知道帶噗兒出門的重點配備有哪些了~

但這次一去就是六天,移動又都是依靠大眾交通工具

而且關西的交通真的是無敵複雜呀@@我研究超久的

好在六天的旅行也從算是有驚無險的結束囉~

這邊整理了一些帶寶寶出國的心得~給想帶寶貝出國的馬迷參考

1.路線規劃越詳細越好/景點2~3個就好

  如果有想去的店家或景點,可以多參考別人的網誌,

  從哪個出口~往哪個方向通通都註記下來

   善用網路map,先把要去的地點附近的地圖通通列印下來

   就算要問路,有個map真的方便很多唷!!!!

  因為帶寶寶出門,東西一定都很多,再加上推車和行李

  能走的路當然越少越好!把精神和體力都用在迷路上有點太不值得XD

  補充:行程規劃要寬鬆點,一天2~3個景點就好,因為你會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處理小孩

         而且行程要能隨時取消!!千萬不要硬走硬玩!!

2.交通工具的時間要查清楚

  各景點間交通工具的時間和班次都要先查好(首末班車)

  前後多抓2~3班車次比較保險

  發車時間,乘車時間,所需金額,轉乘次數,轉乘是否要出站

3.後背包+購物袋的無敵組合

  後背包裡面都放寶寶的用品!重要的文件或錢貼身攜帶

  購物袋要選擇開口大然後材質硬一點的,掛推車上超級方便

  →裡面放水杯、餅乾、薄外套、雨傘和寶寶的愛物,隨手就能拿出來

       然後買完東西還可以丟到包包裡~超級方便的

照片中推車後面掛的那個就是,很好用!!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3rd Day) (10)  

臨時有樓梯噗爸鼻要扛推車時,我只要把袋子侧揹起來噗兒抓起來就可以了

(所以噗爸鼻幫我拍照時我都可以美美滴無包一身輕XDDD)

4.行李袋是戰利品的好朋友

  出國!!必備的就是失心瘋!!有人是空空的行李箱去滿滿的戰利品回來~

  ~~難得出國的噗馬迷和噗兒,完全是比照走秀來辦理!

  每天的衣服都要穿不一樣,還要配合要去的地點還要搭配母女裝XD

  很不要臉的放上我們當時的定裝照(還不是六天全放唷XD)

  2  

  所以~去的時候行李箱就已經裝滿了母女倆要穿的衣服XD

  但是~這完全無法影響我的購物史給九!

  只要多塞進兩咖行李袋就好啦~~~挖哈哈哈

  回程的時候~藥妝之類不能壓的放行李箱

  然後衣服類的通通給他塞進行李袋~~整個萬無一失!

5.推車和背帶

  我覺得推車是必要的~除了寶寶可以坐在上面睡在上面

  重要的是,當寶寶歡比八不做推車的時候,拿來堆放戰利品超級好用的!!!!

  背帶也是一定要帶,哄睡方便~親餵方便~路不平有樓梯都方便

  (你能想像要拿行李、拿包包、扛推車還要抱一個N公斤的嬰兒有多恐怖嗎?)

6.拉拉褲

  出門在外拉拉褲真的好好用!!

  有時候一下子會找不到可以躺下來換尿布的地方

  (當然~~你要躺在推車裡換也OK!)

  只要寶寶會站就可以使用(一個人抱直一個人換也是可行)

  我在飛機座位上幫噗兒換過,在廁所裡把馬桶蓋蓋上,噗兒站在上面換也OK!!

  →建議先前一定要先練習才不會手忙腳亂唷!!

7.給大家參考噗馬迷帶噗兒出國時攜帶的用品

  (1)常備藥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1)    

    耳溫槍、流鼻涕藥水、退燒、止瀉藥、眼藥水和餵藥針筒

    帶了就是比較心安!!!(眼藥水是因為噗兒有時候會眼睛過敏@@)

    →因為是去日本~大人的常備藥就沒帶~

      因為家裡的常備藥都是去日本買的XD

  (2)隨身品part1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2)

    一般OK繃、防水OK繃、紗布巾、肥皂、酒精棉片、眼藥膏(抗生素)

    生理食鹽水、防蚊貼片

    基本上就是受傷時的緊急處理用品!如果今天寶寶跌倒受傷,媽媽可以按以

    下步驟處理:食鹽水清洗傷口→酒精消毒沒有傷口的地方→傷口處塗上眼藥

               膏→紗布巾包起來→OK繃黏好紗布巾固定

    眼藥膏非常好用,不管寶寶是被自己抓傷、蚊蟲咬到、跌倒受傷等等,只要是

    有點大的傷口,媽媽塗薄薄的一層在傷口上,可以減少蜂窩性組織炎發生喔!

    (拜託!那種小布拉機的傷口就算了,寶寶身體裡的抗體就足以應付了!!)

  (3)隨身品part2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3)

    大家自己瞧瞧吧~不外乎就是寶寶比較常用到的東西,媽媽可以帶旅行用的

    sample或自己分裝~其中小塊撒隆巴斯塑膠袋我可以說明一下

    撒隆巴斯很好用咧~除了走到腳痠可以先貼一下應急,還有就是穿娃娃鞋的

    馬迷們!!鞋子咬腳跟的時候,先貼OK繃在後腳跟(光貼不夠力)~再貼上一塊

    小撒隆巴斯!!保證可以繼續奔跑100公里!!還有小塑膠袋也帶一下吧~你不知

    道何時會需要她的!!(ex:找不到垃圾桶裝大便布布的時候.....)

    (4)補充:寶寶替換衣服一套

        你不知道寶寶何時吃東西會弄髒衣服或是喝水喝飲料的時候會給你吐滿身

        噗兒喝水的時候我都會給他弄個圍兜兜先,但也有烙高的時候,

        她果然就給我選烙高的時候吐水在身上@@~~所以這趟旅程有在外換過一次衣服!!

        所以隨身多攜帶一套衣服是很重要的!!!

8.用ipad或iphone備份旅遊資料(其他系統我沒用過@@)

   所有的資料通通先寄到email裡去,再用ipad或iphone先打開一次(之後沒網路也能開)

   出國後如果紙本資料不見了,手機裡的備份真的就是救命仙丹!!

9.重要證件拍照存檔

   先將護照裡的相關資料用手機拍照下來,這樣如果.....如果證件不見了

   至少手機裡還有這些資料,這個動作超級重要!!!

============================================================

噗兒麻迷出門這樣帶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7)  

在大創(?)買的袋子,只要帶噗兒出門,這包就會跟著我,換尿布時抓這包去就對了!!

(整天在外面的話,我會在背包裡多帶三個尿布,一共六個帶出門)

隨身藥品和乳液,OK繃那些的我放這袋(丟到推車後面的袋子裡)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10)  

紫色蓋子的是病毒崩~~隨身攜帶噴一下比較安心~

哈哈哈~~~所有東西放進行李箱就滿滿滿啦~~~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15)  

好有要出國的FU~~~

請大家期待我們的大阪遊記吧~~

提醒大家~出國旅遊(尤其自助行)本身就充滿了許多未知的變數

加上帶了寶貝一起出門,這個變數就更加深不可測了

除了充足的行前準備之外

(噗兒馬迷犧牲了超多睡眠時間才做足了功課!!)

一定要記得隨身攜帶包容&樂觀這兩個僅次於錢和護照的東西!

在旅途的過程中難免遇到迷路、氣候不佳、錢帶不夠、意見不合等

許多難以預料的事情發生

….有什麼關係呢???真的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迷路了為什麼要生氣?難道你們其中一個人來過嗎?

出錢的:為什麼事前準備沒做好?我花了很多錢耶

規劃的:出錢了不起嗎?我整理資料很辛苦耶!!迷路是我願意的嗎?

最後搞得整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壞,連孩子也沒辦法好好照顧!

到頭來~~花錢的和規劃的都悶斃了!!

其實~~只要換個角度替對方想一下,或許就不會吵架了

出錢的:整理資料好辛苦,迷路也沒關係~我們慢慢找總會找到,而且沿路可以欣賞

           許多不一樣的風景~也很好呢!

規劃的:唉唷~賺錢很辛苦耶,趕緊說點好聽的撒撒嬌吧~

            你方向感比較好你幫我看一下啦~~~

在整個六天五夜的行程中

我們歷經了飛機停飛→颱風狂雨的東京街頭推嬰兒車狂奔→露宿東京車站

緊張刺激的一天~但我和噗爸鼻都算是淡定的面對這一切

(整個旅程中當然還是有點小不爽!但現在我忘了是為什麼XDDD)

當噗爸鼻很阿雜的時候,我就會開始說笑~揶揄我們一下

當噗馬迷心情低落的時候,某人就會讓我更發飆心情好一點

但回頭想想…..都是我扮演搞笑藝人的成分居多….

….只領他一點點薪水,要打掃煮飯顧孩子還要逗他笑….

我真的要認真考慮要求加薪了!!!!!

~~~離題了!

我會加油把遊記生出來的~~~~

也請噗爸鼻努力賺錢帶我和噗兒去更多好玩的地方唷~

(還有!!我要加薪!!要加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阪神 自由行 寶寶出國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