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Djeco 2-3歲桌遊的推薦款,都是噗媽之前推薦過也寫過介紹文的

大約2.5歲以上慢慢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玩

噗媽也提醒大家,在幼齡的階段,千萬不要強調『輸贏』的概念

而是要以『親子合作完成』來陪伴孩子完成桌遊中的任務

在一起玩的過程中, 再慢慢帶入『輪流&等待』的概念

可以增加孩子對遊戲的信心喔~

 

第一組

小動物的家 & 小動物郊遊樂

小動物的家

11.jpg  

兔子住在菜園裡,乳牛住在草地上,青蛙住在池塘裡

如果翻到了紅蘿蔔~就要趕快送兔子回到菜園裡噢!

螢幕快照 2017-08-22 下午1.23.28.png

內容物有三張不同的生態環境卡,30張聯想卡,3隻小動物

12.JPG

說明書裡面有聯想卡上物品/動物的英文

13.JPG 

直接舉例,所有物件放好位置後,玩家輪流抽牌

翻到鈴鐺,大家就要開始聯想or觀察,

鈴鐺會出現在哪一個生態環境中

聯想方式:鈴鐺→牛身上→把牛送回草地中

14.JPG

第一個把牛送到草地上的玩家,就可以獲得該張聯想卡

15.JPG

鴨子→生活在池塘邊→把青蛙送回池塘中

 16.JPG 

遊戲結束後,得到最多聯想卡的人就獲勝

也可以設定目標,先得到張卡片的人獲勝

剛開始玩的時候,可以先不要有『輸贏』的概念

跟孩子說『我們一起來玩找找看~把送動物回家的遊戲』吧!

從合作遊戲開始,等孩子大一點也比較熟悉遊戲的時候

再帶入一點增加遊戲刺激感的小小輸贏吧~

QQ的動物和可愛的圖案真的深得小人心

而且玩一兩次之後根本就得心應手!

17.jpg  

在遊戲中培養孩子的觀察力&聯想力

奇怪,這種找找看的遊戲小人真的很厲害!

照片顯示為:Ya~~~!我贏了!(搭配崩掐崩掐的舞姿)

18.JPG

小動物的家玩法規則下載

 

小動物郊遊樂

18.JPG  

這是一款拼圖和桌遊結合的二合一超值遊戲啊

配件就是四塊拼圖遊戲板加上一個旋轉盤

19.JPG

每一片拼圖板上都有六隻動物

年齡小一點的孩子,直接先當拼圖玩~

22.JPG

之後再加上轉盤,轉到哪隻動物就可以拼進去

23-0.JPG  

紙張很厚!好操又耐用啊!

23-1.JPG

四個拼圖板通通打散~困難度直升五顆星!!(好啦我誇張XD)

24.JPG 

每隻鱷魚的動作都不一樣,設計師真的很用心,

25.JPG  

如果媽媽搞不清楚要拼回哪一片(有可能嗎??)

翻到背面,也是很雞婆貼心地幫你塗好底色了啦XDD

26.JPG

光是轉那個轉盤噗就很開心啊XDD

27.jpg  

簡單說一下遊戲規則:

1.先帶著孩子認識卡片上的各種動物

2.選擇喜歡的拼圖板,將上面的動物放到中間

3.玩家輪流選轉轉盤,所有玩家同時拿取指針所指的動物

  先拿到的人即可以放回自己的遊戲盤中,其他玩家則放回中間

4.先收集到所有動物的玩家就可以BINGO囉

我和他比賽誰先找到,有時候還會輸TAT

光是讓這四隻鱷魚演戲就可以玩半天XD

28.jpg  

這款遊戲真的是可愛又好玩啊~

29.jpg   

 

第二組

好忙的農場&野生動物戰

好忙的農場

02.JPG

這組可愛到爆炸的智荷桌遊,真的會讓大人和小孩都好忙碌啊!

年幼的孩子『感覺能力』已經變強,

可以好好利用觸覺來擴充孩子對世界的認識~

這組遊戲的挑戰是孩子對形狀的記憶,把遊戲中學會的觸感經驗應用進來

靠手的觸覺來感受袋子中的物品,

家長也可以透過詢問來瞭解孩子是如何“摸”

出袋中的物品~

內容物

我的媽啊!!真的有夠可愛啊啊啊!!!(抱頭)

內容物包含:分類轉盤/15個配件玩具/布袋/說明書

遊戲簡介:

轉動轉盤上的箭頭,從神秘袋中摸出和箭頭指定相同的農場物品,

誰獲得最多的小玩具誰就獲勝囉!

圓盤上一共有農場中場見的五個種類物品

動物/水果/蔬菜/工具/昆蟲

05.JPG 

玩具配件真的非常精緻可愛,觸感摸起來是軟軟QQ的塑膠

長在樹上的水果(櫻桃/葡萄/梨)

 

花園中的昆蟲(蜜蜂/蝴蝶/瓢蟲)

農場用具(水桶/推車/澆水器)

蔬菜(紅蘿蔔/萵苣/蕪菁or小蘿蔔)

動物(兔子/綿羊/

吼!!!真的是太可愛了啦!光看都覺得舒壓啊!!

這組桌遊的基本玩法就是讓孩子用手的觸覺來辨識出各種物品的特徵

簡單說一下遊戲規則:

1.先帶著孩子認識各種物品及其特徵(同時練習分類)

2.將玩具放入神秘袋中,請孩子旋轉轉盤上的箭頭,

    摸出箭頭轉到的分類格上的其中一樣物品,

    並說出該物品的名字,答對即可保留玩具,答錯則放回袋中

3.輪下一位玩家旋轉轉盤上的箭頭,若神秘袋中沒有該分類格上的玩具後,

    該玩家可再轉動一次箭頭,直到可以摸取袋中玩具

4.神秘袋中玩具被拿完遊戲即結束,擁有最多玩具者即是贏家!

提醒:年齡小或是剛接觸的幼兒,家長可縮減物品的數量,

剛開始可以一個種類一種物品開始摸,以增加孩子的信心喔~

這一款除了觸覺遊戲外,更是角色扮演的好朋友啊!!

想知道這一款還有多少有趣的玩法嗎?

點進❤DJECO智荷-好忙的農場❤提升孩子的觸覺感官與分類學習看看吧

好忙的農場玩法規則下載

 

野生動物戰

02.jpg

這款遊戲是專為年幼的孩子設計的遊戲,

幫助孩子建立大小,數量及數字的概念

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數字,表示該動物的大小

數字大小從1-6,每個數字有6種動物,共有36張卡牌

03.JPG

畫風超美的,孩子也可以直接比較動物的大小,建立數量大小的概念

卡牌用顏色來區分數字大小,表示動物的高度

讓孩子可以很清楚的比較出3比2大/3大於2的概念

04.JPG

2人的玩法:

36張牌平均分給兩位玩家,動物面朝下

兩人同時翻開最上面的卡,牌卡上數字大的玩家,就可以拿走桌上的牌

(翻到乳牛牌的人,可以拿走牌桌上的牌)

05-0.JPG

如果遇到數字相同的動物,玩家們就得喊:開戰!

05-1.JPG

開戰後,兩人在同時拿出一張牌卡壓在原本的牌卡上

05-2.JPG  

(這個動作只是在增加刺激感的動作而已~)

再同時翻開牌卡,看誰的動物比較大,就可以拿走所有的牌

05-3.JPG

第一位拿到所紙牌的玩家就贏囉!

這款遊戲除了讓孩子認識數量大小之外,還可以認識超多動物的!

而且這種畫風我好喜歡啊~很美又和真實動物的樣貌接近!

不管是動物認知還是大小數量的建立,都很適合跟小孩一起玩

一樣喔~如果剛開始跟幼小的孩子玩時

就可以以『認識動物』和『比動物身高&排排看』來進行

不要一開始就『開戰!!!』這樣喔XDDD

野生動物戰玩法規則下載

 

第三組

親親玩安&貓咪追蝴蝶

親親晚安(得獎遊戲)

02.jpg

這一款我在噗噗3Y11M的時候介紹過

當時很多媽媽們去買了以後,也陸續跟我反應孩子真的非常喜歡

真的是一款可以增進親子情誼的可愛遊戲

尤其適合孩子跟爸爸一起玩!!

孩子大部分跟媽媽有比較多的親暱舉動

爸爸就可以透過這一款遊戲,學會如何開心的陪孩子玩喔~

 

專為小小孩設計的睡前儀式遊戲,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就從睡前儀式開始!

找到枕頭,小熊和棉被以後,就要準備睡覺囉!親親~抱抱~晚安 

遊戲規則:(我稍微改了一點點智荷提供的玩法~但基本是一樣的)

任務:幫助人物卡收集到棉被,枕頭和小熊

過程小玩家將32張紙牌一張一張翻開並完成紙卡上的指示即可

 打開就是一張小床!!

06.jpg

內容物(包含:32張紙牌卡,2張人物卡,一個小棉床)

07.jpg  

小人牌分男生女生~都有兩面,一面眼睛張開一面眼睛閉閉

08.jpg

 讓孩子選男生女生~任務就是要幫小人收集到小熊,枕頭和棉被

09.jpg

就可以把小人翻過來睡覺囉~~(有沒有很可愛!!)

10.jpg  

 9款共32張遊戲卡,翻到不同的卡片,會有不同的指令要完成!

11.jpg 

可以是小孩對爸爸/媽媽做,或是爸爸/媽媽對孩子做

13.jpg

我和噗爸陪玩的時候都是噗抽一張就接做卡片上的指令

(中文說明是說可以等小玩家遊戲完成後再一張一張跟陪玩者互動~

但這當然沒有硬性規定喔~你家高興就好XD)

這是噗抽到貓咪可以摸爸爸臉頰

17.jpg  

 這是噗抽到羽毛被噗爸瘙癢

18.jpg

到底是誰要做指令??哈哈哈哈~~隨便啦~~

你可以這次指定孩子做,下次換大人做,可以輪流做,可以搶著做還可以一起做!

隨你家高興~通通都可以啊!!!

來看看噗噗和噗爸玩這個遊戲有多高興吧~

(音量關小聲一點!不要說我沒提醒你)

晚安親親噗媽之前有一篇專文介紹~可以點進

❤DJECO智荷-親親晚安❤是遊戲,更是孩子安全感的茁壯劑

 

晚安親親玩法規則下載

 

Minimi貓咪追蝴蝶

02.JPG  

這款遊戲玩法很簡單,但卻包含了顏色/數量及挫折忍受度的練習

蝴蝶在花園裡飛呀飛~

只要在你的花園裡搜集到四隻顏色一樣的蝴蝶,任務就完成囉!

內容物:四張遊戲板/1顆蝴蝶骰/1顆顏色骰/28張蝴蝶卡

04.JPG

四隻小貓圖板都超可愛的啊~~

05.JPG

骰子及功能介紹

06.jpg

左邊是任務骰,所有玩家都要搜集骰面上的蝴蝶組合(211藍)

右邊的是顏色骰,由玩家輪流骰,

骰到貓面,就可以從其他玩家的花園裡補走同樣顏色的蝴蝶

骰到顏色,就可以從蝴蝶卡中補走對應顏色的蝴蝶

(如果顏色不在任務組合中,即換下一位玩家擲骰)

蝴蝶卡

07.JPG

蝴蝶卡的材質真的很厚,金剛小孩應該也很難破壞

08.JPG

這款對噗來說有一點簡單了,但是還是有進階版的玩法

09.jpg  

收起顏色骰,只使用蝴蝶任務骰

確定要捕捉的蝴蝶顏色和數量後,就收起骰子

再比比看誰先捕獲到正確數量和顏色的蝴蝶~

噗贏了~開心的咧XD

10.jpg  

還有這一款超級可愛又少見的顏色&大小對應的小鳥木拼圖

只要有購買優惠組合的話,

就可以用超低價格來加購唷!!~

 

還有更多的組合推薦喔~

【4歲桌遊推薦】Djeco動物在哪裡/小雞長大沒/幼兒認知遊戲卡

【5歲桌遊推薦】Djeco蜜蜂快快飛/仙子舞會/追趕跑跳碰/鬼臉大模仿

【6-7歲桌遊推薦】Djeco輪船大風吹/水果冰沙/睡衣派對/叢林挑戰賽

 

點我進入噗兒馬迷XDjecod快閃團購表單囉!!

創作者介紹

噗兒馬迷的育兒&生活點滴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