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噗兒七個月和馬迷搬去上海後,就開始固定坐飛機兩地往返囉~

上海到台灣,說遠不遠近不近~也是要2小時的航程

當嬰兒在飛機上哭鬧不止時,真的會希望飛機的窗戶可以打開!!

(ㄜ…..讓寶貝透透氣啦~~~~大家在想啥呢~)

加上噗爸鼻前後又帶我們去了北京(1y2M)和日本(1y5M)

所以噗馬迷帶嬰兒坐飛機的經驗還算是豐富~

噗馬迷試過帶噗兒喜歡的玩具(elmo、故事書、小玩具)

但是,不知為什麼,嬰兒真的不會喜歡你特地為她準備的東西@@~

經過幾次經驗後,整理出幾樣法寶~

每次都能成功轉移嬰兒的注意力~通通掏給大家參考啦~

希望大家帶寶貝出國時都能開開心心的出門~

靜靜悄悄的飛行~~平平安安的落地

法寶大合照(獨缺嘔吐袋XD)

2012.10.11 幸福點滴之噗噗外出用餐必備品 002  

第一招:嘔吐袋

  把嘔吐袋撕開成一張大張的紙,~再撕成長條狀,就可以給嬰兒開玩了~~

  (下次搭飛機時我會把圖補上)

  飛機上隨手可得,而且,撕完了再跟隔壁的要,隔壁的隔壁…

  優點:不受限於起飛和降落時,任何時間都能使用,然後因為"防水",

       所以有點厚度!嬰兒需要花點力氣才能撕開,是嬰兒玩最久的東西!

  缺點:空姐對不起……因為會弄得滿地都是><~

       (但總比嬰兒大哭好吧~是吧是吧~)

第二招:濕紙巾(廠牌不限)

  一歲多的嬰兒大多很喜歡濕紙巾濕濕冷冷的觸感~

  加上噗兒馬迷在家都是拿塊抹布打掃家裡(請幫我打聚光燈),

  所以,學人精噗兒就會學我拿濕紙巾東擦西擦,

  濕紙巾給他後,可以命令她擦把手,擦窗戶,擦桌子,同樣不限於起飛降落,

  優點:老木身上必備!(就算真的忘了帶....請呼叫可愛的空姐)

  缺點:沒有太大的擋頭!撐個10分鐘就要偷笑啦XD~ 

第三招:ipad/iphone/dvd機

  飛機穩定後才可使用~但適用會看電視的寶寶,而且事前一定

  要先download好影片,因為飛機上哪來的wifly給你連?我下載的APP是

  免錢的Download軟體(無法下載youtube的影片, 但土豆~百度都可以下載)~

 好用!先前沒有下載影片時,都用錄小噗的影片擋著!愛看影片的寶寶應該

  可以撐完整個航程XD~但我家小噗沒有那麼愛看~頂多擋個15~20分鐘@@~

  希望大一點可以看久一點,這樣媽媽比較輕鬆~

  優點:對愛看電視的寶寶極具吸引力!

  缺點:不適用暫時不給寶寶看電視的馬迷~XD~而且起飛降落也不能看~

第四招:超神奇貼貼樂!

  這是我無意間在內地的格子舖中發現的神奇寶貝(但它不叫皮卡丘XD)!!

  太神奇了~~傑克!

  戳破來說!就是重複貼的貼紙XD,五張貼紙再搭配一張”場景圖”,

  真的是很好用~不管是吃飯還是坐飛機或是搭車的途中都超方便攜帶

  和使用,而且不像貼紙本一樣厚重,一張場景紙摺起來就可以隨便

  丟在包包中~沒有桌子也沒關係,所有的貼紙都可以隨意貼

  從飛機的窗戶上~餐廳的桌子上~火車地鐵捷運的牆壁上通通都可以貼~

   上海會館  (37)   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5th Day) (332)

  而且凡貼過必不留下痕跡!還可以順便教嬰兒認識東西~

  小噗可以玩好一會兒呢!  一包45元左右(唯一的缺點XD),

  可以玩好久~玩到沒有黏性了~就可以丟掉XD~

  (也可以再後續加工成另一種玩具~有時間再來分享~)      

第五招:機上雜誌(免稅品DM、安全須知)

  就像念故事書一樣,用誇張的音調(但要小聲XD)念給寶寶聽~

  也可以擋一下時間~(建議可以讓爸爸念~拜託給媽媽休息一下><)日本京京阪神奈六日遊(1st Day) (59)  

以上五種法寶~可以循環使用!除非是寶寶因為起飛降落時的不舒服~

不然一種15分鐘~五種循環一次也可以擋一個多小時耶!加上爸爸媽媽陪玩

運氣好嬰兒小睡一下~牙一咬就要下飛機啦XD~

 

 

●最後整理一下帶寶寶上飛機的必備用品

1.轉移注意力:濕紙巾、ipad(等)、神奇寶貝貼貼樂、其他玩具

2.民生必需:水、尿布(拉拉褲較方便)、餅乾、圍兜、瓶餵用品(奶粉奶瓶)、

           親餵用品(哺乳巾)

●其他建議

 1.盡量選嬰兒想睡的時間搭機

 對我來說最理想的時間是搭下午2點的飛機~因為此時是小噗午睡時間

 中午在機場check in之後,讓嬰兒吃中飯,在陪玩一下,

 等上飛機時剛好就是午睡時間~嬰兒能夠睡個一小時就好像到了天堂一樣幸福~~

 同樣的~次之的選擇是早上的飛機~平常小噗的起床時間是9:30左右,

 所以如果搭八點左右的飛機,我們五點半就會把她挖起來準備出門

 到機場的途中她會睡一下~到機場後再挖起來吃早餐,想辦法玩一下~

 這樣上飛機後也會再睡一下~

 

2.餵母乳:

親餵母乳的媽媽,只要嬰兒歡的時候,把奶ㄊㄨˋ下去就對了!

專治嬰兒三大症頭:起飛降落耳鳴~想睡睡不好~莫名歡逼巴~

當然~你不需要為了讓嬰兒搭飛機乖乖而專門餵母乳~~

餵母乳當然好處千百種~但是~都比不上有一個開心快樂的媽媽唷~

 ●至於坐第一排會不會比較好的問題....

  噗馬迷的回答是.....有就坐,沒有我也不強求

  因為~以我只坐過華航第一排的經驗來說,我不喜歡@@~

  但這限於兩歲以下無座位的嬰兒

  有座位就沒差!!等小噗兩歲後我再看看第一排有沒有比較好~

  1.第一排的位子,起飛降落都不能把袋子放地上@@~

    這意味著,小噗的水杯,餅乾玩具,我通通都要先硬塞在置物袋裡!!

    但那置物袋真的有夠小@@還有,尿布啦~玩具啦~ipad啦~我都要等起飛後,

    再起身去拿!對於自己帶嬰兒搭飛機的馬迷來說,實在太不便了@@~

    有爸爸陪的就可以再考量一下!

  2.餐盤藏在椅子裡,鋪平後空間小到你無法抱著嬰兒@@

    第一排位置的餐盤是從椅子裡拿出來的~(大家懂我的意思嗎?)

    當然~你不用想著帶著嬰兒還可以很妖嬌的吃飛機餐~謀摳玲!!!

    不能吃就算了~只少桌子鋪平可以拿來玩玩貼紙~甚至放ipad給嬰兒觀賞

    但如果你坐在第一排.....搜哩~~~也是謀摳玲!!

     因為......你抱著嬰兒對吧~所以桌子根本無法鋪平(吼~~~~~翻桌)

基於以上兩點~後來我就沒特別選擇第一排坐了~給大家參考~

現在返台我們幾乎都做長榮的飛機~不知道他的第一排如何~有人坐過可以分享一下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搭飛機
    全站熱搜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