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看了我的神人朋友ZA媽連續參加好幾場的立體故事文章後

點我看瘋子ZA媽的仙度瑞拉起笑課程

熊熊烈火燒的本人心癢難耐!好想帶噗去參加啊啊啊!!

可以聽故事!又有點心製作!居然還加個創意趣味勞作?!!

皇天不負有心苦心人!!總算是搶到了返台期間唯一能參加的一堂課

(不誇張!!我在報名前30分鐘就粘在椅子上等!還際出餅乾和虎神按耐臭小孩)

有這種好康課程我當然要把噗兒的好朋友通通抓進來!!

廢話不多說了!先來看看泡泡糖puki老師是何方神聖!

小廚娘Puki泡泡糖老師的粉絲頁(有詳細的老師資料)

Puki老師的教學專長:【兒童(親子)料理】【手工藝】【說故事表演】

Puki老師的教育背景:(哇啊啊啊啊!!!)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英國伯明罕大學】

--MA Hospitality Management 飯店餐飲管理研究所

另外!老師還擁有6年兒童(成人)才藝課程教學&故事演出經驗

同時也是一位兒童繪本故事作家~~

看過老師的資歷!讓我更期待這次的立體故事會了~

再來看一下課程簡介(更多課程內容都在BabyArk●寶貝方舟)

【小美人魚:海洋冒險 The Little Mermaid

1/25()上午10:30~12:00

經典故事表演:以立體書引導,讓小朋友身歷其境加入故事角色的演出

美味點心製作:跟著Puki老師一起動手製作獨一無二的「小貝殼珍珠餅」

創意趣味勞作:讓我們將神秘繽紛的海洋世界通通裝進玻璃瓶中,帶一個「海洋之心玻璃球」回家吧!  

課程內容:想不想到海底世界一探究竟呢?快跟著人魚公主的歌聲,她將帶著大家優游在大海中,

   體驗刺激又有趣的海底冒險!讓我們一起跟紙藝大師Robert Sabuda的立體書一起展開神奇的旅程。

  參加年齡:3-12歲混齡教學,6歲以下需有一名家長陪同上課

          (最小可接受2.5,家長需評估孩子的操作能力)

參加人數:只限定12對親子 (可候補3)

出席服裝(Dress Code):關迎親子可以打扮成「小美人魚」故事裡的任何角色唷!(美人魚、巫婆、人魚國王、小魚....等等)

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到了~~~     

一早就前往教室使滇敗!!泡泡糖老師更是已經將教室佈置好了

z1.jpg

教室又大又亮~因為是舞蹈教室所以好多鏡子看起來好氣派XD

z2-0.jpg

金主噗爸超大氣(?)的提供了一些小美人魚派對用品~

z2-1-adelin01.jpg

(謝謝Adelin媽媽提供照片)

哈哈~~~噗兒今天的打扮大家看得出來是誰嗎???

z3.jpg

(敢說看不出來你就栽系喔喔喔喔!!!)

沒~~~~錯~~~~(自問自答型無誤!!)

就是小比目魚啊啊啊~~~(這隻魚沒有名字….他就叫小比目魚

Little-Mermaid-Flounder.jpg

自從知道故事主題以後,老娘我第一個就把 “愛麗兒”這選項踢遠遠

因為這咖噗兒….怎麼看都不像美人魚公主…..您們說是吧!!

z52.jpg

秉持著老二哲學?!!(看看za媽那隻GUS有多搶戲!!)

就決定是你了!!小比目魚!!

上網搜尋後,最接近目標的就是這件了….

319M0WbfkPL.jpg

      

但是除了整套買下來貴到靠北邊走外~還沒有噗兒的尺寸XDD(好險)

於是~~嗯哼嗯哼~~~啊哈啊哈~~~

z4.jpg

老娘生出來了!!!!!大受好評(自己說的)的小比目噗出現啦啦啦!!

(誰給我說是恐龍的!!自己去選一面牆壁!!)

這套絕對是2014年最牛的小人趴踢裝!瞧~不止外形吸眼球

小人穿上後一樣可以“造嘎ㄋㄚ 杯”~行動完全不受限

z5.jpg

即使是趴在地上游泳也絲毫不受阻礙(這是本人貼心將魚尾設計在背後的巧思!!)

(噗爸:…….請問是哪隻魚的尾巴長在胸口?……

z6.jpg

(是的.......這喀噗一直說:我是小比目魚我要游泳.....)

把魚鰭縫在袖子上真的是很厲害的設計!!小人手動來動去真的好像在游泳XD

z7.jpg

可以和小比目魚爭奪女二的就屬這隻心機超重的烏蘇拉了!!!

z8-0.jpg       

這八隻腳也太有戲了吧!!!我真的是愛死這件了!!

z8-1-adelin03.jpg

(然後我就默默的游去和烏蘇拉她媽搭訕XDD)

(謝謝Adelin媽媽=烏蘇拉她媽提供照片)

那個….請大家來評評理,這男人拍這張是想表達什麼?自己的跪姿很帥??

z9.jpg

大家可以把焦點轉到右後方的塞巴斯丁妹醬

啊哈哈哈~~~超可愛超可愛啊~~~

你瞧瞧背後還有蟹殼咧XDDD

z10.jpg

是說本來塞巴斯丁妹醬也可以角逐女二,但她媽太兩光忘記做蟹螯OUT!

z10-1.jpg

噢噢噢噢~~女一候選人1Jessie兒來了!!

尾巴也太有氣勢了吧之他爸忘了把肉胎帶回台灣,媽媽急中生智拿絲襪上場!

z11.jpg

故事開始前,老師會請小朋友上場介紹一下今天的打扮~     

女一候選人2-4號之每條愛麗兒都超有梗啊

z13.jpg

右下的小美女帶假髮耶之我好想跪拜她媽求問為何女兒可以這麼公主!!

輪到小比目魚噗了XD(老師搜哩~其他張你都閉眼睛XDD)

z14.jpg

然後是黏TT塞巴斯丁

z15.jpg

開始了開始了

z16.jpg

哇噢~~~立體書!!超立體的耶(被巴頭)

z17.jpg

是正港的小美人魚噢!!不是迪士尼版的小美人魚喔

媽媽和小人全都聽到嘴巴開開….整個被定住了一樣

z18.jpg

泡泡糖老師除了說故事外~更會配合故事內容讓孩子們起來活動

所有的海鮮孩子都跟著泡泡在海裡游泳好開心之噗兒你要去哪裡??

z19.jpg

海浪來了喔之老師道具也傳太多!!

z20.jpg        

故事繼續進行~~~小美人魚想準備一些禮物去拜訪人類!!

z21.jpg

海鮮孩子們一起來幫忙吧!!

場景轉換到教室後方的小桌子!!

z22.jpg

第一份禮物:創意趣味勞作「海洋之心玻璃球」

四隻坐一桌,桌子的大小也太剛好?!剛好到媽媽都想放一副麻將上去再奉杯茶

z23.jpg

老師給每個孩子一個雞精瓶(已放入亮粉)

z24.jpg

一隻賽巴斯丁,一些珠珠亮片,一點甘油,許多水~~~

最後~~ㄇㄞ 幾可~~~的加入一點點點的藍色顏料

尬地!本人一臉晚娘是因為這臭小孩給我擠免錢!!!

z25.jpg

整罐就這樣掉到深深深海裡了…..(本來好漂亮啊啊啊)

z26.jpg

緊接著準備第二份禮物:美味點心製作「小貝殼珍珠餅」

噗爸提供的美人魚紙盤上場囉

z27-0.jpg       

這是老師先前準備的貝殼餅乾(我超愛看老師PO前置作業XD)

z27-1baby1.jpg

(照片來自BabyArk●寶貝方舟)

共六片餅乾還有三顆軟糖球(你沒看錯!照片裡少一顆XD)

z28.jpg

你看看現在的媽媽真不好當!要幫女兒找課上還要幫女兒打扮!連專業相機都要會用(拿相機的就是神人ZA媽)

z29.jpg

一群海鮮她媽拿著小刀抹糖霜的樣子說不出哪裡好笑

z30.jpg

成品成品~~~有點落漆XDD

z31.jpg

禮物準備好了以後~故事繼續開始!這邊講到王子的船遇到暴風雨後王子落海

z32.jpg        

然後美人魚去找巫婆(就是烏蘇拉)交換腳的場景

老師你以為這樣嚇得到噗兒嗎~我們完全無在驚!!和無膽za完全不一樣!!

z33.jpg

戲精老師!!大家應該看得非常明白!!

喝了巫婆藥水後的美人魚,尾巴變的好熱好熱之~啊!!我的尾巴好熱!!好熱喔

z34.jpg

(全部的海鮮孩子都聽得超認真啊)

戲精老師啪啪啪啪拆掉尾巴之呦呼~~~我有腳了耶!!

z35.jpg

啪啪啪啪可拆式尾巴禮服也是2014年的重點關注趴體服!!)

正港的小美人魚結局是實際的!因為王子愛上小三後終究沒有回頭是岸

然後小美人魚又軟腳無法狠心殺死王子(要是我就直接OOXX….

所以…..最後就變成泡泡供小人追逐消失在魚間

z36.jpg

小人們當然無法體會這種淡淡的哀傷~

轉頭就開心的跟老師游去拿剛剛的貝殼餅乾

z37.jpg

老師還很搞剛的準備了紙盒,彩帶,還有透明包裝袋

但這隻比目魚很躁動的一直想攻擊餅乾!!!

敷衍媽媽的拍一張照後,連包裝紙都沒包的就把餅乾吃光了ORZ

z38.jpg

最後~~來個Mission Impossible之全員大合照

z39.jpg        

(後面的爸爸媽媽才是亮點吧!!是開記者會是嗎?)

自備燈光師的Puki老師和噗兒~~

z40.jpg

(老師單身!!repeat! 老師單身)

課程結束後免不了要來場服裝PK

走鐘版的愛麗兒和混黑幫的小比目魚TAT

z41.jpg

加上Za愛麗兒的這張算是最好看的一張了

z42.jpg

是說下半身的尾巴氣勢是Jessie贏了沒錯!但上半身就只能判給集中款的zaria贏了!!

JPM再度合體!!!這三隻真的太可愛了~~~under the sea~~

z43.jpg

媽媽我開心不了多久…..小比目魚又開始脫序了…..(媽媽抱頭跪地)

z44.jpg

因為要過年了~~老師超貼心的還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小紅包~

z45.jpg

(是說攝影師是去尿尿了嗎???為什麼沒有噗兒領紅包的照片??!!)

開心又精彩的課程結束了~比目魚也恢復成人了XD 

也謝謝Puki老師送的手工餅乾~超好吃的啊啊啊~~

z46.jpg

想去上Puki老師的課了嗎??

啊哈哈哈~~~老師2月要出國進修了啊XD~請等到老師6-7月返台囉!

先加入„BabyArk●寶貝方舟ƒ等老師上新消息吧

也不要忘記„小廚娘Puki泡泡糖老師ƒ的粉絲頁

======================================

什麼?你問我比目魚的衣服怎麼做??

吼~~好啦好啦~看在你這麼誠懇拜託我的份上~

(噗爸:現在是怎樣?要帶你去收驚嗎?)

比目魚服裝大公開開開開開開開~~~~~~

(噗爸:……………………算了我去洗碗好了…..

z47.jpg      

其實真的不難~就是小人素帽T難找!但淘寶萬能~~

我的設定就是全套黃黃黃加上黃藍配色的蓬蓬裙~

蓬裙怎麼做!!請跟著神人ZA媽的步驟!!

我實在很不想在噗兒睡著後才做,那是我難得的休息時間啊

剛好噗很熱衷剪紙!!所以我將將好陪在旁邊做蓬裙

我是用兩條網紗當一束,然後我也是奇杷之家裡剛好有巨無霸鉤針

用鉤針穿過洞洞來輔助真的快好多~~

我真的無法理解沒有鉤針的冰又是怎麼把網紗塞進去??

z48-0.jpg

蓬裙很早就完工了~那時噗每!!!!天!!!都要穿著跳舞ORZ

z48-1.jpg

(看這律動感多好!!又抬腳又拍手的!忙啊!哈哈哈哈)

接著就是重要的小比目魚造型了

我也是照著下圖的迷你貼紙抓感覺畫~~

z49.jpg

(自己也默默的覺得好像有一點厲害耶XDD)

這種東西只能意會~啊我板型也沒有留下來~世上只有一件XD

其實大概看一下就知道我是怎麼做的~我也就不多說了

而且實在沒什麼辦法拍照~

z51.jpg

尾鰭的部分我是把衣服剪開後再塞進去一起縫起來

真的要說祕訣~就是記得先用夾子夾住後會比較好縫XD

對了!條紋的部分我是用保麗龍膠粘的!!真是好物!!

=====================================

哈哈~~開工大吉的第一篇就獻給了超熱情可愛的泡泡糖老師

希望老師的進修之路一切順利!!

快點回來帶給大家更多更精彩的課吧~~~~~~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