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這次完成的兩塊創作空間,噗真的愛死了啊

從還在上海的時候,噗媽就準備了一塊軟白板區給噗隨意畫

可以粘磁鐵可以隨意塗鴉,真的是很方便

00-1.jpg

無奈返台時實在帶不回台灣,就留給上海的朋友了

回到台灣後,一直抽不出空好好弄一塊白板牆

索性就買了全開的圖畫紙貼在牆上

為了怕噗畫到牆壁,沿著畫紙的四周貼上一圈彩色膠帶

然後我也有夠隨便拿了黃色的電氣膠帶就黏,沒有美感可言

3Y7M時的隨性塗鴉風~(搭配紙膠帶隨意黏)

00-2.JPG

有了這個框線,其實噗失誤畫出去的機率真的小很多

但還是有畫出界過啦,當下立刻處理都還是可以擦的掉

 

事情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

都是我無意間看到了賴馬推出的故事繪本塗鴉海報

歸A郎整個燃起熊熊的烈火

00-3.jpg

之前我也有看到這款法國OMY的塗鴉畫紙

00-4.jpg  

(圖片來源:村子裡的凱莉哥 結婚。幸福

但是基於酸葡萄的心態.........

 啊我又沒去過法國,我要怎麼樣幫法國街道塗色?你說啊!!你說啊!

好啦~其實我心裡真的也很想要!

然後礙於價格我不知道噗對這種塗鴉海報的接受度如何,所以遲遲沒有下手

但是在看到賴馬的這一款塗鴉海報後,我又猶豫了.......

啊~猶豫的點不是要不要買,要!買!哪!幾!款!?

愛哭公主是一定要的,因為對看過繪本的孩子來說

看到跟繪本裡相同場景的塗鴉畫紙,一定很有共鳴啊

然後因為三件85…………….

所以~為了讓噗對其他兩款塗鴉畫紙也有共鳴

我又另外去買了所屬的繪本XD

01.JPG  

(手一滑就通通一起入手了)

這幾本都是很棒的繪本,一定要擁有啊

02.JPG

這是我買的三款塗鴉海報,和對應場景的繪本

03.JPG

接著來介紹一下塗鴉海報和出自哪本繪本吧

第一款:派對準備/繪本:愛哭公主

04.JPG  

書中的派對準備場景

05.JPG

完整圖示

06.png

第二款:大合唱/繪本: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07.JPG  

完整圖示

08.png

第三款:藍色晨光/繪本:早起的一天

09.JPG

藍色晨光的場景是在書本一打開的蝴蝶頁中,

有點可惜是被圖畫被CD擋住了,我把CD另外收起來

10.JPG

(記得要把黏CD的地方用透明膠帶覆蓋住,才不會粘到書)

完整圖示

11.png

賴馬塗鴉海報的商品特色

12.png  

派對準備海報的展開圖(尺寸:99*62.5cm

13.JPG  

Logo有中我!我喜歡~

14.JPG

塗鴉海報一角,

15.JPG

塗鴉海報一角,

16.JPG

保留一邊讓噗隨意創作,另一邊才放上賴馬的塗鴉海報

17.JPG  

我使用的是3M的隱形膠帶,直接粘在牆壁上,

18.JPG  

目前是都沒有破壞到牆面啦~

四個角黏成這樣,中間再粘上幾條隱形膠帶,其實固定力就很夠了

19.JPG

白色全開圖畫紙,小孩有時候一的忘情真的就會失手

所以一定要用紙膠帶貼出一個框,真的有嚇阻的效果XD

貼在圖畫紙上不是牆壁上喔,選好看一點的紙膠帶質感會好很多

20.JPG

(拜託不要選小七送的那種,不然就是要再粘上雙面膠!)

賈掰的藝術家工具箱~(後來我還放了剪刀給噗用)

21.JPG

一早起床看到兩面大畫紙的噗畫家,開心的表情讓媽媽覺得好值得

22.JPG

(不是這張!可惜沒有錄影,真心開心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

一個早上就這樣一個人畫畫剪剪貼貼,還一邊大聲唱歌笑死我~

23.JPG  

賴馬的塗鴉海報剛剛好可以放在全開的畫紙裡

直接有一種畫框的感覺!超適合的~

24.JPG

右邊的天馬行空創作區我真的愛死了!每天都有驚喜

25-0.png  

王子畫得也太好!是插畫家嗎你??

然後也有劇情噢~(但是劇情有點世間情就是了TAT)

看起來就是一個王子愛上了兩個公主

(王子旁邊有愛心,公主都有塗口紅)

但是!公主1號居然已經懷孕了?

(噗畫的說是肚子裡有小baby,的確1號公主的體積也比較大XD

究竟事情會如何發展?公主1號會因為有小孩而戰勝2號嗎?

又或是,知道公主1號懷孕了的王子,會臨陣脫逃的選擇2號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誒斗…….噗畫家似乎沒有更新劇情的打算

默默的又畫了一個手拉著裙子的公主…….是說還真有那麼回事XD

25-1.jpg

(自己找紙畫好,自己撕紙膠帶,自己粘到畫紙上!好厲害~)

塗色的部分比較耗體力,默默的拉了張椅子坐著畫

26.jpg  

(我有陪畫~手一直舉著真的很累!噗之後應該手臂都不會有贅肉)

DJECO的雙頭彩繪筆,某次血拼的滿額贈(還湊到送兩盒…..

雙頭筆好用耶~要粗要細~隨心所欲(哪裡怪怪的?)

27.jpg

好認真有沒有~

28.JPG

是在玩找找看嗎!!!還給我圈起來!!諾!!!!

29.jpg   

目前都是一隻動物一種顏色的概念,

30-0.JPG

但是我就是覺得孩子這樣的塗法好有趣,

我知道有些人建議不要給孩子制式的“塗色本”,會限制孩子的創意

但是我覺得,這樣子的繪本塗鴉其實可以激起孩子對繪本的共鳴

在塗色的過程中,孩子會發現好多有趣的細節

這樣再回過頭共讀繪本的同時,會有更多不同的樂趣

只要不去限制孩子的用色,讓他隨意地發揮

孩子其實真的塗的很開心~

30-2.JPG

想隨意創造塗鴉或剪貼,就去隔壁的天馬行空區吧,

30-1.JPG

有點可惜的是,這款塗鴉海報比較適合蠟筆或色鉛筆

不太適合水分較多的彩色筆,因為一直塗一直塗的話,

就會變成下面這樣~

31.JPG

有點點心疼,但這其實也是練習的過程

請孩子練習控制力道,輕輕地塗,圖畫紙就不會壞掉了喔~

 

趕快動起來~替孩子佈置一個專屬的創作塗鴉區吧~

佈置小撇步

1.使用品質好的無痕膠帶,比較不會傷牆壁

2.天馬行空創作區請務必黏上兩層圖畫紙

  先黏一張圖畫紙在牆上當底,再在上面黏上一張創作用的

  因為孩子有時候塗的力道大,或是新的彩色筆水分較多

  避免紙被塗破,所以黏兩層比較安心

3.不需要給孩子任何建議,靜靜的看&鼓勵就OK了

 

賴馬的塗鴉海報這裡買:PINKOI

 

我好想入手大全套啊啊啊啊啊!

螢幕快照 2015-01-21 上午12.17.54.png

 

 讀完愛哭公主繪本,畫完愛哭公主海報,

 不要忘了到跳跳村參加愛哭公主的派對喔~

【3Y8M】❤宜蘭❤到跳跳村參加愛哭公主的粉紅色派對~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