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最近看到大家都陸續放了好多跟猴年有關的手作DIY

真的是看的噗媽心癢癢的啊!!!

剛好這兩天噗有點酷酷掃,只能關在家裡你看我我看你

突然靈機一動,到深似海的倉庫挖一挖

還真的給我挖到寶!!!

 

裸體旋轉音樂鈴(不知道怎麼形容)+保麗龍球+Amos泡泡黏土

哇哈哈哈哈!!!我真的成功了!!

00-1.JPG

超級應景的猴年音樂鈴~這一整年都會陪著我們喲~

(啊也會不斷提醒我們記得要倒垃圾這樣XDD)

在黏土櫃上的話,這一仙應該基本也要只少五點以上吧!

(音樂鐘的錢另外算喔~)

 

好~其實本來真的沒有要認真發文的

因為實在很難捉摸成品到底會長怎樣…….

 

好家在成品我很滿意,所以還是簡單發一篇文章

也算是應應猴年的景~

 

事後補拍,因為我真的是邊做邊想邊亂加東西

這次用到了Amos泡泡黏土,裸體旋轉音樂鈴,保麗龍球,

華麗小珠珠,新年貼紙還有Amos的玻璃彩繪(黑)

01.JPG

做之前拍的,因為我還有盒裝泡泡粘土,就沒有拆剛剛那個袋裝的

02.JPG

裸體旋轉音樂鈴拍賣上都有(我之前在上海從淘寶買的)

然後我真的滿喜歡泡泡黏土做出來成品的感覺

一粒一粒的小保麗龍球呈現出來的感覺又更有立體感

但是泡泡粘土對初玩者來說有點不好駕馭!

(啊有密集恐懼症的也不適合玩~)

 

尤其是新買來的泡泡粘土,一定要先做好前置作業

才不會搞瘋媽媽和小孩啊!!!

先來看這一下噗媽錄的這段影片~

看完才能進階玩泡泡黏土喲~~~

 

為了要應新年的景,我們選擇紅色當做猴子的底座

03.JPG

如果沒有音樂鈴,拿一塊圓形厚紙板,

用紅色的泡泡黏土包覆起來也可以噢~

包好底座,就先放到一旁待用

05.JPG

接著要做猴子囉~

我覺得原本的咖啡色太深了,就混合一半白色進去

讓咖啡色變的淺色一點

06.JPG

混好色後,就把兩顆保麗龍球都包覆上咖啡色黏土

07.jpg

接著,要做猴子的臉和腹部

沒有膚色,就用紅+黃+白色混合均勻,邊做邊調整

08.JPG

當啷~~~就這樣混合好想要的顏色了

09.JPG

想辦法弄成這種形狀粘上去

10.JPG

(頭跟身體真的很像金莎巧克力!!)

用工具稍微調整一下形狀跟平整度(這是噗的手喔)

11.JPG

做出眼睛和鼻子的記號

12.JPG

(眼睛鼻子的位置太重要了!是『猴』還是『吼!』就看這一步了

然後,我真的非常的聰明!!(真的很敢講)

不管是用粘土還是用麥克筆畫,其實都抓不太到神韻

所以!!我拿出了Amos的玻璃彩繪顏料

有沒有非常可愛!!比什麼活動眼珠或是粘土更有質感啊!

13.JPG

再來兩個耳朵

14.JPG

再做兩隻手(猴子手完全是噗噗搓出來的喔~)

15.JPG

把身體用白膠黏在剛剛鋪好的底座上

16.JPG

有提醒他靠後面一點黏,前面要放金元寶

17.JPG

尾巴也是有小祕技的喔!!裡面一定要包上毛根

18.JPG

這樣猴子的尾巴就可以愛怎麼捲怎麼捲囉~(撥瀏海)

遠遠看很像..........(噓!我不許你胡說!)

19.JPG

再捏兩個小三角錐,黏在身體兩側~就是小腳腳囉~

20.JPG

記得,手掌腳掌都要再黏上一咪咪膚色, 可愛度立刻爆增!

21.JPG

然後再放上金元寶,用珠珠裝飾一下音樂鈴底座,黏上新年貼紙

超級可愛的『猴黏』大發財DIY旋轉音樂鈴就完成囉~

 

啊哈哈哈~~噗噗自己加碼做的新年聖誕樹(之類的XDD)

22.JPG

大家都學起來了嗎?

 

噗兒一家在這邊就先用這篇文章跟大家拜年囉~~~

祝大家猴年福氣來,財運來,健康求子通通來~

23.JPG

猴年到,就是要做猴子黏土啊不然咧~~~~

24.JPG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