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從噗兒兩歲多開始,我就帶她去上HABA課程讓老師陪玩

玩的東西通通都是HABA的玩具或桌遊(點我看噗兒的HABA課分享

桌遊不只是遊戲,

桌遊對於孩子的數字概念,物品認知,觀察力,記憶力的訓練都非常有幫助

進一步還能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個真的很重要!)

有需要運用策略的桌遊

有需要競爭比賽的桌遊

更有團隊合作的桌遊

很重要的一點,兩個以上的孩子一起玩桌遊的時候

孩子需要學會等待和輪流!!

(相信我!噗兩歲半的時候就可以和同學一起玩,一起輪流和等待)

孩子翻錯牌怎麼辦?

孩子任務失敗怎麼辦? 

桌遊就是非常好的挫折忍受度訓練!!

但是!以上的“目的”其實都還只是桌遊的附加價值!!

對於一個2-3歲的孩子來說,桌遊對他最大的吸引力及幫助其實是….

“家人的陪伴”

德國HABA桌遊真的很棒也有非常多非常完整的產品

就是價格稍微不親民而且台灣的推廣度也不高 

我們返台定居後,我就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桌遊課程 

一直無法找到合適的桌遊課程,又不想讓噗太久沒玩桌遊

總算是拿出了早就入手的幾款DJECO智荷桌遊~~~

DSC05187.JPG  

(屯了好久總算打開來玩了XDD) 

這一玩真的讓我一屁股陷入智荷桌遊的深淵了!!!! 

不要再給我說桌遊很複雜!!

不要再給我說你看不懂說明!!

給我往下看!!看這組的玩法有多簡單~對你家的孩子有多重要!!! 

(好啦我又誇張了~~~~人家就覺得這組很棒嘛)

今天先介紹這一組桌遊嬰兒款!!

名字好棒就叫做親親晚安

02.jpg      

建議年齡3歲以上(但我覺得2歲開始正適合啊啊)

遊戲人數2人(就是孩子和一個親密的大人 

遊戲建議時間10分鐘

遊戲簡介:專為小小孩設計的睡前儀式遊戲,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就從睡前儀式開始!

找到枕頭,小熊和棉被以後,就要準備睡覺囉!親親~抱抱~晚安 

遊戲規則:(我稍微改了一點點智荷提供的玩法~但基本是一樣的)

任務:幫助人物卡收集到棉被,枕頭和小熊

過程小玩家將32張紙牌一張一張翻開並完成紙卡上的指示即可

背面,簡單的內容物示意圖

03.jpg  

 盒子很精緻!被子部分的材質類似絨布的觸感

04.jpg

 小小盒~~很方便攜帶~出去渡假就可以拿這個游戲取代睡前故事

05.jpg

 有沒有!!打開就是一張小床!!

06.jpg

內容物(包含:32張紙牌卡,2張人物卡,一個小棉床)

07.jpg  

上面那些卡片…..是不同國家的遊戲說明和紙牌解釋(就是用不到的意思XDD)

(超多國家的……啊看不懂不用擔心!專櫃會附給你“中!文!說!明!”~~)

小人牌分男生女生~都有兩面,一面眼睛張開一面眼睛閉閉

08.jpg

 讓孩子選男生女生~任務就是要幫小人收集到小熊,枕頭和棉被

09.jpg

就可以把小人翻過來睡覺囉~~(有沒有很可愛!!)

10.jpg  

 9款共32張遊戲卡,就來看看孩子翻到這些卡片後要完成什麼指令吧!

11.jpg  

每款各兩張,由左到右的任務依序是

好多愛心(超多親親)/愛斯基摩人(磨鼻子)/好多音符(唱一首歌)

貓頭鷹(學貓頭鷹叫)/蝴蝶(眨眼睛)

可以是小孩對陪玩者做,或是陪玩者對孩子做

13.jpg

接著每款四張的羽毛和貓咪

羽毛(拼命瘙癢)/貓咪(摸摸頭或臉頰)

14.jpg  

四張有愛心的貓咪,愛心在哪裡就親哪裡

膝蓋/腳趾/手肘/肚子(順便教孩子認識身體~有沒有!!)

15.jpg

太陽牌7張(分別是1,2,3個) 

牌子上有幾顆太陽~就要抽掉幾牌(練習數數!有沒有~~)

16.jpg  

 我和噗爸陪玩的時候都是噗抽一張就接做卡片上的指令

(中文說明是說可以等小玩家遊戲完成後再一張一張跟陪玩者互動~但這當然沒有硬性規定喔~你家高興就好XD)

這是噗抽到貓咪可以摸爸爸臉頰

17.jpg  

 這是噗抽到羽毛被噗爸瘙癢

18.jpg

到底是誰要做指令??哈哈哈哈~~隨便啦~~

你可以這次指定孩子做,下次換大人做,可以輪流做,可以搶著做還可以一起做!

隨你家高興~通通都可以啊!!!

來看看噗噗和噗爸玩這個遊戲有多高興吧~(音量關小聲一點!不要說我沒提醒你)

  

(噗爸雖然臉上很勉強其實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噗爸內心是開心的吧XD)

我只要聽到噗噗憋笑的聲音我這個做媽的就不自覺開心啊!!

孩子要的就是這樣簡單的快樂啊!!!

父母要的也就是孩子能這麼簡單就快樂啊!!!

噗爸作弊讓噗抽到唱歌卡~立刻就飆上一段abc

  

 一邊唱小腳也不得閒~~(媽媽覺得好可愛一定要放上來XD)

    

這樣的遊戲,不趁孩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玩,要等到何時呢

孩子願意和你玩到何時呢?

有一次我帶著噗去買晚餐,是一個小麵攤,是一個忙碌的老闆娘

旁邊還有一個大肚子的媽媽,應該是老板娘的大女兒

後來又出現了一個約莫國中的女孩,直接進到麵攤裡幫忙

肯幫忙,但是你知道,就是一個正值叛逆期的女孩 

對媽媽的態度比朋友又再隨便一點,對話中還會帶點挑釁

噗突然想去旁邊看東西我怕她燙掉,隨口說了:寶貝!小心點

旁邊的姊姊突然揶揄地對妹妹說:媽也是叫你寶貝耶!

妹妹:對阿!超討厭的!上次我朋友在她就這樣叫我寶貝!我朋友都跟著叫!(斜眼看媽媽) 

我幫媽媽打圓場:哎喲~當媽媽都是這樣啦!一輩子都是寶貝啊! 

買完麵,牽著噗的手一路走回家的路上時,有一點心酸酸 

看著身邊蹦蹦跳跳的這個我的心肝寶貝……

這孩子肯這樣牽我的手,肯在我叫她寶貝的時候開心的回應我 

還剩幾年………. 

(X!寫個桌遊可以寫到自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頭殻壞掉TAT)

反正就是要告訴大家!!

請關掉電視收起ipad(當然還有手機)!拿出桌遊陪著孩子玩吧玩吧!! 

開心的亂親一通~亂抱一通~~ 

毫無保留的把愛的能量通通灌進孩子的身體裡!!

=====================================

對了!!最後再附上一個噗兒馬迷發明的親親晚安記憶遊戲玩法

DSC05189.JPG  

找出上面兩張一樣的圖片,打亂後蓋起來讓你跟孩子輪流找,

很簡單~收集到兩張一樣的就可以對對方做卡片上的指令!!

抽到太陽怎麼辦??自己設規則啊~~~

一顆太陽: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大抱抱

兩顆太陽:大人把孩子整個抱起來旋~~~~~轉一圈吧~~~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