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經過一番激烈的搏鬥!!我又報到Puki光榮歸國後的第一場故事會了

今天的故事是超可愛的三隻小豬The three little pigs

課程說明(來源:BabyArk●寶貝方舟】創作教學工作室

經典故事表演:以故事書引導,讓小朋友身歷其境加入故事角色的演出

美味點心製作:跟著Puki老師一起動手製作超級可愛的「小豬棒棒糖蛋糕」 (Cake Pops)

創意趣味勞作:讓我們幫小豬蓋一間牢固又溫暖的小房子,將可愛的小豬三兄弟安全的帶回家!

課程內容:嘿休~嘿休~小豬三兄弟們正在大太陽底下辛苦的蓋著自己的新家呢!小朋友們快一起來撿稻草、搬樹枝、挑磚頭,幫忙小豬三兄弟們蓋三間即堅固又安全的房子吧!泡泡糖(Puki)老師要帶著大家一起幫小豬們蓋房子,還要一起到小豬們的新家做客唷!喜歡動手幫忙的小朋友們,快來一起幫忙囉!

參加年齡: 3-12歲混齡教學,6歲以下需有一名家長陪同上課 (最小可接受2Y6M,家長需評估孩子的操作能力)

參加人數:只限定12對親子 (可候補3)

出席服裝(Dress Code):歡迎親子裝扮成 【派對指定色】 粉紅色 or 【故事角色】 (「三隻小豬」故事裡的任何角色唷!如:豬大哥、ˋ豬二哥、豬小弟、大野狼、森林裡的小動物們....等等) 可以二選一打扮,沒有硬性規定唷~ 只是鼓勵大家可以一起來變裝增加趣味~ ^O^

為了讓大家都可以輕鬆地參加故事會~

Puki老師讓大家二選一打扮~身著派對指定色“粉紅色”或“故事角色”均可

噗媽這次以為噗會想當小豬~沒想到居然說要當大野狼??

哈哈哈~~也是正中我意啊!

…………………..生出來了…………..大野狼無誤XDD!!

002-1.jpg  

先說, 這次我其實也有被自己嚇到!!!因為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啊!!!

不管是背面還是側面~都是大野狼啊!!!XDDD!!

003-1.jpg  

先來看精彩有趣的派對過程~文末還會附上心路歷程!!(押韻!有沒有!!)

哇哈哈哈哈~~~有沒有超可愛啦!!zaza豬和噗噗狼!!!

003-0.jpg 

Zaza媽媽這次只用了20分鐘綁澎裙+1小時豬耳朵豬尾巴+買豬鼻

(買豬鼻應該花掉最多時間XDD)

但是成果真的超級棒的啦!!!!怎麼有那麼可愛的小豬啦!!!!

004.JPG  

這次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找資料及想像該怎麼把噗打扮成大野狼

真正製作的時間前後大約4小時吧!分兩天進行(不含永樂市場買布)

故事開始前兩隻好朋友的互動超可愛!!!

我捏妳鼻子(居然給我捏人家鼻子~我看到照片快笑死了!!)

005.JPG  

妳摸我牙齒這樣和樂融融的(初生之豬不畏狼?!)

006.JPG

唉喲~這兩個孩子不吵架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啊!!!

007.jpg

要開始了要開始了!!(你沒看錯!那隻胖胖可愛粉紅豬是老師XD)

008.jpg  

老師超級入戲的有沒有!!這樣的故事會聽起來才過癮啊!

先請大家自我介紹~萬豬叢中一隻狼的噗兒也上台了

009.jpg 

但這小孩居然在台上射我箭!!!!

老師問她當大野狼是自己想當的還是媽媽逼你的?

臭小孩居然回答:媽媽逼我的……

(靠X!!!明明你自己說的啊!!!!)

老師又問:那你本來想當什麼動物??大野狼還是小豬

臭小孩:小豬……

(大野狼!!!你明明跟我說你要當大!野!狼!!!!!)

之後媽媽一度太激動昏倒在現場……..

所以噗噗狼衣服沒扣好就麻煩老師幫她扣一下…..

010.jpg

zaza豬超可愛~~超可愛的zaza豬(情緒轉換很快)

011.jpg  

其他小豬也好搶戲啊!!!

012.jpg  

故事要正式開始囉~~~今天要講的故事就是三~隻~小~豬~

(鏡子裡面的小豬好多好可愛啦XDD)

013.JPG

故事說到因為三隻小豬長大了~家裡的空間變得好小好擠

就問有沒有小朋友要進來坐坐看~噗很不客氣地就一屁股坐下去

014.JPG

(但鏡子後方的爸媽們似乎更吸睛XDD)

越來越多小朋友進到房子裡面越來越擠了~豬媽媽就進不去了!

015.jpg

(中間那張圖….豬大哥請問你是在調戲噗噗狼嗎XDDD)

調戲完之後…..不是不是是說到三隻小豬要離開家之後,

我們要去先去做小豬棒棒糖蛋糕了啊!!

窩滴媽啊~~這小豬棒棒糖蛋糕也太可愛了啊!!

016-0.jpg  

連巧克力鍋都扛來了!!

016-1.JPG

四個一組請入座~

017.JPG

啊~原來是將磅蛋糕弄碎之後做成內餡!!(老師真的好可愛)

018.jpg  

這個噗噗狼還無法駕馭!媽媽只好下場協助!

019.jpg

(我整個散發出滿滿的母愛光輝耶!!!然後噗頭上野狼的眼睛在放空好好笑XD)

搓好圓形後用棒子沾一點草莓巧克力插到圓球內~再裹上一層巧克力

020.jpg

開始裝飾小豬囉

021.JPG

哈哈哈哈~~~長得好好笑XDD

022.JPG

老師版本長這樣!!(圖片來自Polkadot 波卡朵。蛋糕設計& 翻糖藝術

10501672_820455181298397_8050656731717543617_n.jpg  

回到故事內容~三隻小豬搬出去後,最偷懶的豬大哥選擇用稻草蓋房子

真的…..有稻草!!還請小豬(大野狼?)們一起去找稻草

024.jpg

真的…..有房子!!(老師也太強了吧!)

025.jpg

大野狼幫豬蓋房~~咦~~不安好心喔!!(這諺語是這樣說的無誤!)

026.jpg

蓋好後~大野狼來敲門了!老師問小豬可不可以讓大野狼進去

小豬說:不行!!!!!!!!!(zaza豬說的超~~~大聲的TAT)

然後……..噗噗狼就坐到老師那邊去了XDD(看不到老師頭擡很高XD)

027.jpg  

接這就是大野狼養成班之呼呼呼~~吹氣教室!!

028.jpg

然後一堆小豬合力把自己的房子吹倒XDD

29.JPG

真的吹倒了!!XD

30.jpg

接著是豬二哥的木頭屋~請孩子們去撿木棍

(噗又自動坐到老師那邊…….

31.jpg  

再拿木棍去蓋房子!!(對!妹醬有來….但沒睡飽所以不給變裝TAT)

32.jpg

又要練習呼呼吹了~一樣是豬狼分隔兩岸的窘境!

33.JPG

Zaza豬你這樣吹豬二哥的房子對嗎???好用力啊XDD

34.JPG

大家一起來!!呼~~~~

然後記得表現出“喔~~木頭屋好像不哩啊厲害喔!不倒喔!”的表情(左下圖)

35.jpg  

再吹一次!再用力吹~~~噢噢噢!!還是被吹倒了吧!!可以去吃小豬囉!

36.jpg

卡資!(啊!!!被噗噗狼咬到了!!!)

37.jpg

接著就是豬小弟的磚頭屋囉!!(za豬和噗狼你們在幹嘛??聊天咧)

38.JPG  

請大家幫忙找磚頭幫忙蓋磚頭屋喔!!

故事約接近尾聲~這小妞就越不受控TAT

39.jpg

獨自跑去旁邊上演噗噗狼的內心世界……

大致上想表達的就是身為一隻狼的開心及擁有尾巴的驕傲這樣

40.jpg

好!要吹倒屋子的時候就知道要自動歸隊了…..

41.JPG

然後也參與攪拌一下要燙自己屁股時需要煮的熱水

42.jpg

這張的重點在老師臉上!!“啊啊啊~~好燙啊!!”這樣

43.JPG  

精彩的故事說完了~要回到桌子那邊領取自己的小豬棒棒蛋糕囉

44.jpg

真的好可愛~~

45.jpg

居然還要幫小豬做一個房子!!

46.jpg

用蠟筆畫畫畫~~~~

47.jpg

……..本來結尾應該放噗噗拿著紙袋開心的樣子

但是…………….臭噗後來有一點鬧脾氣所以沒有拍到TAT

那~~~就以噗爸噗媽戴上野狼帽作為故事的結尾吧……

48.jpg  

(就這樣決定了!!不許再囉唆!!)

============================

接著是製作這套大野狼服裝的心路歷程~~~

身體:

從永樂市場把布買好(一碼250元)

(永樂市場好恐怖....經過後想再回頭找都一直找不回去....好恐怖TAT)

拿一件噗的連身衣服沿著邊邊描下來,再放到布上,正反剪下兩片縫起來就好

(照了幾張圖片居然都不!!見!!!了!!!相機會吃照片嗎?!!怒!)

(噗爸:.....................我強烈懷疑是你沒放記憶卡......)

57.jpg  

然後……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因為剪下來的布邊會毛~

然後我又沒有什麼拷克還是什麼的(就是把邊邊車起來的意思吧XD)

所以…….我用熱!熔!槍!!!把邊邊摺進去~黏好就好啦~

就~不~毛~啦XDDD(連扣子我都用黏的!!緊吱吱!!)

(za媽聽到我用黏的應該臉都歪了XDDD)

58.JPG  

頭:

比較麻煩!本來是想在頭上戴狼耳朵髮箍+鼻子畫黑黑和臉上鬍鬚

這樣應該就有像了!但我還是上網瀏覽一下大家的狼長怎樣~

(大部分都是很驚悚的TAT是要嚇瘋誰!!!)

然後被我看到這個…..覺得好像OK!

49.jpg  

但後來想想,這個對小小孩來說真的很不方便!根本不可能戴整場!OUT!

後來被我看到這個神人歪國人!!(點我看網頁連結

50.jpg  

這就是我想找的!!完全就是!!!

但完全沒有版型圖可以列印………..怎麼辦………….

只好憑媽媽的…….第!六!感!!!

在夜深人靜的深夜裡!!我憑著第六感就這樣……..畫出來了!!(大驚)

51.JPG  

(真的!我沒有畫虎蘭!!真的是照著電腦修修畫畫再修改這樣!!)

長得好像變形金剛有沒有!!

52.JPG

摺起來固定好後會變成這樣~(靠!我真的好強!)

6 - 2.jpg  

紙型剪好後先剪一塊不織布當底(用灰色的會更好~但我家只有大張藍色)

(對……就是上次小比目魚用剩的XD點我看小美人魚立體故事會

再把不織布黏到野狼布上(沒錯….一樣是熱熔槍…..

53.JPG

啊哈哈哈哈~~~黏好後就可以變成這樣了啊!!(當然還有些know how!)

54.jpg

眼睛是超~大的活動眼睛XDD我從家裡翻到的!我家是倉庫沒錯!

(糟糕…..我覺得這個野狼頭已經是我的巔峰了TAT我要開始走下坡了啦!)

後面算是可調式~我臨時找不到魔鬼沾放哪(倉庫太大XD)….只好高成本的用3M的魔力扣

55.JPG

一樣用黏的方式把邊邊固定好!(左右再黏個小橡皮圈,可以用髮夾固定!)

56.JPG

整套完成!!!吼……我到現在還有點不相信這是我做的!

59.jpg  

尾巴超可愛!而且布也好好摸喔XDD

60.jpg

給噗試穿他真的好開心~~~效果也超好XD

61.jpg

用大野狼父女跟大家說掰掰囉~~~

023.jpg  

喜歡的話記得給噗媽留個言按個讚吧XD

==========================

噗媽心內話公吼哩災:

其實大家真的不要怕這樣的變裝故事會~剛開始可以簡單地替孩子裝扮一下

重點是讓孩子去參與這樣豐富有創意的活動,讓孩子知道故事原來還可以用玩的!

原來故事是可以親自去參與的!讓孩子融入故事,期待發展!刺激創意!

對於大人來說,帶孩子去參與這樣的活動,不可否認的會有一些壓力......

但那些壓力也正是刺激媽媽發揮創意的最好來源!!

腦袋久不動真的會退化!!

你說動腦袋不是那麼簡單的!很累耶(恩….我不會告訴你是噗爸說….

但就是因為不簡單, 所以才更需要動!一次兩次三次,失敗了再來!

當一個有創意的媽媽,才能培養出一個有創意的孩子!

創意,是孩子在未來世界必備的能力!!(看到這句話你賺到了!)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好~參加Puki老師的故事會也好

給孩子提供許多不同的創意吧!你一定也能讓孩子非常開心的

創意,不是爭NO.1 而是Only one….(看到這句你賺2次!!)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我的第六感非!常!厲!害!!噗爸你別想給我搞鬼!!

 

喜歡Puki老師故事會的朋友~記得加入BabyArk●寶貝方舟】創作教學工作室喔!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