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歡迎分享,但請勿未經同意擅自拿我的文章或照片進行團購
盜用圖片或文章皆屬違法
為保護我的智慧財產權,一律法律途徑處理
============================

因為Little Star智堡點讀筆系列內容實在太精彩了,分成上下篇來介紹

先直接跟大家說一下,

我選擇智堡點讀筆的3個主要原因

1.有台語有台語有台語!(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說三次)

2.魔力錄音貼太好用了,所有的書都可以變成有聲書

  可以是家人說故事的聲音,也可以把有聲書音檔轉進去

3.互動遊戲讓人驚艷,邊玩邊長知識

 

智堡點讀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我默默的也注意很久了

智堡點讀系列套書有許多不同主題,除了與日常生活相關的,

小朋友喜歡的動物,水果,車子,音樂等主題外

也有ABC與ㄅㄆ ㄇ系列,讓孩子從玩樂中學習

 

先介紹這位智堡的靈魂人物-魔力錄音筆(點點筆)

點讀筆顏色為黃//藍三色隨機出貨

每一支筆點讀筆都有附一張產品保固卡,保固日期一年

(詳細保固內容請參閱保固卡)

內頁也有非常詳細的說明/使用介紹

外盒也有簡單的錄音使用教學

智堡魔力點讀筆適用所有Little star系列的有聲書

是點讀筆, mp3播放器 , 更是一支錄音筆

錄音時間還不限(但需視記憶卡容量)

按鍵及功能說明,按鍵少,操作簡單

(提醒:調整音量時,會先變大聲,然後超大聲,密閉空間要調整音量時,

可以先用手或衣物覆蓋住喇叭處,不然超容易嚇到人XDD)

背面,背蓋需要用螺絲起子轉開

這隻筆每天的點播率很高,直接買充電電池組來替換,環保又省錢!

要傳取檔案,使用一般的相機傳輸線就可以讀取

 

電池取出,掀開軟片就可以看到內附的Micro SD 4G記憶卡

最高可以支援到32G,噗的有聲書超多,直接買32G才夠用!

有附CD的有聲書都可以利用轉檔的方式和魔力貼結合,

點讀對應的魔力貼後,點讀筆就會播放有聲書的內容,

讓孩子可以一邊聽故事一邊看書,身歷其境啊!

下篇會再說明如何將有聲書資料搭配魔力貼使用喔~

先來介紹噗媽選的這四組智堡點讀套組,

生活情境/我的動物園/我愛吃蔬菜/我的家人與身體

主要是選貼近目前生活狀態的主題,因為…………

我非常想讓噗學習這些常用生活單字的『台語』發音

 

四歲多的噗,中文能力已經很不錯了,

一直都有聽英文繪本的習慣下,也已經能分辨英文與中文的不同

 

『台語』,是我們台灣人獨特的語言與驕傲

尤其在上海生活過一段時間,更深深體認到台語對我們的重要性

噗外公完全不會說台語,噗外婆會,

但是一直生活在台北的本人,是一直到了大學,接觸到不同縣市的同學後

才開始慢慢學著說台語,還是那種說出來讓人笑掉大牙的台語TAT

但是本人就是比較上進,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與媽媽和嬰兒有關

常常要線上回答媽媽們(阿公阿嬤也是大宗)的育兒問題

大型的演講過程中,適時的加入台語,總是能瞬間拉近與台下觀眾的距離

 

到上海生活後,用台語罵強國人對話,更是加深我們逮丸老木們的向心力啊!!

真的,認同文化的方式,一定要包含學會該文化的語言

台語,真的是一種很有趣,很鄉土,很代表台灣的語言

我希望我的下一代,一樣能認同台語,聽台語也說台語

 

接著就要一起來開箱看看智堡的點讀系列有多有趣囉~

 

第一組:OUR LIFE生活情境

這套書非常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

箱子算是很大一個XD,

內容物包含兩本點讀書,生活互動字卡和一份單詞貼紙

書都是厚紙系列不刮手,顏色豐富飽和,圖案也夠大,很適合孩子閱讀

 

Little star系列的語言都分成英文,中文與台語模式,可以隨時切換

要進入不同系列的遊戲卡或點讀書前,都要先點選封面的Little star星星圖案

點讀筆才會對應到正確的內容

Our life系列的內頁是沒有文字敘述只有圖案的

每一頁都是以家庭生活中的場景來分類,孩子的共鳴度很高

正在曬衣服的媽媽,沒有字的無字書,沒有標準答案

非常適合和孩子們一起天花亂墜的說說圖案裡的內容

孩子們在公園裡一起玩,一起來看看他們在玩些什麼遊戲呢?

書本最後,會有對應的中英文字,一樣可以隨時轉換中//台三聲帶

書本尺寸真的滿大的~點起來很過癮啊XD

這小孩在家都只穿小內褲跑來跑去~

常常就這樣窩在沙發上玩點讀筆或看書(媽媽好欣慰啊)

這一份是低粘性&可點讀的單詞貼紙(一樣可以切換中//台)

                   

共有100個單字可重複粘貼,低粘性也不傷害家具

孩子可以把貼紙貼在對應的物品上,隨時點讀出物品的名稱

目前我是選擇讓噗貼在書本內同類型場景的頁面內~

也可以練習到分類,物品放置的位置等等,

貼在合適的地方,電風扇也太適合XDDD

點讀筆的使用方式,用影片呈現還是最清楚

來看看OUR LIFE的內容,還有如何使用吧

國語,台語和英文的發音都非常清楚好聽,點讀順暢

點選圖案也會有好多有趣的聲音和音效,很中小孩的胃口!

互動遊戲字卡(搭配點讀筆)

正反2面都有字母及單字發音之外還有遊戲功能,

進入遊戲後,可以訓練孩子的聽力及反應能力

來看看遊戲字卡怎麼玩

點讀模式下,可以練習英文及拼音

遊戲模式下,讓孩子練習找答案,答對了還有歡呼聲咧

如果打錯了,也會鼓勵孩子再試一次~

一定要看一下,噗媽的破台語XD 

還有,靠著點讀筆,噗居然還可以糾正我的發音!

汽車的台語!!!笑死我了!我到底在說什麼啦XDD

 

第二組:MY ZOO我的動物園

動物系列是歷久不衰的主題,只要是孩子,沒有不愛動物的

智堡的這組MY ZOO,完全大中小孩愛玩又愛錄音的點

玩法超級豐富有趣,除了動物的中//台語念法外,

居然還加入了每一種動物的各別小知識,玩到會上癮啊

 

一樣記得點一下封面的小星星進入對應的內容

MY ZOO系列一樣採用圖案的方式呈現

你會發現看到的東西&細節更多了~~~

每一頁都可以隨時切換語言,右邊也有動物的英文名稱

已經完全可以自由駕馭智堡點讀書的噗噗~

一樣~來看看噗媽的使用示範

我的天~動物的台語也太奧妙了~~~

ㄎ一ˊ林漏是什麼動物大家知道嗎XDD

如果沒有這套MY ZOO,我到底要怎麼讓噗知道動物的台語啊!!!

動物造型錄音貼,比我想的還要好玩太多了啊!!!

每一隻動物(有40隻)都有自己對應的錄音&播放圖案

點小星星進入動物造型貼紙錄音檔案點選錄音,錄下動物的叫聲和名字

 再點STOP停止錄音→點黃色底色的動物,就會播放剛錄下的聲音

直接看噗的示範比較快啦!(還帶動作真的是可愛到爆炸XD)

(然後,默默發現就算跳過STOP,也不影響錄音耶XD)

 

黃色底圖的動物,其實是貼紙,材質是塑膠的所以完全撕不破

將透明膜撕掉後,就可以貼在互動海報上,可重複粘貼

(不粘的時候,拿濕布擦拭過後就可以恢復粘性)

互動海報根本就是超大張的動物園場景,讓孩子可以隨意安置動物

而且,不管是自己錄的動物貼紙,還是海報上的動物,通通可以點讀啊!

啊哈哈哈哈~~動物園要爆炸了啦!!

遊戲互動字卡,根本就是攜帶式動物小百科

進入遊戲模式的時候,就會出題目考考你

EX:小朋友~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是誰呢?

 

第三組:我的家人與身體

身體各部位的台語發音太到位了XD有趣極了!

我的家人更是完整介紹了各種直系旁系的親戚稱呼

點讀大海報,三種語言隨時切換,但我根本無法離開台語XD

簡單看一下MY BODY的內容

一打開的跨頁,跟海報是一樣的

方式說明&點讀鍵的介紹

   

這一個主題裡面就有字句說明

可以幫助孩子練習講出完整的句子

每介紹一個介紹身體部位,都會搭配英文及中文造句

加深孩子對每個部位的印象

我的家庭 第一面大跨頁,全家族想得到的親戚都到齊了

除了親戚的稱呼,還有一些常見的稱呼,也都有搭配例句

直接看點讀示範吧~~

也有示範如何錄音,可以直接聽到自己的發音標不標準

那個…….阿姨和叔叔的稱謂會不會多到一個太煩了啊

點讀海報,真的有夠大張XD

我好愛聽台語版的身體各部位XDD

遊戲字卡

點讀模式的時候,會唸出英文,也可以點拼音

遊戲模式的時候,會出題目請你找找看對應的卡片

剛開始玩的時候,也可以跟小孩一起分類,

找出互相對應的組合及稱呼

最後再來看一下遊戲字卡的點讀示範

啊~~~先介紹到這裡!休息一下吧!!

下集會有更精彩的『我愛吃蔬菜』系列的介紹文

也會教大家如何製作有聲書點讀筆喔~

 

 延伸閱讀

 

【好物】Little Star智堡點讀筆~把故事書通通變成有聲書的超強實用教學(下)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