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桌遊怎樣又怎樣的廢話以後我就不多說了!!

直接進入今天的重點!!介紹一款刺激好玩的幼兒版立體心臟病!!

蚊子丁丁~~~~~

能培養孩子邏輯配對的概念

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

培養觀察力與速度反映

還有……挫折忍受度啊!!

別人動作比較快搶到了!那我呢?我是要加油還是要生氣不玩了??

從玩遊戲時就可以開始引導孩子對“失敗”要有不同的看法

繼續看~文末有噗媽分享自己和噗玩這款桌遊的小撇步!!

==========================

這款遊戲叫做蚊子丁丁

建議年齡:5歲以上(研究證實,2Y8M就能玩XD~樣本數1人~XDD

遊戲人數:2-4

遊戲建議時間:20 分鐘

遊戲簡介:抓蘋果?打蚊子?蜜蜂停花朵???眼明手快就能得第一

遊戲規則:後面直接看圖說明吧!!

蚊子丁丁開箱!!

外盒真的非常的可愛吸引人~~~

02-0.jpg

背面的內容物介紹

02-1.jpg

5-99歲~大人玩真的也超刺激的!!

02-2.jpg

開箱~~小物件都用袋子包得好好的

03.jpg

登登登登~~遊戲只需要的這些物件

04.jpg  

蚊子,蜜蜂,蘋果和花都超可愛的啊!!!整個天然呆啊~~~

而且摸起來不是塑膠那種硬硬的~是Q彈Q彈的那種~~~

蚊子打起來超有fu的啊!!!!

各國文字的說明書~

05.jpg

(但是你不用擔心!專櫃一樣會給你中文說明XD)

遊戲紙牌卡就分三種,16

06.jpg

這些小配件噗都可以自己發明玩法XD

左:蜜蜂幼稚園/中:蜜蜂蚊子疊疊樂/右:蚊子……叮叮XDD

07.jpg  

遊戲玩法示範(3人玩法)

所有玩家平分所有紙牌卡,一人一隻蜜蜂,蚊子//蘋果擺中間 

數到三所有玩家一起翻牌,翻到相同紙牌的兩人要搶做同樣動作

08.jpg 

2人都翻到蜜蜂

09.jpg

先將蜜蜂停到花朵上的人能獲得一張瓢蟲奬勵卡(積分用)

10-2.jpg

(進階:如果另一人忘記做動作或是沒翻到的人搶做,醜一!還回一張瓢蟲卡)

如果三個人都翻到相同卡片,就三人都要搶

10-3.jpg  

蚊子!!我打!!!

11.jpg

其中兩人都翻到蘋果~~當然就是抓蘋果囉!!!

13.jpg

(注意:專櫃玩法是說只要兩人以上翻到蘋果,所有人就都要搶蘋果,但我現在是用簡單的方式跟噗一起玩~大家自行決定喔!!)

(進階:沒動作的人要還回一張瓢蟲卡)

如果三人都翻到不同的卡片~就通通不能做動作喔!!

15.jpg  

(進階:做動作者要還回一張瓢蟲卡)

四個玩家會遇到下面的情況

16.jpg

這樣就是翻到蘋果的搶蘋果/翻到蚊子的打蚊子

(專櫃玩法:所有人搶蘋果+翻到蚊子的打蚊子)

(進階:做錯或沒做的還回一張瓢蟲卡)

玩法就是這樣!!是不是真的很簡單XDD

是不是……….…..就是蚊子心臟病啊XDD

噗兒的實玩照還是要來幾張,不然大家覺得我在畫虎蘭

(虎蘭…….是蘭花的一種……不信自己去找谷哥)

通常當然就是我跟噗玩,其實我覺得剛開始先從兩個人玩起可能比較簡單

孩子比較容易懂遊戲規則~也比較容易幫孩子建立不怕失敗的樂觀人格

兩個人都翻到蚊子!!噗馬上就出手拍拍拍!!

17.jpg

蜜蜂蜜蜂~要停花朵!!!這次媽媽贏了~噗依然很開心!

18.jpg

小手抓蘋果!!!是在認真研究可不可以吃嗎???

19.jpg  

噗:嘿嘿嘿嘿~我停到了停到了!!(臉頰肉也開心的擠在一起....)

20.jpg

好奇怪,小人翻到不一樣的牌都會異常點中笑穴

21.jpg

卡片全部翻完遊戲就結束囉~可以來看看誰贏囉!~~

來一段噗兒實玩影片

(前面幾次都翻到不一樣的….請耐心看完~噗媽會教你如何放水!)

最後的瓢蟲卡片不但可以一起練習數數,還可以練習 數量多寡 的概念

噗兒數瓢蟲卡影片~(你的比較少~~~~很討厭!!)

 

這小孩數學這麼爛真的是像我TAT

但是蕃茄和葡萄明明都可以一眼就看出有幾顆啊?少給還會發現!(誘因還是有差TAT)

你還可以像我一樣,用幾張紙卡剪剪貼貼寫一下,(一面數字一面點點)

30.jpg  

開始囉~請小人先數自己有幾張小瓢蟲卡(我家的到現在還常數錯XD)

31.jpg

你看吧~自己數到5,然後給我比6,再一次才選對5(看口型)

33.jpg

好!數媽媽的2還勉強可以handle…….

再請他數數看自己的瓢蟲卡片數量跟紙卡上的點數數量是不是一樣

34.jpg

好吧~~今天真的是歡樂大放送!!再雙手奉上隱藏版玩法!!

畢竟一個桌游貴三三……如果可以一盒多用不是就太省錢完美了

隱藏版玩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要幹嘛了吧!!!

35.jpg  

冰有啊!!引導幼兒五感發育!!就靠這組了!!(好啦我又OVER!!

但是,你們自己看看,這幾個小物件是不是真的很適合當新手寶寶觸覺摸摸袋!!

每一個物品的辨識度都很高!!

在玩之前,請媽媽帶著孩子一邊摸一邊形容每個物件~

花:扁扁的~有圓圓弧度的花瓣喔

蘋果:圓圓大大顆的蘋果~胖胖的喔

蚊子:好大隻的蚊子噢~嘴巴跟尾巴都尖~~尖的

蚊子的腳長長的,還會往上勾耶~~

蜜蜂:蜜蜂比較小隻,身體短短的腳也細細短短的~沒有往上勾喔!

重複個幾遍~~把這些特徵洗腦進寶寶的小腦袋裡

在新手寶寶玩的時候,可以一邊提醒寶寶物件的特徵!

噗其實已經有過觸覺摸摸袋的經驗了~所以這款新手款基本上難不倒她XD

翻到蘋果就摸蘋果

36.jpg  

因為卡片中沒有“花”的卡片,可以跟小人說,抽到蜜蜂卡時,

第一次摸蜜蜂,再抽到一次蜜蜂卡就可以摸花~~~

來看一段噗的觸摸袋實玩影片吧!!

  

這幾個物件的特色都很明顯,真的好適合新手入門喔!!

而且….這些模樣可愛的小配件,超吸引小人搶著玩啊!!

===========================

最後和大家分享和孩子在玩這類比速度的競爭型桌遊時的一些經驗,

(只能是經驗分享!因為每個孩子不同而且我又不是專業人士!!

大家就看看參考一下~~如不雷同!!!那就完全不同蛤!!)

剛開始我陪玩的時候,當然都會放水再放水

當噗搶贏的時候,媽媽的反應很重要!!

以下為噗媽玩輸時的台詞大公開!!

媽:哎喲你速度好快喔!!媽媽輸了!沒關係!我下次也會快一點

媽:吼~你很厲害耶!你很專心看吼!沒關係沒關係!我下次也要專心

總而言之,就是媽媽的反應孩子都會看在眼裡

如果媽媽失敗的時候都抱持樂觀的態度,我相信絕對可以傳染給孩子的!

同樣的!如果今天孩子搶輸的時候,請不要用言語羞辱他!!

說羞辱比較嚴重,但是諸如“你就是動作太慢才會輸”“很笨耶你!”

“吼!動作要快啊”之類的…..負面的用詞我都不會說

用“正向樂觀的話語”是非常重要的!!!

媽:哈哈~~這次媽媽動作比較快了吧!下次你也要快一點噢!

媽:YA~媽媽很專心吧!!你下次也可以噢~

(但是拜偷不要給我每次都說!也太假!!偶而穿插幾次孩子就會記住了啦XDD)

以上~報告完畢!!

37.jpg

==============================

還有很多好玩的親子桌遊喔

【3Y1M】桌遊推薦¤DJECO智荷-親親晚安¤是遊戲,更是孩子安全感的茁壯劑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