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各位觀眾~~又到了噗媽的桌遊時間囉~~~~

今天要介紹的桌遊真的是好玩又超級可愛!!!

童話故事遇到桌遊~真的能在幼兒界掀起一陣旋風啊!!!!

三隻小豬的故事相信大家家裡不管怎樣一定都有一本!!

01-1.JPG  

故事描述不同個性的小豬們漸漸長大了,媽媽請他們離開家獨立過生活的故事

01-2.JPG

??!!真的有三隻小豬???

01-3.jpg

我的天!!懶惰的豬大哥在蓋稻草屋的時候就已經被大野狼盯上了!

01-4.jpg

大野狼居然又追到了蓋木頭房子的貪玩豬二哥家裡!還把房子吹壞了!

你一直驚呼好可愛我聽到了!!但是先不要急請讓我慢慢介紹

01-5.jpg

最後~~

大野狼順利抓到三隻小豬,丟到鍋子裡煮熟以後吃得飽飽的!

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01-7.jpg

什麼?你說故事的結局不是這樣?

你說最後應該是他們通通躲到豬小弟蓋的堅固磚頭房子裡,

然後大野狼爬煙囪進來的時候掉到鍋子裡屁股被燙熟然後落荒而逃這樣??!!

01-8.jpg  

NONONO~~~~這可不一定喔!!

今天要介紹這款智荷的三隻小豬桌遊,就是要靠大家的團隊合作,

才能蓋好房子順利躲開大野狼!

不然~就只能被丟到鍋子裡煮成三杯小豬下肚啦!!!!

建議年齡:5-8

遊戲人數:2-4

遊戲建議時間:15 分鐘

學習目標:培養邏輯推理/學習互助與分工/培養專注力

(雖說年齡適合5-8歲~但每天噗都要拿出來叫我陪玩~是他最近的心頭好)

這款桌遊強調的是“團隊合作,小玩家要在小豬們被大野狼丟到鍋裡之前蓋好磚房,

並且通通躲到磚房裡面才能順利燙到大野狼的屁股喔!!

不然,就只能一隻一隻被丟到鍋子裡面煮成三杯小豬了TAT

翻到背面,根本來不及看說明就膝反射的不斷驚呼“太可愛了!超可愛的啦”

04.JPG  

開箱~~~配件真的超有質感!!

05.jpg

一本說明書~

07.JPG

我當然是直接看智荷提供的中文說明書XD

然後我有在不影響遊戲原則的前提下稍稍修改一咪咪規則~

適度的修改一點遊戲規則,可以讓不同年齡的孩子玩得更開心喔~

一個遊戲圖版

08-0.JPG

超可愛的配件:大野狼+鍋子+三隻小豬(軟軟QQ的那種材質)

磚頭房子(和底部共四塊)+骰子(三粒)

08-1.JPG

噗兒比例尺~大野狼超大隻的啊!!!

09.jpg   

三隻小豬有各自對應顏色的骰子

10.JPG  

特寫這隻小豬是因為….我想蔡琴老師應該有協助開發之類的XD

11.jpg

要準備開始囉~三隻小豬/大野狼/鍋子/房子地基請就定位!

12.JPG

這組桌遊是一組團隊合作的遊戲!

所以每個玩家沒有固定角色,可以任意選擇移動哪一個顏色的小豬

(小豬移動規則在說明書有詳細說明~我就不多著墨了)

小豬為了躲避大野狼的追捕,移動方向可以隨意向左或向右(大野狼只能同方向移動),13.JPG  

可以讓孩子練習判斷應該前進還是後退?

該選擇幫助哪一隻小豬才能順利蓋到房子或幫助夥伴脫困!

當大野狼在移動的過程中,如果經過任一隻(或以上)的小豬

…….該小豬需立即進入鍋中待煮TAT!!

14.jpg

噗小模幸災樂禍的在一旁模擬鍋中小豬的內心戲………

15-0.jpg

當然不是一入鍋就直接烹煮,還是有脫逃機會

這時就要靠隊友的幫助:

1.需要有一個先踩到鍋子圖形的玩家

15-1.JPG  

2.下一位即可選擇鍋中小豬的骰子擲骰,骰到點數或房子圖案即可獲救!!

當擲到骰子的時候,小豬可以選擇進入木頭屋,稻草屋或已蓋好的磚頭屋

17.JPG

蓋房子的方式:當小豬走到磚房前的格子時,即可蓋一層房子!!

(更新:只要骰子擲到“房子”那面,玩家就可以選擇蓋一層房子或躲到其他房子內)

(原本的遊戲設定太困難了~偷偷修正一下~遊戲會更有趣喔!)

18-0.JPG

當磚房蓋好後,就可以完整收納(XD)三隻小豬

18-1.jpg  

當三隻小豬都成功躲回磚房裡!大野狼就進不來囉~

23.JPG

所有玩家獲勝!!!可以煮大野狼湯囉~

24.jpg

如果三隻小豬都進入鍋中,那大野狼就贏了啊TAT!!!

(玩到現在我發現,大野狼贏的機率有夠高的TAT是說我笨的意思嗎??!)

01-7.jpg

這款遊戲真的太有趣了!!!除了所有配件都超!可!愛!!之外~

用來搭配三隻小豬的故事更是拍案叫絕啊(?)!!!

25.JPG

(恩…我也不知道我家居然藏了三本三隻小豬XDD)

要怎麼讓孩子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

要往左邊還是右邊才不容易被大野狼追到?

要怎麼讓孩子知道要勤勞不要貪玩懶墮才能蓋出堅固的房子保護自己和大家~

一起躲在堅固的磚頭房子裡念故事玩桌遊&喝大野狼湯吧(誤)

26.jpg

 

哪裡買:點我看全省娃娃城門市據點

DJECO是由娃娃城Baby City代理販售喔,到娃娃城詢問就可以了噢~

=============================

 

其他有趣的DJECO桌遊一起看看吧

3Y1MDJECO智荷-親親晚安是桌遊,更是孩子安全感的茁壯劑

【3Y1M】幼兒桌遊DJECO智荷-蚊子丁丁幼兒版立體心臟病!要搶!要打還是停啊!!

【3Y2M】幼兒桌遊DJECO智荷-魔力配配對除了觀察力~更要行動力!

【3Y2M】幼兒桌遊DJECO智荷-小動物逛花園顏色及動物認知+平衡感練習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