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 (17)  

(社區活動中心聖誕樹旁還放兩隻小鹿~~好可愛~噗兒都看呆了!!)

每次和噗爸鼻放返台假回台灣的時候~就是噗馬迷大採買的時候了!!

小噗要吃的餅乾尿布通通從台灣扛!!!

(O!這邊尿布爆貴的!X適貴兩倍就算了~還給我MIC!)

還有FB團購團來的玩具教具和書~~

每次都塞爆了我們的兩咖行李箱~~整個跟出國血拼一樣!

 

這次馬迷我還特地到誠品書店選了一些跟聖誕節有關的童書

聖誕 (2)  

1.聖誕節的禮物

2.林明子的聖誕禮物書

3.是誰送來禮物

●聖誕節的禮物by五味太郎

聖誕 (10)  

哈咩兩齒的聖誕老公公長的很可愛~故事的內容我也很喜歡

聖誕 (11) 

聖誕 (12)  

但是噗兒聽了一兩次以後,再問她要不要聽….就給我搖頭@@

但是五味太郎其他的作品(ex:在誰那裡呢?)小噗就很愛~

嬰兒心真是海底針來的.............

●是誰送來的禮物

聖誕 (13) 

聖誕 (14)  

故事內容是在說給出去的善意,最後回到自己身上的故事

聖誕 (15)  

畫風比較不可愛,但是有79不一樣的味道

果然……還是要相信自己最初的判斷@@

這本唸到一半噗兒就給我跑走了…….至今還沒念完過!!

(但其實現階段寶寶不喜歡的玩具或書,不要立刻轉賣或送人喔!!

先另外收起來~等一段時間後再拿出來~說不定就能重新擄獲小人的心!)

●最後!!要推薦的就是這套 信誼-林明子聖誕禮物書

聖誕 (3)

聖誕 (4)

一共有三本,寫出家裡三個小孩在聖誕節時各自發生的奇妙境遇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作家的畫風,在書店翻完後就立刻決定帶回家

而且書的尺寸也很剛好,我在抱著噗兒念的時候不會卡卡的~~

藍色書皮:聖誕老公公和小莉

  聖誕 (5)  

這哪是小莉?根本就是噗兒嘛!

聖誕 (6)     

故事在講妹妹小莉因為等不及聖誕老公公來送小熊

自己溜到森林裡找聖誕老公公時發生的趣事~

這本噗兒瘋狂的愛慕他一直公公~~公公的叫

拿著書不斷的對我大叫公公~~公公~~~”……=.=

綠色書皮:兩顆草莓

聖誕 (7)

聖誕 (8)

這是發生在姊姊小霞身上的故事~

為了讓聖誕節的蛋糕上可以擺上5顆草莓,

小霞去森林裡找草莓時遇到兔子家族的故事

光看這樣的畫就覺得好溫馨好幸福~~~

這本目前有迎頭趕上聖誕老公公和小莉的趨勢

噗兒在聽我唸完公公之後,又會草莓~~草莓的叫……=.=

紅色皮:褲子的聖誕節

聖誕 (9)

這是弟弟小毛因為不想去外公外婆家參加派對,被自己的褲子拋棄的故事XD

比起前面兩本,這本的內容比較活潑調皮一點 (也比較不適合睡前唸)

噗兒不是很喜歡這本~重點還是放在公公和草莓XD~~

======================================

~~真的是一種不嫌多的東西

從噗兒出生以後,我陸陸續續地買了好多也讀了好多書給噗兒聽

一歲半過後的噗兒,對書的接受度越來越好,反應也越來越多

可以乖乖的坐著聽我講她感興趣的故事~~

哭鬧的時候,跟他說媽媽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她會說好~~然後自己去選想聽的故事拿來給我

(當然不是每次都好啦XDDDD)

常聽的故事書,跟她說書名,她就可以找來給我

唸過幾次的故事,她也會知道在哪幾個地方媽媽會做動作

有時我忘了做她還會提醒我XD~真的是好可愛

所以!!!不管某人再怎麼擺臭臉!我還是會買書的!!

(因為某人每次都嫌我行李很重><!)

===============================================

不管在台灣還是上海,噗兒馬迷都買了好多書XDDD

內地的書真的超級便宜!!!!便宜到偶爾我會選簡體買!!

(噗爸比:當然便宜...在這邊買都我付錢.....)

(對了!!這邊的原文繪本也很便宜!!我也買很多XDDD~有機會再分享!)

我覺得讓寶寶喜歡書有一個重點~~就是讓寶寶隨時都拿的到書

我把書都放在噗兒隨手可拿的電視櫃上(因為實在沒有地方放書櫃@@)

聖誕 (18) 

(請忽略旁邊亂七八糟的雜物.....@@)  

(還有一些放在旁邊的玩具欄裡~~還有很多收在書櫃裡~不定期交換一下)

剛開始當然只能放些經得起摧殘的玩具書(紙板書或觸摸書)

慢慢噗兒知道書不能撕不能折之後,我就把普通的故事書也放在裡面

噗兒想到就會自己拿書來要我唸,

噗兒:讓我看看今天要聽什麼故事呢????

聖誕 (19)

噗兒:恩.....這本書的背面(?)看起來蠻不錯的!!

聖誕 (20)

噗兒:就決定是你了~~馬麻~~~~~~~~~~

聖誕 (22)

(噗把鼻在的時候我會說:去找你爸爸唸~~~然後噗兒就會猛搖頭....)

也是啦.....噗爸鼻講故事有夠無聊不精采....

噗爸鼻你要加油啦啦啦啦!!不要給我在那邊裝屎!!

自從有了噗兒以後,我開始接觸很多童書

現在的童書真的越來越棒越來越可愛

(也讓我噗爸鼻的口袋越破越大洞…..)

提醒大家~~不管是中文書英文書~新書舊書~貴的書便宜的書

只要是爸爸媽媽每天陪著唸的就是好書唷~~

自從買了林明子的這套書唸給噗兒聽後

小噗看到聖誕樹都會公公~~~公公的叫…..

然後她真的瘋狂愛慕聖誕老公公還有兩顆草莓

平常要我唸就算了

連睡覺的時候都要我唸給她聽(還好故事簡單老木我背得起來)

唸完聖誕老公公就草莓~~~草莓~~~~”的叫@@~~~

我真的不知道她會這麼喜歡這兩本書~~

大家可以去誠品看看~真的很棒唷~~

arrow
arrow

    噗兒馬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